關於穆桂英掛帥的故事,穆桂英掛帥的故事

時間 2021-10-29 03:46:30

1樓:宗山幽居

www.verycd.com上有

和我有一樣的愛好啊!真是知音,我這幾天也在看。這部**真的不錯。

樓上說的對,土豆網上有,看起來也挺方便的。 http://zhidao.

si=2 這個地址是我看的。 (忍不住要說:裡面我最喜歡穆桂英和楊宗保,還有排風、七娘杜金娥、楊安......

哎呀,說說就激動了。)一定要看啊! http:

do?lid=7538791&iid=42400122&cid=22(這段是桂英掛帥)

提問人的追問 2011-03-04 20:40

我問的不是電視劇,是故事內容

團隊的補充 2011-03-04 20:52

穆桂英 - 戲曲及**《楊家將》中人物。明熊大木**《北宋志傳》和紀振倫**《楊家將通俗演義》中人物。原為穆柯寨木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

因陣前以楊宗保交戰,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佘太君(佘賽花)百歲掛帥,率十二寡婦西征,她五十歲尤掛先鋒印,深入險境,力戰番將,大獲全勝。

是中國古典文學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編輯本段楊門女將

2.穆桂英也是個“楊門女將”。她是楊宗保的妻子,也就是楊業的孫媳婦。雖然歷史上無證據證明穆桂英戰場上的功勞,民間卻流傳了許多故事。

穆桂英與佘賽花有許多共同點。佘賽花是因為打敗了楊業,楊宗保也是穆桂英的手下敗將;她們倆人的武功也都比自己丈夫的高。

穆桂英比佘賽花高出一籌的是戰術。許多她的故事都關係到她的戰略。佘賽花的戰爭故事卻是寥寥無幾。

楊家將都是豪傑,都會為國家付出一切代價,特別是楊門女將,可說是中國歷史上得到最多敬意的女性。

編輯本段主要功績

3.穆桂英的主要功績:

抗遼---大破天門陣,痛殲遼國蕭太后親率的侵宋遼軍主力,此後遼軍再也不敢南侵,遼宋邊境再無大戰事。

徵西---穆桂英帥12寡婦徵西,大獲全勝,西夏議和臣服

平南---廣西儂智高叛亂,穆桂英及夫楊宗保掛帥出征,平定南方的叛亂。

穆桂英戰功卓著,被宋廷封為渾天侯

2樓:山海神經

每次聽到戲劇裡穆桂英唱到“渾天侯”一句,就想到“渾天猴”,這楊宗保的小媳婦是不是齊天大聖孫悟空變的啊?不然怎麼歷史裡沒她,就突然蹦了出來?“渾天猴”明顯是孫悟空嘛!哈哈……

穆桂英掛帥的故事

3樓:森海和你

穆桂英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佘太君(佘賽花)百歲掛帥,率十二寡婦西征,她五十歲尤掛先鋒印,深入險境,力戰番將,大獲全勝。

大破天門陣之後,佘太君(佘賽花)百歲掛帥,率十二寡婦西征西夏,穆桂英親掛先鋒印,連破強敵,在虎狼峽(今古浪峽)遭到西夏的阻擊。為了探測敵情,穆桂英帶了兩名女將,沿一條小道爬過一座山頭,穆桂英向峽口瞭望,只見峽口處密密麻麻到處都是西夏的兵馬。

穆桂英正看得出神,突然一陣密集的冷箭射來,穆桂英等三名女將當場中箭身亡。留守在崖下的其他幾名女將見穆桂英中了埋伏,便趕緊一起上來救援,但是懸崖實在太陡峭,只有九名楊門功夫最好的女將爬了上去。由於寡不敵眾,女將們最後全部犧牲在崖頂。

穆桂英是中國古代四大巾幗英雄之一,與梁紅玉、花木蘭、樊梨花齊名,也是個“楊門女將”。她是楊宗保的妻子,也就是楊繼業的孫媳婦。雖然歷史上無證據證明穆桂英戰場上的功勞,民間卻流傳了許多故事。

穆桂英與佘賽花有許多共同點。佘賽花是因為打敗了楊繼業,楊宗保也是穆桂英的手下敗將;她們倆人的武功也都比自己丈夫的高。穆桂英比佘賽花高出一籌的是戰術。

許多她的故事都關係到她的戰略。佘賽花的戰爭故事卻是寥寥無幾。

楊家將都是豪傑,都會為國家付出一切代價,特別是楊門女將,可說是中國歷史上得到最多敬意的女性之一。

人們敬仰她,奉若神明,這是因為她確有很多過人之處:

(一)年紀輕輕,自作主張,挑選丈夫,不受禮制等框架限制。男人不同意,就像京劇演出那樣,把他縛綁,用刀架在脖子上硬意逼婚,這種以女性為主體的快速結婚模式,是穆桂英一大創造。後來的武俠**如《兒女英雄傳》、《七劍十三俠》都有以此為濫觴的;

(二)剛過門的媳婦,就敢於挑大樑,掛帥破天門陣,丈夫不服令,鐵面無私捱打軍棍,可晚上回帳,仍是柔情脈脈,盡到做妻子的義務,正是一個好女人,柔中有剛,剛中見柔;

(三)永遠保持青春活力,人到中年還跨上桃花馬出征,風韻不減當年。在提倡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時代,如此作為,是很能激勵人心的。正所謂:婦女尚如此,男兒安可蓬;

(四)農耕社會大家庭很講究和諧,在天波府裡男人少,寡婦一大群,卻能懂得調節、平衡上下左右的人際關係。看來她是很有些豁然大度的;

(五)對於朝廷,凡皇帝和大臣背離軌道者,就不買帳,她沒有當年老令公和楊六郎那種逆來順受,負辱忍恥的行為了。最後,楊家歸隱山林,她又是積極的支持者;

(六)雖然立志歸隱,不理朝中的政治鬥爭,但一旦國家需要,立刻放棄個人恩怨,率兵出征;

(七)每臨戰陣,身先士卒,奮勇殺敵。

關於穆桂英的主要演義、評書和劇目。

穆桂英是中國巾幗英雄第一人。楊門女將也是在中國歷史上和民間得到最多敬意的女性。關於她們的演義、評書和劇目不下數百種。主要有:

穆桂英全傳,楊家將演義,穆桂英下山,穆桂英招親,楊宗保招親,穆桂英大破天門陣,穆桂英徵西,十二寡婦徵西,穆桂英掛帥(梅蘭芳先生的傳世經典劇目)等。

4樓:annie悅

楊家將屢次率兵擊潰外來侵略軍,保住了大宋江山,天下太平。楊家將孫媳穆桂英隨佘太君辭宮還鄉,安居20載,又遇了東安王造反,佘太君關心國家安危,命重孫楊文廣、楊金花兄妹赴汴京探聽訊息。適逢宋王在校場上選拔將才,奸臣王強之子王倫,武藝平庸,卻氣焰萬分,王強向宋王力保王倫為元帥,楊文廣兄妹不服,衝進校場,與王倫比武,刀劈王倫。

宋王原先以為楊家已絕後,正苦於無人領兵平亂,今見楊家還有這武藝高強的楊文廣,並得知女英雄穆桂英尚健在,便將帥印交給楊文廣,封穆桂英為徵東大元帥。楊文廣兄妹攜印回家,穆桂英見帥印感慨萬分,想楊家世世代代為國盡忠,穿破了無數鐵甲,磨壞了多少鞍鐙,在沙場上衝鋒陷陣,保宋數十載,犧牲了多少英雄好漢,更恨宋王昏庸,奸臣當道,故遲遲不肯接印。佘太君見穆桂英猶豫,說了衛國安民的道理,並要親自帶兵去平番,穆桂英見白髮如銀的佘太君還有當年勇,難道自己就沒有了當年的威風?

便決意重整旗鼓,發兵剿滅反寇。轅門外三聲炮響,穆桂英披上了鐵甲,威風凜凜,在天波府調兵遣將,斥訓了楊文廣驕傲輕敵,整頓軍風。佘太君親到校場餞別。

瞬時金鼓震天,旌旗蔽日,楊家老小英雄個個精神抖擻,氣概昂揚,穆桂英率領大軍,浩浩蕩蕩,向邊塞進發。

誰能給我講講穆桂英掛帥的故事啊

5樓:篤行在路上

是一個逆襲的故事。

很不錯的。

篇幅太長啦。

建議看電視劇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穆桂英掛帥 梗概

6樓:我愛你蠖

北宋年間,宋遼征戰,楊家將奉旨統領宋軍保家衛國。楊六郎、柴郡主的獨子楊宗保為得寶物降龍木前去穆柯寨,與代父出征的穆桂英狹路相逢。桂英對宗保一見傾心,她鬥智鬥勇,故意百般刁難,使宗保大傷腦筋。

但幾個回合下來,機智勇敢、純真善良、敢愛敢恨的穆桂英漸漸地走進了宗保的內心,兩人歷經千難萬險,終於成婚。邊疆戰事吃緊,六郎被陷敵營,多虧穆桂英用計相救方轉危為安。六郎決定讓已懷有身孕的穆桂英掛帥統領三軍,眾將領卻不以為然,此時佘太君從孫媳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輕時的影子,她力排眾議支援六郎的決定。

大帳內佘太君讓穆桂英跟宋軍將領們較量,桂英被逼應戰,並且戰勝了眾將,掌管了元帥大印。穆桂英率宋軍大破天門陣,戰勝了遼軍,為兩國百姓贏得了和平。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時,西夏犯境。辭朝隱居的佘太君聞訊,遣曾孫楊文廣、曾孫女楊金花去汴京探聽。楊文廣在校場比武,刀劈兵部尚書王強之子王倫,奪得帥印歸來。

穆桂英深感朝廷刻薄寡恩,不願再為它效力。佘太君勸她以抵禦西夏侵擾為重,穆桂英乃掛帥出征

8樓:業珈藍禕

仙人跳吃v剎v發都有人虛榮

9樓:甜甜的糖果

大概tv還不能你該不會放假就叫你府南河vv風暴巨劍

關於穆桂英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 - 戲曲及**《楊家將》中人物。原為穆柯寨木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因陣前以楊宗保交戰,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

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佘太君(佘賽花)百歲掛帥,帥時而寡婦西征,她五十歲尤掛先鋒印,深入險境,力戰番將,大獲全勝。是中國古典文學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穆桂英的"穆"姓,衛聚賢《楊家將及其考證》一文,以為是"慕容"一語的音轉。慕容氏作為古代鮮卑貴族,久有尚武的傳統。歐陽修《楊琪墓誌》寫到:

"楊琪初娶穆容氏,又娶李氏。"楊琪是楊文廣的堂兄。翦伯贊先生曾經在《楊家將故事與楊業父子》中指出,楊琪既娶於穆容氏,楊文廣與穆容氏聯姻,自然也是可能的。

穆桂英的家鄉,《保德州志》說是"穆塔村"(又寫作"木戈砦")。"穆柯寨" 或"木戈砦",也就是"穆家寨"、"穆家砦",一如"楊家莊"之作"楊各莊"。此外,據說北京密雲和順義也各有"穆家寨",同樣傳說是穆桂英的家鄉。

這固然反映了民間楊家將傳說的廣泛流行,也可能與慕容氏等少數民族在塞上的廣泛分佈有關。

穆桂英掛帥桂英第幾集結婚,穆桂英掛帥 穆桂英第一次去軍營是第幾集

第13集 穆桂英在後山讓彩雲去做一些辣椒麵,楊宗保跟著一個村民找到了降龍木,他開始還是不敢相信,但是他看了之後就相信了。那個村民走了之後楊宗保就發現自己上當了,隨後他帶著人出來了之後遇見了彩雲,彩雲帶著人跟楊宗保交了手之後就跑了,楊宗保去追彩雲的時候被抓住了。彩雲壓著楊宗保把他的嘴給堵上了,讓他看著...

穆桂英掛帥結局是什麼,穆桂英掛帥的大結局是什麼

在 穆桂英掛帥 裡面兩人都沒死,結局是完美的。而且皇上赦免了穆桂英的罪,楊家人得到了獎賞。 問題補充 穆桂英和楊宗保怎麼樣?最炫蘇州風 蒼茫的蘇州是我的穆桂英比武戰勝呼延贊掛帥,在三關下大敗蕭天佐,皇上也特許穆桂英上朝不用 穆桂英沒死,楊宗保也沒死,最後全軍凱旋而歸,並雙方簽訂停戰協議,大團圓結局 ...

穆桂英掛帥中降龍木是幹什麼用的,穆桂英掛帥中的降龍木是什麼?

大佬看劇 降龍木的作用就是用來破天門陣的。遼軍用天門陣打敗宋軍,危急之際。穆桂英掛帥並將穆柯寨的降龍木帶出用以大破天門陣。後又擊退遼軍,保定了大宋。穆桂英是明代熊大木 北宋志傳 又名 楊家將傳 楊家將演義 和紀振倫 楊家府演義 中的人物,原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藝超群 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