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徽因的小故事,林徽因與梁思成的故事

時間 2021-05-24 03:27:01

1樓:及曉騫

林徽因是中國著名的建築學家和作家,為中國第一位女性建築學家,同時也被胡適譽為中國一代才女。三十年代初,與夫婿梁思成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國古代建築,成為這個學術領域的開拓者,後來在這方面獲得了巨大的學術成就。從三十年代初至中日戰爭爆發,幾年間他們走遍了全中國15個省、200多個縣,實地勘察了2000餘處中國古代建築遺構。

他們的工作為中國古代建築研究奠定了堅實的科學基礎,並寫下有關建築方面的**、序跋等二十幾篇,另有部分篇什為其與梁思成等合著的建築**。在文學方面,她一生著述甚多,其中包括散文、詩歌、**、劇本、譯文和書信等作品 ,均屬佳作,其中代表作為《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等。此外,2023年以後,林徽因在美術方面曾做過三件大事:

第一是參與國徽設計。第二是改造傳統景泰藍。第三是參加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設計,為民族及國家作出莫大的貢獻。

只可惜她壯志未酬,在2023年4月1日清晨,經過長達15年與疾病的頑強鬥爭之後,與世長辭,年僅51歲。

林徽因與梁思成的故事

2樓:抱香蕉睡覺

1、2023年6月,林徽因和梁思成在梁啟超的安排下,同時赴美攻讀建築學。林徽因和梁思成的結合在當時可以說是新舊相兼,郎才女貌,門第相當。他們在婚前既篤於西方式的愛情生活,又遵從父母之命所結的**之好。

2、又因林長民是段祺瑞內閣中的司法總長,梁啟超做過熊希齡內閣的司法總長、段祺瑞內閣的財政總長,所以說是門當戶對新婚之夜,梁思成問她:「這個問題我只問一遍,以後再也不提,為什麼你選擇的人是我?」林徽因說:

「這個問題我要用一生來回答,準備好聽我回答了嗎?」

3、2023年,林徽因與梁思成在渥太華梁思成姐夫任總領事的中國總領事館舉行婚禮。婚後梁對林呵護倍至,夫妻二人致力於他們所熱愛的建築事業,林徽因不僅具有詩人的美感與想象力,也具有科學家的細緻和踏實精神。

4、他們在山西對古建築所做的調查和實測工作,不僅對科學研究貢獻巨大,也使山西眾多埋沒在荒野的國寶級的古代建築開始走向世界,為世人所知。

關於林微因的愛情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岳霖金岳霖,哲學家,邏輯學家。2023年畢業於清華學校,後留學美國、英國,又遊學歐洲諸國,回國後主要執教於清華和北大。他終生未娶。

一直戀著林徽因。   林徽因、梁思成夫婦家裡幾乎每週都有沙龍聚會,金岳霖始終是梁家沙龍座上常客。他們文化背景相同,志趣相投,交情也深,長期以來,一直是毗鄰而居。

金岳霖對林徽因人品才華讚羨至極,十分呵護;林徽因對他亦十分欽佩敬愛,他們之間的心靈溝通可謂非同一般。甚至梁思成林徽因吵架,也是找理性冷靜的金岳霖仲裁。金岳霖自始至終都以最高的理智駕馭自己的感情,愛了林徽因一生。

  2023年,梁思成從外地回來,林徽因很沮喪的告訴他:「我苦惱極了,因為我同時愛上了兩個人,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梁思成第二天告訴林徽因,「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選擇了老金,我祝願你們永遠幸福。

」林徽因後來又將這些話轉述給了金岳霖,金岳霖回答,「看來思成是真正愛你的,我不能傷害乙個真正愛你的人,我應該退出。」於是從此三人終身為友。   五十年代後期,林徽因已經去世,梁思成也已經另娶了他的學生林洙。

金岳霖有一天卻突然把老朋友都請到北京飯店,沒講任何理由,讓收到通知的老朋友都納悶。飯吃到一半時,金岳霖站起來說,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聞聽此言,有些老朋友望著這位終身不娶的老先生,偷偷地掉了眼淚。

4樓:

後念悟即佛。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 明 劉元卿 《賢奕編·仙釋·道無明晦》:「實性在凡不減

5樓:匿名使用者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林徽因和徐志摩的故事,簡述徐志摩和林徽因的愛情故事

凮起雲湧 徐志摩和林徽因的愛情故事 1921年秋天,他認識了才女林徽因,徐志摩與她交往甚密,並有談論婚嫁之意。於是,徐志摩在1922年3月向張幼儀提出離婚,認為他們不應該繼續沒有愛情 沒有自由的結婚生活了。自由離婚,止絕苦痛,始兆幸福,這是徐志摩的單純的理想主義,他在追求著一種理想的人生,因此他為林...

金嶽霖同學和林徽因的所有八卦故事

金嶽霖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031.html?wtp tt 林徽因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9084.htm 這裡面應該有吧 林徽因和金嶽霖的故事? 胡斯鵝黃 金嶽霖是懂得欣賞女人的,他深知林徽因這樣的不適合自己,只適合做好朋友,於是就做了...

關於愛的小故事,簡短的關於愛的小故事

阿沾 1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的問 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 他們家竟然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