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四大發明,我國的四大發明是什麼

時間 2023-03-11 07: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古代中華民族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一般是指。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和造紙術。

3樓:網友

造紙術,印刷術,火藥,指南針。

我國的四大發明是什麼

4樓:暢睿誠

我國的四大發明分別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四大發明指是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力的四種發明,其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都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造紙術發明於漢朝西漢時期,東漢元興元年蔡倫改進了造紙術。

指南針,其前身是「司南」,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

中國的印刷術是人類近代文明的先導,為知識的廣泛傳播以及交流,創造了條件。

5樓:湧銀河

火藥,造紙術,指南針,印刷術。

我國的四大發明是哪些

6樓:公尺蘭易橋

指南針huo藥。

造紙術印刷術。

造紙術:造紙是一項重要的化學工藝,紙的發明是中國在人類文化的傳播和發展上所做出的一項十分寶貴的貢獻,是中國化學史上的一項重大的成就。

我國的四大發明是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詳細簡介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

9樓:圭海

火藥 指南針 造紙術 印刷術。

我國四大發明詳細介紹。謝謝,四大發明簡介?

您就這麼懶嗎 百科。四大發明簡介?四大發明,指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和印刷術,是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這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艾約瑟提出。義大利數學家傑羅姆 卡丹早在1550年就第乙個指出,中國對世界所具有影響的 三大發明 是司南 指南針 印刷術和火藥。並認為它們是 整個古代沒有能與之...

我國代的四大發明,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及印刷術。印刷術 指南針 火藥和造紙術,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我國之所以成為文明古國的標誌之一。古代,我國的科學技術在許多方面居於世界的前列。5世紀後的千餘年裡,歐洲處在封建社會之中。在這個漫長的時期裡,我國的科學技術一直在向前發展,而歐洲的科學技術卻停滯不前。只是到了十 五 ...

四大發明是什么,四大發明是什麼

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是指古代中國的四種發明,一般是指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及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中國 及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從三大發明到四大發明 三大發明 最早由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 培根提出,後來被麥都思 馬克思等學者認同。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