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梁思成在愛妻林徽因死後沒幾又再婚

時間 2021-10-27 08:36:41

1樓:瑪麗蓮潞潞

哼,我鄙視梁思成。

我之前幾個月前是以上回答,但是我現在認為,既然擁有時珍惜了,愛人逝去也不要折磨自己的好。

在那個年代,身邊有人照顧也是好的吧,愛情曾經擁有過,或許是想有個伴,或許是寂寞,或許又有了愛。非當事人,我們不得而知。

愛情不一定就是對方離世自己終生不娶或者黯然神傷,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時彼此真愛對方,珍惜時光,又何必失去時追悔莫及。

人總是要活在當下,就如同我父親所說,老人在世時不孝順你,離世時哭得再兇又有何用?!

梁和林生活了那麼多年,當然了解自己的妻子,但是了解自己妻子後,他卻沒有選擇離婚,那個時代,這兩人都不能離婚,不可以離婚。梁應該早就不愛林了,所以才會在林死後,很快再娶。

2樓:東京夢華

所有的愛情都是偉大的。只要那些愛的時光是發自內心的快樂過,幸福過。那麼死後也沒有遺憾。因為那些幸福的小秘密是獨屬於那兩個人的。

如果林徽因是愛梁思成的,那她死後也一定贊成他們的結合,因為林洙可以替她照顧她得「成」。

如果梁思成是愛林徽因的,那就要努力的活下去,去完成林徽因未竟的事業。

林洙是愛他們兩個的,真的,所以甘願嫁給他,照顧她。陪伴他。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真愛一生!

而梁思成也是愛林洙的,所以有了後來的故事。

卑微的我們無法仰視這些高山仰止的愛情,親情,奉獻與犧牲!

我們只是從中體味大師的情懷,大師的愛情,大師的思維。

3樓:金錦的領域

僅僅從我自己的角度來講 梁思成與林徽因 不過有共同的愛好 以及梁思成更能懂林徽因 這點默契上是一致的 更多的是才能跟工作的欣賞 那個年代就這樣 不過我想林徽因不是梁思成的愛 畢竟林徽因跟徐志摩還有一腿 梁思成是乙個胸懷很寬廣的男人 至於再婚就跟與林徽因一樣在一起時間久了有了共同語言 而且對梁思成照顧很好 兩人相悅沒什麼不好的 都那個年紀了

4樓:宇宙第一悟空

七年再娶被你說成沒幾再娶。你的問題本身就是乙個錯誤。誰能回答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林徽因去世後,梁思成曾跟林洙說過,作為徽因的丈夫,確實有點累。梁思成說到這個話題,是因為林洙問他關於金岳霖為了林徽因終生不娶的故事。據林洙說,梁思成笑了笑說:

「林徽因是個很特別的人,她的才華是多方面的。梁思成這樣評價過林徽因之後,詼諧地說:「所以做她的丈夫很不容易。

中國有句俗話,『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人家的好。』可是對我來說,老婆是自己的好,文章是老婆的好。我不否認和林徽因在一起有時很累,因為她的思想太活躍,和她在一起必須和她同樣地反應敏捷才行,不然就跟不上她。」

6樓:匿名使用者

梁思成再婚後是七年過去了之後的事情,他再婚是因為自己年過六旬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而且他還要照顧林徽因八十歲的母親,所以選擇再婚,但這不代表他忘記了林徽因,他再婚一年後,他去給林徽因墓地送花了,他也肯定在墓前解釋了自己再婚的原因,而且當後妻林洙用自己與林徽因比較時,梁思成答:"林徽因是林徽因,她是她,你們是完全不一樣的,沒辦法比較"

梁思成愛林徽因,他為什麼在林徽因死後卻娶了林姝,金岳霖不是一生沒娶嗎?

7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女人喪偶,或許可以乙個人孤獨終老,而大多數男人卻是不行的,因為需要洗衣做飯,做家務都是繁瑣勞累的事情,而這個時候的男人都想再續娶個老婆,好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好多人覺得梁思成再娶,是因為不愛林徽因了,其實不是的。愛情是一回事,生活又是一回事,畢竟活著的人要面對現實。

8樓:蓮子帶你看世界

其實梁思成也是很愛林徽因的,對其的愛並不比金岳霖淺。從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感受到了,曾經也深愛過。

9樓:說教育

我覺得他對林徽因的愛不比金岳霖的深。因為金岳霖為了林徽因,終身沒有娶。

10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確實對林徽因的愛沒有那麼深,因為當時兩個人在一起沒有什麼感情基礎。

1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因為林徽因已經去世了7年了,再深的愛也成了過往,所以他要娶林姝。

12樓:菱角觀潮史

2023年3月21日,梁思成和林徽因在加拿大渥太華的中國總領事館結婚,之後兩人赴歐洲參觀考察古建築。半年後,梁思成和林徽因回國,在東北大學任教,創立了中國現代教育史第乙個建築學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見他對林徽因的愛情了,這也是林徽因的悲劇 總之,林沒有真正徹底的愛過梁,林徽因在這場婚姻中的犧牲遠遠大於梁思成,要知道,和自己不愛的人結婚是多麼痛苦的事,但是林徽因沒有和金岳霖走,她始終沒有離開梁思成。而梁思成呢?林徽因一死,他就娶了林徽因的遠房親戚,比他小30歲的林姝,可笑的是,他自始至終口口聲聲都說自己深愛林徽因。

莫大的諷刺。 林徽因和金岳霖偉大得既可敬又可憐,可遺憾的是他們都錯了,不值得。 面臨同樣情況,李嘉誠是個真男人,梁思成和楊振寧之輩該好好反省。

愛情可不是說說而已的。 諸君注意:我不是宣揚守寡或守鰥,只是我認為真正的愛情是綿長的,婚姻是愛乙個人的最好證明,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許諾的。

心愛的人屍骨未寒就再結婚,怎麼可能,愛情不是速食麵,泡泡就得。

都是清朝的君王,雍正死後為什麼沒和康熙葬同一座陵園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雍正13年,白天還在正常處理朝政事務的雍正皇帝突然在圓明園去世。根據記載雍正七年,雍正就得了一場大病。此後雖然好轉,但身體一直時好時壞。雍正13年8月以後病情就加重了,但他並沒有停止處理朝政。8月22日晚,病情突然加劇,凌晨時就去世了。清朝最開始修建的是清東陵,清朝入關後的兩位皇...

為什麼清朝在慈禧死後才開始大亂,慈禧真的有那麼大的威懾力嗎

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只有暫時的利益關係,不管是在與人相處,還是處於古代朝廷之中,這句話都是十分正確的,尤其是對於晚期的清朝,已經奄奄一息,這句話就更加適用了。1908年11月,掌握清朝實權達到47年之久的慈禧離開人世,可是在慈禧去世後僅僅3年時間,清朝就滅亡了,所以有人覺得,之所以之前清朝沒有那麼...

歷史中,徐庶在母親死後,為什麼不再次去投奔劉備

因為對徐庶來說,他的名節才是最重要的。假如他真的從劉備那裡跳槽跑到了曹操陣營,再從曹操陣營那裡叛逃出來再跑到劉備這裡,這樣 反覆橫跳 的話,必然會讓他成為天下士子口中的笑柄。我們都知道,三國亂世,人才輩出,而劉備手下的軍師徐庶,也算是智謀排在天下前列的一代奇才。他本來是潁州人士,當年和臥龍諸葛亮,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