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思成有幾個孩子,樑思成於林徽因有幾個孩子

時間 2021-10-27 08:36:41

1樓:呼阿優

兩個,樑再冰;樑從誡。

一、樑再冰

樑再冰,女,2023年生於北平 (樑從誡在其文章中曾提出為瀋陽)。父親是建築大師樑思成,母親是林徽因,職業記者。

樑再冰早年曾就讀於北京大學西語系,後擔任新華社記者,曾與丈夫於杭一起先後在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作為新華社駐外記者工作多年,2023年退休。

二、樑從誡

樑從誡(2023年—2023年10月28日),男,祖籍廣東新會,出生於北京市。祖父梁啟超,父親樑思成,母親林徽因。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委員,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創辦人、會長。

樑思成社會評價

美國學者費正清對樑思成在抗戰時期的工作作了如下的評價:“二戰”中,我們在中國的西部再度重逢,他們卻都已成了半殘的病人,但仍在不顧一切地、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致力於學術。當時林徽因身患肺結核,樑思成則因為青年時代一次車禍的後遺症而導致脊椎受傷。

然而,無論疾病還是艱難的生活都無損於他們對自己的開創性研究工作的熱情。就是在戰時的這一時期,樑思成用英文寫成了《影象中國建築史》。在我們的心目中,他們是不畏困難、獻身科學的崇高典範。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他們夫婦的兒子叫:樑從誡。女兒:樑再冰。

2023年25歲 8月,林徽因從東北迴到北平,在****生下其女兒,取名再冰,意為紀念已故祖父梁啟超“飲冰室”書房雅號。

2023年28歲 8月,子從誡生。他的名字“從誡”**於中國古代建築家李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女兒:樑再冰。一個兒子:樑從誡

樑思成於林徽因有幾個孩子

4樓:我喜歡路飛

兩個孩子,一男一女

姐姐叫樑再冰,是新華社的高階編輯。名字的意思是繼承祖父梁啟超飲冰室主人的意思

弟弟叫樑從誡,是歷史學家後來從事野生動物保護的社會活動。他去年去世了,享年79歲

樑思成第二任妻子有孩子麼?

5樓:ok年少如詩如歌

林洙(2023年- )福建省福州市人,清華大學退休教工,《樑思成、林徽因與我》等書的作者。清華大學建築系工作者、知名學者程應銓的前妻,著名建築學家樑思成的第二任妻子。與程應銓有一子一女。

樑思成第一任妻子是林徽因,2023年相識,2023年成婚,育有一女(樑再冰)一子(樑從誡);第二任妻子是林洙,2023年相識,2023年再婚。

林徽因和樑思成的後代現在還活著嗎?叫什麼名字啊?

6樓:光弘電子商務

林徽因和樑思成的女兒目前還在世,叫樑再冰。

2023年8月,林徽因從東北迴到北平,在****生下其女兒,取名再冰,意為紀念已故父親梁啟超“飲冰室”書房雅號。 樑再冰,丈夫是於杭,職業記者。樑再冰早年曾就讀於北京大學西語系,後擔任新華社記者,曾與丈夫於杭一起先後在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作為新華社駐外記者工作多年,2023年退休。

7樓:光之崽種暮雲野

樑思成和林徽因,2023年相識,2023年成婚,育有一女樑再冰、一子樑從誡。

弟弟樑從誡於2023年病逝,享年79歲;姐姐樑再冰在世。

8樓:拾不起舊時光

林徽因和樑思成共生育一兒一女:兒子已逝世,名樑從誡;女兒在世,名樑再冰;

女兒樑再冰:2023年8月,林徽因從東北迴到北平,在****生下其女兒,取名再冰,意為紀念已故父親梁啟超“飲冰室”書房雅號。 樑再冰,丈夫是於杭,職業記者。

樑再冰早年曾就讀於北京大學西語系,後擔任新華社記者,曾與丈夫於杭一起先後在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作為新華社駐外記者工作多年,2023年退休。

兒子樑從誡:(1932-2010),男,祖籍廣東新會,出生於北京市。 。

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委員,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中國文化書院·綠色文化分院)創辦人、會長。2023年,獲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和香港地球之友頒發的“地球獎”,以及國家林業局頒發的“大熊貓獎”。2023年10月28日下午4時,在北京病逝,享年79歲。

9樓:witch桔

2023年8月,林徽因從東北迴到北平,在****生下其女兒,取名再冰,意為紀念已故父親梁啟超“飲冰室”書房雅號。 樑再冰,丈夫是於杭,職業記者。樑再冰早年曾就讀於北京大學西語系,後擔任新華社記者,曾與丈夫於杭一起先後在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作為新華社駐外記者工作多年,2023年退休。

兒子 樑從誡(1932-2010),男,祖籍廣東新會,出生於北京市。 。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委員,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中國文化書院·綠色文化分院)創辦人、會長。

2023年,獲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和香港地球之友頒發的“地球獎”,以及國家林業局頒發的“大熊貓獎”。2023年10月28日下午4時,在北京病逝,享年79歲

我很喜歡他們一家的 嘻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高曉鬆的《曉說》有提到林,樑的曾孫女現在在哥倫比亞大學,高曉鬆認為應該是校花,非常有林徽因的氣質。

11樓:鰥夫蘇銘

現在還活著的是樑從誡的女兒,名字叫樑帆,是臺灣新竹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教授,兒子叫樑鑑,具體做什麼就不知道了……

12樓:鞏曉暢

這個問題估計沒多少人知道。

關於梁思成,梁思成有幾個孩子

梁思成 1901年4月20日 1972年1月9日 男,漢族,廣府人,廣東省新會人,中國科學史事業的開拓者,著名的建築學家和建築學教育學家。畢生從事中國古代建築的研究和築教育事業。系統地調查 整理 研究了中國古代建築的歷史和理論,是這一學科的開拓者和奠基者。曾參加人民英雄紀念碑等設計,是新中國首都城市...

梁思成與林徽因是怎樣認識的,梁思成與林徽因的故事

玉杵奇 當我第一次去拜訪林徽因時,她剛從英國回來,在交談中,她談到以後要學建築。我當時連建築是什麼還不知道,徽因告訴我,那是包括藝術和工程技術為一體的一門學科。因為我喜愛繪畫,所以我也選擇了接著這個專業。林洙 困惑的大匠梁思成 有幾種傳記據此,把林徽因 梁思成相識時間定在林徽因從英國歸來的一九二一年...

關於林徽因的小故事,林徽因與梁思成的故事

及曉騫 林徽因是中國著名的建築學家和作家,為中國第一位女性建築學家,同時也被胡適譽為中國一代才女。三十年代初,與夫婿梁思成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國古代建築,成為這個學術領域的開拓者,後來在這方面獲得了巨大的學術成就。從三十年代初至中日戰爭爆發,幾年間他們走遍了全中國15個省 200多個縣,實地勘察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