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好喝的10大茶葉是什麼,我國現在最好的茶葉是什麼茶?

時間 2021-10-25 17:57:49

1樓:機主請開手機

中國茶葉歷史悠久,各種各樣的茶類品種,萬紫千紅,猶如春天的百花園,使萬里山河分外妖嬈,中國名茶就是在浩如煙海諸多花色品種茶葉中的珍品,全國能叫出名字來的茶葉就有1000多種。在這些茶葉當中,有名氣的也有很多種,下面就來看看我國最好喝的10大茶葉,其品質口感各具特色,看看有沒有你愛喝的。

西湖龍井,屬綠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並因此得名。具有1200多年歷史 。

清乾隆遊覽杭州西湖時,盛讚西湖龍井茶,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御茶"。西湖龍井按外形和內質的優次分作1~8級。清明節前採製的龍井茶簡稱明前龍井,美稱女兒紅,"院外風荷西子笑,明前龍井女兒紅",龍井茶產於浙江杭州的龍井村,歷史上曾分為"獅、龍、雲、虎」四個品類,其中多認為以產於獅峰的龍井茶的品質為最佳。

龍井屬炒青綠茶,向以"色綠、香郁、味醇、形美」四絕著稱於世。好茶還需好水泡。

英山茶葉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總產量居湖北之首,是湖北也是全國重點產茶縣之一。據志載,早在唐代英山生產的"團黃"和"圻門"茶與安徽霍山的"黃芽"同稱淮南"三茗"作為貢品,進貢朝廷,其主要產品有"英山銀毫"、"羊角春"、"吉峰毛尖"、"長衝炒青""天堂雲霧茶"系列、"珍眉綠茶"、"工夫紅茶"、"茉莉花茶"、"康綠保健茶"、"英山春筍"等。如今,蓮發茶業為傳承古皋陶文化,採野生古樹茶,擁卓越製茶工藝,推出高淘九品牌系列茶葉。

碧螺春是中國傳統名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於綠茶類,已有1000多年歷史。碧螺春產於江蘇省蘇州市吳縣太湖的東洞庭山及西洞庭山(今蘇州吳中區)一帶,所以又稱"洞庭碧螺春",唐朝時就被列為貢品,古人們又稱碧螺春為"功夫茶"、"新血茶",高階的碧螺春,0.5公斤乾茶需要茶芽7萬個左右,足見茶芽之細嫩。

炒成後的幹茶條索緊結,白毫顯露,色澤銀綠,翠碧誘人,捲曲成螺,故名"碧螺春」。此茶沖泡後杯中白雲翻滾,清香襲入,是國內著名的名茶,常被作為高階禮品。

黃山毛峰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於綠茶。產於安徽省黃山(徽州)一帶,所以又稱徽茶。由清代光緒年間謝裕大茶莊所創制。

每年清明穀雨,選摘良種茶樹"黃山種"、"黃山大葉種"等的初展肥壯嫩芽,手工炒製,該茶外形微捲,狀似雀舌,綠中泛黃,銀毫顯露,且帶有金黃色魚葉(俗稱**片)。入杯沖泡霧氣結頂,湯色清碧微黃,葉底黃綠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氣如蘭,韻味深長。由於新制茶葉白毫披身,芽尖峰芒,且鮮葉採自黃山高峰,遂將該茶取名為黃山毛峰。

黃山名茶眾多,除毛峰外,還有休寧的"屯綠」,太平的"猴魁」,歙縣的"老竹大方」等等,都各具特色,膾炙人口。

廬山雲霧茶是漢族傳統名茶,是中國名茶系列之一,屬於綠茶中的一種。最早是一種野生茶,後東林寺名僧慧遠將野生茶改造為家生茶。始於漢朝,宋代列為"貢茶"。

因產自中國江西省九江市的廬山而得名。茶芽肥綠潤多毫,條索緊湊秀麗,香氣鮮爽持久,滋味醇厚甘甜,湯色清澈明亮,葉底嫩綠勻齊。通常用"六絕"來形容廬山雲霧茶。

廬山雲霧芽肥毫顯,條索秀麗,香濃味甘,湯色清澈,是綠茶中的精品。

六安瓜片,為綠茶特種茶類。"具有悠久的歷史底蘊和豐厚的文化內涵。在世界所有茶葉中,六安瓜片是唯一無芽無梗的茶葉,由單片生葉製成。

去芽不僅保持單片形體,且無青草味,梗在製作過程中已木質化,剔除後,可確保茶味濃而不苦,香而不澀。六安瓜片每逢穀雨前後十天之內採摘,採摘時取

二、三葉,求"壯"不求"嫩"。

恩施玉露外形條索緊圓光滑、纖細挺直如針,色澤蒼翠綠潤。經沸水沖泡,芽葉復展如生,初時婷婷地懸浮杯中,繼而沉降杯底,平伏完整,湯色嫩綠明亮,如玉露,香氣清爽,滋味醇和。觀其外形,賞心悅目。

日本自唐代從我國傳入茶種及製茶方法後,至今仍主要採用蒸青方法製作綠茶,其玉露茶制法與恩施玉露大同小異,品質各有特色。

武夷岩茶是中國傳統名茶,是具有岩韻(巖骨花香)品質特徵的烏龍茶。產於福建閩北"秀甲東南"的武夷山一帶,茶樹生長在岩縫之中。武夷岩茶具有綠茶之清香,紅茶之甘醇,是中國烏龍茶中之極品。

武夷岩茶屬半發酵的青茶,製作方法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最著名的武夷岩茶是大紅袍茶。武夷岩茶品質獨特,它未經窨花,茶湯卻有濃郁的鮮花香,飲時甘馨可口,回味無窮。

18世紀傳入歐洲後,倍受當地群眾的喜愛,曾有"百病之藥」美譽。

鐵觀音,福建安溪當地茶農發明於1725-2023年間。發源於安溪縣西坪鎮堯陽山麓(王說)。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

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純種鐵觀音植株為灌木型,樹勢披展,枝條斜生,葉片水平狀著生。葉形橢圓,葉緣齒疏而鈍,葉面呈波浪狀隆起,具明顯肋骨形,略向背面反捲,葉肉肥厚,葉色濃綠光潤,葉基部稍鈍,葉尖端稍凹,向左稍歪,略長下垂,嫩芽紫紅色,因此有"紅芽歪尾桃"之稱,近年來,發現烏龍茶有健身美容的功效後,鐵觀音更風靡日本和東南亞。

2樓:職場能手達人

武夷山大紅袍,西湖龍井,安溪鐵觀音,洞庭碧螺春,普洱茶,六安瓜片茶,福鼎白茶,君山銀針,信陽毛尖,黃山毛峰這十個茶葉就是中國最出名並且是最好喝的十大名茶

3樓:彩虹雨的美麗

1、西湖龍井是我國十大名茶之一,它清香醇厚,味美甘甜。2、洞庭碧螺春,特點是捲曲成螺,形美、色豔、香濃、味醇。3、信陽毛尖,尖細長,口感香味持久,滋味濃醇,回甘生津。

4、羅山銀針,始於明代,葉底肥厚明亮,滋味甘醇甜爽。5、黃山毛峰,黃山山高土質好,土壤肥沃,非常事宜茶葉的生長。6、武夷岩茶、安溪鐵觀音、都勻毛尖、祁門紅茶、六安瓜片,都是排名前十的名茶。

4樓:劉心安兒

我國最好喝的10大茶葉分別是安溪鐵觀音,西湖龍井,武夷山大紅袍,洞庭碧螺春,六安瓜片,信陽毛尖,君山銀針,祁門紅茶,黃山毛峰,普洱茶。

5樓:0007使用者

我國最好喝的10大茶葉是武夷山大紅袍,西湖龍井,洞庭碧螺春,普洱茶,安溪鐵觀音,黃山毛峰,英山茶,廬山雲霧茶,六安瓜片,恩施玉露。

6樓:晨曦南國

中國十大名茶(排名不分先後):

1、廣西海絲古茶

2、西湖龍井

3、雲南普洱茶

4、廬山雲霧茶

5、洞庭碧螺春

6、六安瓜片

7、福建鐵觀音

8、廣東單叢

9、福鼎白茶

10、武夷山大紅袍

7樓:養2達人

中國的茶文化博大精深,勤勞睿智的中國人民種植出了很多很好喝的茶,比如生普洱,熟普洱,鐵觀音,信陽毛尖,白茶,武夷茶,大紅袍,碧螺春,西湖龍井,黃山毛峰。

我國現在最好的茶葉是什麼茶?

8樓:小菜

我國現在最好的茶葉有西湖龍井 、信陽毛尖 、白毫銀針 、碧螺春等等好茶。

最好的茶葉之一是西湖龍井

西湖龍井是我國的第一名茶,生長在浙江杭州西湖一帶,所以就給大家稱呼為西湖龍井,西湖龍井有著「色綠、香郁、味醇、形美」等特徵聞名於世。喝一小口就可以體會到甘鮮醇和和香氣幽雅清高。還有正宗的西湖龍井顏色是略黃似糙公尺色和葉底細嫩成朵。

最好的茶葉之二是信陽毛尖  

信陽毛尖產於河南信陽等群山峰頂上,信陽毛尖 都是一條條的而且細圓緊直,它的顏色是色澤翠綠和白毫顯露。泡水之後顏色是清綠明亮,拿著杯子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入口鮮醇。同時茶葉都是嫩綠勻整很好看。

最好的茶葉之三是白毫銀針  

白毫銀針素有茶中「美女」的美稱,茶葉是白色就給大家叫做白茶,主要生產於福建東部的福鼎和北部的政和等地。同時入口是非常清香甜爽。非常好喝。

最好的茶葉之四是碧螺春

碧螺春只有江蘇吳縣太湖之濱的洞庭山上生產才是正宗的,而且還要是春天就要從茶樹採摘細嫩芽頭,然後再來炒製,1斤成品需要茶芽6-7萬個,這就可以想象是多麼不容易,這茶有多麼難弄。但是可以喝上一口,保證你不會抱怨它製作的過程,在沖泡的過程中就可以聞到一股清香,就不要說入口了。是我國有名的名茶。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在最好的茶葉是龍井茶、碧螺春、毛尖茶、銀針茶、瓜片茶,下面是具體介紹。

1、龍井茶

西湖龍井,產於浙江杭州西湖區,茶葉為扁形,葉細嫩,條形整齊,寬度一致,為綠黃色,手感光滑,一芽一葉或二葉;芽長於葉,一般長3厘公尺以下,芽葉均勻成朵,不帶夾蒂、碎片,小巧玲瓏。龍井茶味道清香,假冒龍井茶則多是清草味,夾蒂較多,手感不光滑。

2、碧螺春

碧螺春,產於江蘇吳縣太湖的洞庭山碧螺峰。銀芽顯露,一芽一葉,茶葉總長度為1.5厘公尺,每500克有5.8萬-7萬個芽頭,芽為白豪捲曲形,葉為捲曲清綠色,葉底幼嫩,均勻明亮。

假的為一芽二葉,芽葉長度不齊,呈黃色。

3、毛尖茶

信陽毛尖,產於河南信陽車雲山。其外形條索緊細、圓、光、直,銀綠隱翠,內質香氣新鮮,葉底嫩綠勻整,清黑色,一般一芽一葉或一芽二葉,假的為捲曲形,葉片發黃。

4、銀針茶

君山銀針,產於湖南嶽陽君山。由未的肥嫩芽頭製成,芽頭肥壯挺直、勻齊,滿披茸毛,色澤金黃光亮,香氣清鮮,茶色淺黃,味甜爽,沖泡看起來芽尖衝向水面,懸空豎立,然後徐徐下沉杯底,形如群筍出土,又像銀刀直立。假銀針為清草味,泡後銀針不能豎立。

5、瓜片茶

六安瓜片,產於安徽六安和金寨兩縣的齊雲山。其外形平展,每一片不帶芽和莖梗,葉呈綠色光潤,微向上重疊,形似瓜子,內質香氣清高,水色碧綠,滋味回甜,葉底厚實明亮。假的則味道較苦,色比較黃。

10樓:泛舟史河

中國本來就是茶葉大國,茶葉的品種極其豐富,名品也很多,適合了不同人群的口味。2023年《香港文匯報》將西湖龍井、江蘇碧螺春、安徽毛峰、湖南君山銀針、信陽毛尖、安徽祁門紅茶、安徽瓜片、都勻毛尖、武夷岩茶、福建鐵觀音列為中國十大名茶。

不過一些具有收藏價值還有頂級的茶葉會進行拍賣的,比如武夷山母樹大紅袍。大紅袍自身的神秘玄妙,高昂的**。隨著市場的逐步調整,以及大紅袍獨有的地域限制保護,大紅袍**終於回歸正常。

在第7屆武夷山紅袍節上,20克武夷山母樹大紅袍又拍賣出20.8萬元的天價。不過由於特殊保護,現今武夷山大紅袍已經停止採摘。

作為脫穎而出的十大名茶,每一款都很好,茶也不單純只是一種飲品,更應該成為一種文化。中國是茶樹的原產地,然而,世界上的茶樹原產地並不是只有中國乙個,在世界上的其它國家也發現原生的自然茶樹。但是,世界公認,中國在茶業上對人類的有著卓越的貢獻,這主要在於:

最早發現並利用茶這種植物,把它發展形成為中國一種燦爛獨特的茶文化,並且逐步地傳播到中國的周邊國家乃至整個世界。茶道文化產生於中國,唐代的茶道向後世流傳,在經歷了元朝統治一百年的統治後基本被消磨殆盡,但是鄰國日本在茶道文化的傳承方面現在做的更好,這確實值得我們去反思。

綠茶中最好喝的是什麼?綠茶哪個品種最好喝

1 降脂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飲茶與 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神農本草 一書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 作用 久服安心益氣 輕身不老 現代科學研究及臨床實驗證實,飲茶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膽固醇,令身體變得輕盈,這是因為茶裡的酚類衍生物 芳香類物質 氨基酸類物質 維生素類物質綜合協調的結果,特別是茶多酚與茶...

中國的10大最好大學是什麼啊,中國的10大最好大學是什麼啊

清華 北大 南開 天津大學 復旦 人大 哈工大 浙大 上海交大 同濟 現在大學都只是個名詞了,學校早已經商貿話了,也相當乙個集團也 個人認為是 清華 北大 北師大 北航 同濟 上海交大 北郵 哈工大 東北師大 浙大!1清華2北大3復旦4交大5浙江大學6吉林大學7南京大學8哈工大9中山大學10同濟 每...

你喝過最好喝的奶茶是什麼樣的,你喝過最 好喝的奶茶是什麼牌子?

what kind of tea do you like to drink?i like to drink homemade milk tea。括號加入喜歡的口味 你喝過最好喝的奶茶是什麼樣的?top.1唯秘模特茶 唯秘模特茶是2018正式進軍中國市場,獨創 喝不胖的模特茶,利用 低聚果糖 作為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