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的小故事,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時間 2022-02-09 00:25:17

1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二十四孝故事》是中國元朝成書的一本宣揚傳統儒家孝道的蒙養讀物,其中選輯了為封建王朝所稱頌的自上古至宋代的24個孝男孝女的事蹟,敘之以文,詠之以詩,繪之以圖,目的在於「用訓童蒙」即培養兒童的封建孝德,並在民間廣泛流傳。在舊社會,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2.舜, 傳說中的遠古帝王,五帝之一,姓姚,名重華,號有虞氏,史稱虞舜。相傳他的父親瞽叟及繼母、異母弟象,多次想害死他:

讓舜修補穀倉倉頂時,從穀倉下縱火,舜手持兩個斗笠跳下逃脫;讓舜掘井時,瞽叟與象卻下土填井,舜掘地道逃脫。事後舜毫不嫉恨,仍對父親恭順,對弟弟慈愛。他的孝行感動了天帝。

舜在厲山耕種,大象替他耕地,鳥代他鋤草。帝堯聽說舜非常孝順,有處理政事的才幹,把兩個女兒娥皇和女英嫁給他;經過多年觀察和考驗,選定舜做他的繼承人。舜登天子位後,去看望父親,仍然恭恭敬敬,並封象為諸侯。

3.親嘗湯藥 漢文帝劉恆,漢高祖第三子,為薄太后所生。高後八年(前180)即帝位。

他以仁孝之名,聞於天下,侍奉母親從不懈怠。母親臥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衣不解帶;母親所服的湯藥,他親口嘗過後才放心讓母親服用。他在位24年,重德治,興禮儀,注意發展農業,使西漢社會穩定,人丁興旺,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他與漢景帝的統治時期被譽為「文景之治」。

更多1條

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2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如下:1、作為阿里巴巴的主要創始人,馬雲最開始也是處處碰壁,ken morley先生給了馬雲的非常多的鼓勵還有支援,此前的200澳元以及幾十年的友誼,最終發酵,馬雲為紐卡斯爾大學做捐助2000萬美元的ma-morley獎學金。

2、在中國,烏鴉反哺的故事人人皆知,烏鴉在小時候是父母去找食物餵養它們,等父母老了飛不動了,它的子女就四處去尋找可口的食物,銜回來嘴對嘴地喂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3、21年前,浙江臨海女子戴杏芬在路上遇到了前來打工小伙何榮鋒,何榮鋒當時都沒錢吃飯了,戴杏芬給了他10元錢。21年後何榮鋒白手起來,成了億萬富翁,回來報答那位給他10元錢的恩人。

4、乙個得白血病的小男孩盧比,在去世之前,為了讓媽媽不會孤單一人,臨終前去花店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花。

5、韓信小時候家裡特別窮,經常沒有吃的東西,一位在漂洗紗絮的老婦人見韓信可憐,每天把自己的飯菜給她分一半,後來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後始終沒忘老婦人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6、劉邦的三兒子劉恆非常孝順,他的母親身體弱,劉恆便每天貼身照料母親,有詩頌曰:仁孝聞天下,巍巍冠百王;母後三載病,湯藥必先嚐。

7、姐姐家裡養了好幾隻流浪貓,是冰天雪地裡撿回來的,把它們乙隻只的餵養長大,姐姐臥病在床,貓咪每天都叼乙隻老鼠回家,怕姐姐餓著。雖然有點害怕,但是這份情意讓姐姐很感動。

8、王應照謂父母育子,為之揮蠅,為之驅蚊,癢則搔之,寒則裹之。恐驚之而不敢高聲,稍不安,則直欲分痛。愛子情深,何不可作恣蚊飽血觀也。

惟孝子還以報親,且寓愛物之意,此其所以有仙格也。

9、宋朝有乙個叫朱壽昌的人,他的母親因正房嫉妒,為掃地出門,那時他年齡小無法反抗家庭,長大後辭去官職去專門尋找母親。

10、四川**中,消防武警在一座倒塌的廢墟中找到一對母女,母親中風了跑不出去,女兒便用自己的身體一直護住母親。

3樓:匿名使用者

1 姐姐家裡養了好幾隻流浪貓,是冰天雪地裡撿回來的,把它們乙隻只的餵養長大,姐姐臥病在床,貓咪每天都叼乙隻老鼠回家,怕姐姐餓著。雖然有點害怕,但是這份情意讓姐姐很感動。

2 王應照謂父母育子,為之揮蠅,為之驅蚊,癢則搔之,寒則裹之。恐驚之而不敢高聲,稍不安,則直欲分痛。愛子情深,何不可作恣蚊飽血觀也。

惟孝子還以報親,且寓愛物之意,此其所以有仙格也。

3 宋朝有乙個叫朱壽昌的人,他的母親因正房嫉妒,為掃地出門,那時他年齡小無法反抗家庭,長大後辭去官職去專門尋找母親。

4 四川**中,消防武警在一座倒塌的廢墟中找到一對母女,母親中風了跑不出去,女兒便用自己的身體一直護住母親。

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20至30字

關於愛和感恩的四個小故事

4樓:♀我了個擦

從前有乙個小島,上面住著快樂、悲哀、知識和愛,還有其他各種情感。

一天,情感們得知小島快要下沉了,於是,大家都準備船隻,離開小島。只有愛留了下來,她想堅持到最後一刻。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要下沉了,愛想請人幫忙。

這時,富裕乘著一艘大船經過。愛說:「富裕,你能帶我走嗎?」富裕答道:「不,我的船上有許多金銀財寶,沒有你的位置。」

愛看見虛榮在一艘華麗小船上,「虛榮,幫幫我吧!」「我幫不了你。你全身都濕透了,會弄壞我這漂亮的小船。」

悲哀過來了,愛向她求助:「悲哀,讓我跟你走吧!」「哦……愛,我實在太悲哀了,想自己乙個人呆一會兒!」悲哀答道。

快樂走過愛的身邊,但是她太快樂了,竟然沒有聽見愛在叫她!

突然,乙個聲音傳來:「過來,愛,我帶你走。」

這是一位長者。愛大喜過望,竟忘了問他的名字。登上陸地以後,長者獨自走開了。

愛對長者感恩不盡,問另一位長者知識:「幫我的那個人是誰?」

「他是時間。」知識老人答道。「時間?」愛問道:「為什麼時間要幫我?」

知識老人笑道:「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偉大。」

關於感恩的有寓意的小故事,關於立志的小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蜜蜂要嫁給蚊子

蜜蜂要嫁給蚊子,蜂媽卻中意蜘蛛,堅決反對女兒嫁給蚊子!蜜蜂很不解,說:"蚊子有技術,又勤奮,你為什麼反對我和他結婚"?

"蜂媽說:"我的寶貝女兒,蚊子雖然勤奮,但只是個針灸技師,幹就有收入,不幹就沒有。蜘蛛不一樣,人家幹的是網路的生意,只要他的網路在,躺著也能進賬,你這輩子都有保障!

蜜蜂針鋒相對的對媽媽說,雖然蜘蛛收入有保障,她人品沒有蚊子好,蚊子一旦出現在人們面前,人們總是「拍掌」歡迎。

秘訣:什麼樣的選擇最終決定了什麼樣的人生。大家歡迎認可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二:所長無用

有個魯國人擅長編草鞋,他妻子擅長織白絹。他想遷到越國去。友人對他說:

「你到越國去,一定會貧窮的。」「為什麼?」「草鞋,是用來穿著走路的,但越國人習慣於赤足走路;白絹,是用來做帽子的,但越國人習慣於披頭散髮。

憑著你的長處,到用不到你的地方去,這樣,要使自己不貧窮,難道可能嗎?」

心得:乙個人要發揮其專長,就必須適合社會環境需要。如果脫離社會環境的需要,其專長也就失去了價值。因此,我們要根據社會得需要,決定自己的行動,更好去發揮自己的專長。

三:並不是你想象中那樣

兩個旅行中的天使到乙個富有的家庭借宿。這家人對他們並不友好,並且拒絕讓他們在舒適的客人臥室過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給他們找了乙個角落。當他們鋪床時,較老的天使發現牆上有乙個洞,就順手把它修補好了。

年輕的天使問為什麼,老天使答到:「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

第二晚,兩人又到了乙個非常貧窮的農家借宿。主人夫婦倆對他們非常熱情,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拿出來款待客人,然後又讓出自己的床鋪給兩個天使。第二天一早,兩個天使發現農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他們唯一的生活**——一頭奶牛死了。

年輕的天使非常憤怒,他質問老天使為什麼會這樣,第乙個家庭什麼都有,老天使還幫助他們修補牆洞,第二個家庭儘管如此貧窮還是熱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卻沒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老天使答道,「當我們在地下室過夜時,我從牆洞看到牆裡面堆滿了金塊。因為主人被貪欲所迷惑,不願意分享他的財富,所以我把牆洞填上了。

昨天晚上,死亡之神來召喚農夫的妻子,我讓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

四:相信自己是乙隻雄鷹

乙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乙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這只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乙隻雞。

這隻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秘訣: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五:讓失去變得可愛

乙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乙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業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們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乙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秘訣: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6樓:2010美的

在美國費城的納爾遜學院門口豎立著兩尊雕塑:乙隻鷹和一匹馬。那隻鷹,低垂腦袋,身形萎縮,那匹馬,雙目微睜,皮開肉綻。

納爾遜學院為什麼要豎立起這樣兩尊奇怪的雕塑呢?人們迷惑不解,於是有位年輕的學子去詢問納爾遜學院的院長。

院長先生指著那隻鷹說:「這隻鷹在很小的時候,就嚮往著像其它的鷹一樣搏擊長空,翱翔四方。於是它開始練習各種飛翔的本領,經過刻苦地學習之後,鷹終於掌握了許多高超的飛翔技能。

不久,鷹迫不及待地展翅飛向蔚藍的天空。它飛呀飛,一會兒滑翔,一會兒俯衝,一會兒盤旋,展示著各種飛翔的技巧,它飛過很多地方,盡情地領略天空的廣闊,大地的秀美。它為自己的成功感到自豪、驕傲。

終於,鷹飛累了,感到很飢餓,可是面對著地上奔跑的兔子和田鼠,鷹卻不知道該怎樣去捕獲它們,因為過去它除了學習飛翔之外根本就沒有學習過捕食的本領。傍晚,鷹終於筋疲力盡,伏在一處山崖上無力動彈,活活餓死。」

「那匹馬又是怎麼回事呢?」年輕的學子問道。院長先生繼續說:

「那是一匹自負的馬。本來這匹馬生活在乙個磨坊主家,成天拉磨,馬覺得委屈,它想,我是一匹善於奔跑的馬,怎麼能成天拉磨呢?於是,馬跑到上帝那兒抱怨。

結果上帝把馬安排到乙個農夫家,農夫只是不時讓馬拉著車子運些糧食和雜物,馬覺得這日子不錯。但是沒過多久,馬又開始抱怨在農夫家裡吃得太差,因為農夫總是拿點乾癟的枯草喂它。於是,上帝又給它換了乙個能夠吃得好的人家—一皮匠家。

皮匠餐餐拿著香噴噴的營養豐富的豆渣給馬吃,也不讓馬幹活兒,還每天給它洗刷皮毛。馬愜意極了。可是不久,皮匠把馬綁在木樁上,一刀結果了它的性命,剝下它質地優良的皮。

」這故事告訴人們,乙個人不僅要有理想,更要學會生存,一是要懂得生存的基本技能,二要懂得生存的法則:那就是乙個人首先做好手頭上正在從事的工作,在沒有幹好之前,永遠不要抱怨。

知足感恩的故事誰有,誰有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山野酒客 這些日子一直順應著自己的感覺在過,做該做的事,閒的時候便呆在網上,與這顆能容下某些事物的頭腦來說,網路真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可以讓你每天都有新的發現.不知為什麼,近段已很難有讓自己感動的東西出現.諸如人 諸如事,也許是因為有太多太多,我無法去顧及,還是我自己早已變得麻木.我懷疑真的麻木了....

關於感恩的,關於感恩的資料

陳雄軍 感恩多年來有幫過我的人 不管是舉手之勞 還是滴水之恩 我都銘記於心 感恩生命中遇見您 步凡赫連玉龍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這首歌使我明白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 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 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 沒有親情 友情和愛...

感恩的小故事

我看過的一些難忘的故事。母親忙於工作,忽視了與女兒的溝通,直到有一天,發現女兒漸漸長大,也漸漸與自己疏遠,母親才想起來應該找個機會跟女兒好好交一下心。於是,在母親的再三請求下,女兒終於同意在星期日同母親一起滑雪。週日早上,母親與女兒一起向雪場出發,路上母親一直試圖跟女兒聊學習,聊人生,聊情感,女兒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