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發明對歐洲有什麼影響,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

時間 2021-09-10 06:48:31

1樓:人文史話

這個問題的答案總結為一句話就是:中國的四大發明幫助歐洲的資產階級確立了統治地位。這樣說就很明顯了,四大發明加速了資產階級的力量壯大,提前結束了歐洲封建的統治,促使歐洲進入資本主義社會。

大體說下各自的影響:

1、造紙術。該技術傳入歐洲前,歐洲的書籍基本都是羊皮或者小牛皮,造價昂貴。普通人根本買不起。但是造紙術經過阿拉伯傳入後,使文字、文明進入普通人的視野中成為可能。

2、印刷術。該技術直接推動了歐洲文藝復興的開始,動搖了封建統治思想的根基,萌芽了資本主義思想。另一方面就是推動了宗教的改革,否定神學,肯定人學。

3、火藥。造成資產階級的武裝力量登上歷史舞台,站在了與封建力量齊平的可能。直接削弱了以封建城堡為代表的封建力量,壯大資產階級在國家治理、社會地位中的話語權。

4、指南針。最直接的影響就是促使歐洲的資產階級發現了世界,走出了地中海。使資產階級賺到了第一桶金。

2樓:政治歷史張老師

我國的四大發明為世界文明的發展,做出來了巨大貢獻,傳承了人類文明成果。

3樓:羈旅驛路

火藥,讓他們改進了兵器,指南針促進了他們的航海的發展。

4樓:elc使用者

火藥使他們的戰爭手段進去了熱兵器時代,指南針是他們開啟了地理大發現,紙和印刷術使他們可以把文藝復興和其他重要的科學發現可以記錄下來,促進下一代人的不斷發展。

5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肯定就是火藥和文字印刷術的傳播。讓歐洲的文化軍事得到了很長足的發展。

6樓:來自靈棲洞秀眸惺忪的榕樹

中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其乙個重要的標誌就是古代的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司南的創造。四大發明對世界歷史程序的推進有極大的作用,其對歐洲文藝復興也有著不可小覷的作用。

四大發明對歐洲有什麼影響?

7樓:我就是楊錦山

四大發明 是指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的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和指南針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064。2。對歐洲的影響:

①火藥傳入歐洲,使歐洲的**製造方面逐漸居於時間領先地位,使階層日益衰落,同時促進了採礦業和金屬知道業的迅速發展。

②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的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證,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開啟世界市場,進行殖民擴張,提供了條件。 ③造紙術和印刷術傳入歐洲,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成為新教傳播的工具,對歐洲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總之,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後,有力地推動了歐洲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

中國的四大發明在歐洲近代文明產生之前陸續傳入西方,對西方科技發展產生一定影響,印刷術的出現改變了只有僧侶才能讀書和受高等教育的狀況,便利了文化的傳播。火藥和火器的採用摧毀了歐洲中世紀天主教的思想枷鎖。指南針傳到歐洲航海家的手裡,使他們有可能發現美洲和實現環球航行,為西方奠定了世界**和工場手工業發展的基礎。

四大發明,在人類科學文化史上留下了燦爛的一頁。這些偉大的發明曾經影響並造福於全世界,推動了人類歷史的前進。火槍,火箭,火炮等**全部由中國發明,宋朝由於單兵作戰素質不高,因此大力發展軍事科學技術,以求平衡,影響世界的火藥**由此誕生。

明朝期間對各種火藥**都進行了相當多的改造,因此明朝的軍事科技達到了世界的巔峰。同時明朝還積極地引進西方的科學技術。但從17世紀開始,當西方國家利用指南針環遊世界,積極開發殖民地的時候,清廷統治者卻開始對外實施徹底的閉關鎖國政策,對西方世界的興起一無所知,中國開始落後於西方各國。

造紙術影響

早在西漢時,中國勞動人民就已造紙。東漢時,蔡倫在總結前人經驗的基礎上,改進了造紙術,他用樹皮,麻頭,破布和舊漁網等材料製成植物纖維紙。蔡倫他曾被封為「龍亭侯」,所以人們把他創造的這紙叫做「蔡侯紙」。

從6世紀開始,造紙術逐漸傳往朝鮮、日本,以後又經阿拉伯、埃及、西班牙傳到歐洲的希臘、義大利等地。2023年,西班牙開始造紙,建立了歐洲第一家造紙廠。此後,法國(1189)、義大利(1276)、德國(1391)、英國(1494)、荷蘭(1586)、美國(1690)都先後建廠造紙。

到16世紀,紙張已流行歐洲。中世紀的歐洲,據說抄一本《聖經》要用300多張羊皮,文化資訊的傳播因材料的限制,範圍極其狹小,紙的發明為當時歐洲蓬勃發展的教育、政治、商業等方面的活動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條件。

印刷術的影響與爭議

中國隋唐時期,人們把刻製印章從刻石上拓印文字兩種方法結合起來,發明了雕版印刷術。唐代留下的《金剛經》,精美清晰,是世界上最早的標有確切日期的雕版印刷品(868年)。11世紀中期的宋代,畢昇發明了活字印刷術,使印刷術得到普遍推廣。

中國的雕版印刷大約在公元8世紀傳到阿拉伯,11世紀以後,又由阿拉伯傳的歐洲,12世紀左右傳到埃及,隨著造紙術的傳播,紙張先後取代了埃及的紙草,印度的樹葉以及歐洲的羊皮等,引發了世界書寫材料的巨大變革,14至15世紀歐洲開始流行印刷術。

歐洲現存最早的有確切日期的雕版印刷品,是德國南部的《聖克利斯託菲爾》畫像(2023年),晚於中國約600年。2023年前後,德國人受中國活字印刷術的影響,創制了歐洲拼音文字的活字,用來印刷書籍,比畢昇晚了400年。印刷術傳到歐洲後,改變了原來只有僧侶才能讀書和接受較高教育的狀況,為歐洲的科學從中世紀漫長黑夜之後突飛猛進發展以及文藝復興運動的出現提供了乙個重要的物質條件。

2023年西班牙歷史學家,傳教士岡薩雷斯· 德·門多薩在所著《中華大帝國史》中提出,古騰堡受到中國印刷技術影響;中國的印刷術,通過兩條途徑傳入德國,一條途徑是經俄羅斯傳入德國,一條途徑是通過阿拉伯商人攜帶書籍傳入德國。中世紀歐洲書寫都用羊皮紙卷,並無「書籍」和「印刷」的概念。古騰堡以這些中國書籍,作為他的印刷的藍本。

門多薩的書很快被翻譯成法文、英文、義大利文,在歐洲產生很大影響。法國歷史學家路易·勒·羅伊,文學家公尺歇爾·德·蒙田等,都同意門多薩的論點。法國漢學家安田樸曾以「歐洲中心論欺騙行為的代表作:

所謂古登堡可能是印刷術的發明人」為題,論證歐洲的活字印刷術**於中國。

火藥的影響

中國在唐朝時期就已發明了火藥,並最早用於軍事。10世紀初的唐未,出現了火炮、火箭,宋時火器普遍用於戰爭。蒙古人從與宋、金作戰中學會了製造火藥、火器的方法,阿拉伯人從與蒙古人作戰中學會了製造火器。

歐洲人大約於13世紀後期,又從阿拉伯人的書籍中獲得了火藥知識,到14世紀前期,又從對回教國家戰爭中學到了製造火藥、使用火器的方法。火器在歐洲城市市民反對君主**中發揮了巨大作用。火藥的發明大大的推進了歷史發展的程序,是歐洲文藝復興的重要支柱之一。

恩格斯指出:「火器一開始就是城市和以城市為依靠的新興君主政體反對封建貴族的**。以前一直攻不破的貴族城堡的石牆抵不住市民的大炮;市民的槍彈射穿了騎士的盔甲,貴族的統治跟身披鎧甲的貴族騎兵隊同歸於盡了。」

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

8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的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和指南針。

對歐洲的影響:①火藥傳入歐洲,使歐洲的**製造方面逐漸居於時間領先地位,使階層日益衰落,同時促進了採礦業和金屬知道業的迅速發展。②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的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證,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開啟世界市場,進行殖民擴張,提供了條件。

③造紙術和印刷術傳入歐洲,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成為新教傳播的工具,對歐洲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總之,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後,有力地推動了歐洲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意淫這個了,最主還是西方人自己會創造

四大發明對歐洲有哪些影響?

10樓:荒誕不經

四大發明是bai

中國古代先民為du世界留下zhi的一串光耀的足跡,是人類dao文明進內步作出巨大貢容獻的象徵

① 造紙術的發明:為人類提供了經濟﹑便利的書寫材料,掀起一場人類文字載體革命;

② 雕版印刷術的發明:大大促進了文化的傳播;

③ 指南針的發明:為歐洲航海家的航海活動,提供了條件;

④ 火藥**的發明:火藥**的使用,改變了作戰方式,幫助歐洲資產階級摧毀了封建堡壘,加速了歐洲的歷史程序。

11樓:杯酒豔黃昏

四大發明對歐洲最有用的其實就是火藥了,因為歐洲製造火藥之後開始製造炸藥,最後來攻打我們中國人,還有指南針,他們一般都用來航海事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畢竟他們在後期發展的巔峰時期就離不開中國的四大發明的影響

13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火藥被歐洲人用到槍炮之上,整體來說四大發明促進了歐洲快速發展,短時間內都成為發達國家。

14樓:nice巴拉扒拉

對每個國家都有影響,這個發明是促進經濟建設的,一旦成功點,在歐洲的經濟建設到了都有很大的影響

15樓:海帶

你好,據我所知四大發明他對於歐洲的影響是火藥傳入歐洲讓歐洲的**製作方面居於世界領先地位,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障,造紙術和印刷術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

16樓:侃侃時事社會健康

對熬粥的影響很大,開發了他們的生意。

17樓:頑強的一棵小草

是他發明對歐洲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18樓:憂鬱紅塵

①造來紙術的發明:為人類提供源了經濟﹑便利的書寫材料,掀起一場人類文字載體的革命.  ②印刷術的出現:

加快了文化的傳播,改變了歐洲只有上等人才能讀書的狀況.   ③指南針的發明:為歐洲航海家進行環球航行和發現...

19樓:唐納德腦門大

指南針給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做出巨大貢獻

20樓:給你的偶然

是中國的驕傲,帶去了先進的文明,促進了社會的進步,和中國的影響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對歐洲一種震懾力,讓外國人知道我們國家的厲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不管是對中國還是歐洲一些國家都帶來了很大便利

23樓:北極雪

中國的四大發明bai是指南針、造

du紙術、印刷術和火藥,其zhi中造紙術是中國dao歷史上版最具有影響力的發明之一權,對歐洲思想解放起到了直接促進作用。在這項技術沒有問世之前,歐洲地區的紙張都是以牛皮和羊皮為主,**高且沒有辦法重複使用,後來這項技術傳入之後,歐洲文化的載體得到擴充,也因此快速發展起來。文藝復興運動的興起也依賴於造紙術和印刷術,它使歐洲思想解放的進度提前了100年。

指南針主要的使用者是航海家,正是依靠指南針有機會環遊地球,推動海港**的發展。火藥摧毀了封建城堡,推動了歐洲資產階級的運動,加快了歐洲推翻封建貴族的步伐。

四大發明對歐洲影響是不是太大了,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是不是太大了呢?

雲山千疊 當然大了,火藥在西方促進了,火器的發展,紙張和印刷術促進文化的傳播,指南針帶來了地理大發現。 海夏侯青 是的,尤其是火藥,指南針,使歐洲人使用指南針發現了新大陸,環球航行,用大炮開啟了中國的大門。 神靈物合一 是挺大的。四大發明由中國傳人歐洲後,對歐洲的文明和社會的發展都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動...

四大發明是什么,四大發明是什麼

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是指古代中國的四種發明,一般是指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及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中國 及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從三大發明到四大發明 三大發明 最早由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 培根提出,後來被麥都思 馬克思等學者認同。英國哲學家弗蘭西斯...

四大發明詳細介紹,四大發明的具體介紹。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 俗稱吸鐵石 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