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誰能幫我寫,要求。以上,不

時間 2021-10-27 08:38:43

1樓:tracy頎柬揩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工作就意味著完成自己的份內事,然後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薪水。過去,我也一直這樣認為。工作既是自己的謀生手段,也是個人對社會的乙份責任。

乙個平凡人,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上班下班總是忙忙碌碌,似乎也找不到多少不平凡的業績。讀了《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使我受益非淺,此書運用了通俗易懂的語言,體現了求真務實精神,其深刻的內涵,淺顯易懂的道理,特別是其中一系列的案例,有很強的說服力,闡明了責任有無直接決定事物的成敗,也讓我對文中的「責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那責任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責任」從大道理說,就是最基本的職業精神,從小的來說即乙個人做事的基本準則。記得看過乙個電視專題片,侯先生談起自已的父親侯寶林大師對他的影響,一段文革期間的往事,侯老先生當時由於受到衝擊,被分配掃廁所。但他毫無怨言,整日樂呵呵的將廁所打掃得乾乾淨淨,逢人還主動招呼,一點不因掃廁所感覺低人一等或不好意思。

侯耀文當時不理解,就問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回答他「既然分配我掃廁所,那麼這就是我的新工作,我就必須要做,還要做的比別人都好」。這種寵辱不驚的精神,一直銘記於侯耀文的內心,並一直激勵著他日後漫長的藝術生涯。這個故事說明這樣乙個道理,只有負責任的人,才有資格成為優秀團隊中的一員;缺乏責任心的人,也就沒有了發揮才能的舞台,成就不了事業的同時,只能整日沉溺於「怨天尤人」之中。

乙個人的工作做的好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人的一生必須承擔著各種各樣的責任,社會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放棄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時,就等於放棄了生活,也將被生活所放棄。

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能力,永遠由責任來承載。責任可以改變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正如書中所說的「假如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討厭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我們在工作中,就是要清醒、明確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難完成工作,認識到、了解到自己的責任,清楚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那麼工作就由壓迫式、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

有些事情並不是需要很費力才能完成的。做與不做之間的差距就在於——責任。簡單的說,按時上班準時開會等一些工作上的小事,真正能做到的並不是所有的人。

違反單位制度,說到本質就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首先是對自己單位和職業的不負責,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人。責任承載著能力,乙個充滿責任感的人,才有機會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

「責任重於泰山」,這是我們經常講的一句話。每乙個能夠成功發展的優秀企業都非常強調責任的力量。可以說乙個人的成功,與乙個企業和公司的成功一樣,都來自於他們追求卓越的精神和不斷超越自身的努力。

從某種意義上講,責任,已經成為人的一種立足之本,成為企業求生存求發展的重要能力。乙個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即使是乙個自由職業者,他也會和各種團隊、組織和人員發生往來,在這個過程中,責任感是最基本的能力,如果你缺乏責任,組織不會聘用你,團隊不會讓你加盟,搭檔不願意與你共事,朋友不願意與你往來,親人不願給你信任,你最終將被這個社會拋棄。在這個世界上,有才華的人太多,但是有才華又有責任的人卻不多。

只有責任和能力共有的人,才是企業和公司發展最需要的。

尤其是本書的最後一章談到:責任即榮譽。為榮譽而工作,就是主動爭取做得更多,承擔更多的責任;為榮譽而工作,就是全力以赴,滿腔熱情地做事;為榮譽而工作,就是為企業分擔憂慮,給領導減輕壓力,給上司以支援,給同事以幫助;為榮譽而工作,就是自動自發,最完美地履行你的職責,讓努力成為一種習慣。

努力工作,忠誠於企業,在捍衛企業榮譽的同時,也樹立了自己的榮譽。自己會受到人們的尊敬。

2樓:只願了解你

這這,很可惜,我不能幫你。我是小朋友,上四年級,才寫400字的

求責任勝於能力的讀後感,不要抄襲網上的,500字左右的,關於鑽井方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

愛默生說:「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科爾頓說:「人生中只有一種追求,一種至高無上的追求——就是對責任的追求。」

有人說,假如你非常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討厭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有大部分時間是等別人去強迫他們工作時,他們才會工作,他們從來沒有真正考慮過自己身體內到底有多少潛能。在乙個團隊裡,尤其是廣告這個行業,最需要的是成員們的協作和彼此的責任感,只有這樣,團隊的目標才能最終實現。

團隊的成功靠的是成員對團隊的責任感,成員的成功靠的是彼此的責任感。

我熱愛廣告這個行業,讓我樂此不疲地摸爬滾打了十年,還是充滿了熱情。敬業是一種責任精神的體現,乙個對工作有敬業精神的人,才會真正為企業的發展做出貢獻,自己也才能從中獲得樂趣。這樣的員工是真正有責任感的員工。

敬業是對責任的一種昇華。責任的確在某種程度上還有一種強制性,因為有自己的工作範圍就有責任,這一點不容置疑。但是敬業是員工的一種主動精神,不僅要完成自己的工作,而且要以一種高度負責的精神來完成自己的工作。

要創造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企業的領導者應該讓自己的員工具有真正的敬業精神。敬業精神使企業具備了別人無法比擬的競爭力。打造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建立一種以種程度和責任為核心的企業團隊精神。

「人可以不偉大、人可以清貧,但我們不可以沒有責任」。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肩上的責任,扛著它,就是扛著自己生命的追求與信念;扛著它,就是扛起對自己人生的美滿與幸福。

誰能提供一篇《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50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可以明智,知識改變命運,只要是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書籍,都值得我們一讀。也許,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些崇高的種子在靜靜等待思想甘霖的澆灌。

近期我州宣傳部、州文化局、州新聞出版局、州團委、州婦聯掀起了《關於組織開展「和諧新農村、攜手奔小康」主題農牧民讀書徵文活動》的熱潮,作為國稅幹部。我們每天都在為國聚財、為納稅人服務中度過,常常會因個別納稅人的無端的質難會讓我委曲,繁瑣的工作會讓我煩心、疲倦的身軀更讓我灰心,但無論納稅人是讚許、肯定還是質疑,我們都需懷著一顆平和的心微笑著面對。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納稅人的滿意 國稅人的追求」為納稅人提供滿意的服務。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工作就意味著完成自己的份內事,然後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薪水。過去,我也一直這樣認為。工作既是自己的謀生手段,也是個人對社會的乙份責任。

乙個平凡人,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上班下班總是忙忙碌碌,似乎也找不到多少不平凡的業績。

責任勝於能力!這不僅是書名也是本書的首要觀點。

然而,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讓我們感到萬分遺憾的是,責任經常被人們忽視,人們總是片面地強調能力,用能力來衡量人、評價人。讀了《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使我受益非淺,此書運用了通俗易懂的語言,體現了求真務實精神,其深刻的內涵,淺顯易懂的道理,全書詳盡細緻地講述了乙個人在學習和工作過程中應該具備的職業素質——強烈的責任感,也再一次梳理了我的神經中樞:盡心盡職地工作,百分之百地對自己行為負責。

也讓我對文中的「責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那「責任」到底是什麼?

責任是乙個人的工作宣言。每個人所從事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對工作中的小事敷衍應付或輕視責任。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對待自己的工作,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樹立對事業追求的標桿,用自己的特長和學到的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以高度的責任感去服從服務於納稅人,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乙個人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上,不管你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只要你認真地、勇敢地擔負起責任,你所做的就是有價值的,你就會獲得別人的認可與尊重。人的一生必須承擔著各種各樣的責任,社會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

人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放棄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時,就等於放棄了生活,也將被生活所放棄。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能力,永遠由責任來承載。責任可以改變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正如書中所說的「假如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討厭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

我們在工作中,就要愛崗敬業,熱愛本職工作、培養工作熱情,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難完成工作,清楚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才能作到「精業、兢業、敬業、樂業」,那麼工作就由壓迫式、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光有知識或能力,而沒有工作熱情和創新意識,沒有團結、協作、配合的團隊精神,只會是原地踏步,就談不上敬業。為此,對工作的熱情、創新意識、團結、協作、配合意識,在某種意義上講來自於責任,有了責任,才能有工作熱情和工作創新,才能有團結、協作、配合意識,才能有廉潔奉公意識。

當然,責任勝於能力,這並不是對能力和知識的否定。乙個只有責任心而無能力的人,是無用之人。真正的責任心,是行動而不是語言,是要用業績來證明的,而不是口頭上的談論,而業績又是要靠能力去創造和完成的,缺了責任心誰也看不上你的才華,所以責任心本身就是一種能力。

因此,在工作中要抱著嚴謹的工作態度,不能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去,只要積極、自覺、主動地去完成工作,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才幹,實現自己的價值。如今國稅體制改革的步伐很快,按以往僅僅只會幹某一項工作,已經遠遠不夠,要想使自己立足於這個競爭激烈、優勝劣汰的社會中,想要成為國稅系統的一名優秀的稅務工作者,不需要有太高的知識或具備有太高的能力,首先要沉下心來,腳踏實地地去做。只要我的努力是持之以恆的,只要我認真地、盡心盡力地去做,我想我會在工作中收穫到意想不到的樂趣!

正所謂「一樹一菩提,一沙一世界」,因此我們要擔負起責任,從身邊的點滴做起,做好身邊的每一件細微之事。這樣,我們才能成為合格的社會公民,優秀的公務員。

誰能幫我寫讀後感要現寫的山東農科頻道2月27號上午八點

生如夏花之絢爛 是的,乙個個生命如同夏天花開的那一瞬間,是那麼美好。同時又是那麼脆弱,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星期六上午,我們全家圍坐在電視機前 了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的專題節目。在日常生活中,悲劇每天都在發生,車禍 火災 溺水 山洪暴發 別說粗心大意,就是小心做事的人也有百密一疏的時...

誰能幫我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的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跪求答案!5 最近,我讀了海倫 凱勒的自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令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 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 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 凱勒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

誰能幫我寫讀後感,讀課外書都行,字數500以上,不准上網抄襲!

最近,我讀了海倫 凱勒的自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令我深有感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 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 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