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是文化的璀璨珍寶,世界上最難看懂的是什麼書

時間 2021-10-23 04:03:06

1樓:白羊小星語

一、世界名著當中最難看懂的就是四庫全書,四庫全書是清朝時期,有360多位**的學者,一起所編著的,裡面的內容可以說是包羅永珍,不管什麼樣的內容裡邊基本都可以看到,而且他的字數非常的多,已經達到了3.8億,據說當時乾隆皇帝建造了南北七閣,就是為了能夠存放四庫全書,所以說四庫全書,如果有人真的能夠全部看懂,可以說是一位神人

二、排在第2位的書籍應該就是周易,這部書裡面一般人是很難看懂的,他是我國古代關於哲學的一部著作,而且裡面的文字非常的精悍,裡面的哲理,非常的難懂,而且涉及了一些五行方面的東西,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想要真正的看懂周易這本書,絕對需要強大的能力並不是說你有時間看就能懂,這本書你需要在看的過程當中不斷的去探索和研究。

三、排名第三的應該就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書聖經,這本書大家應該都知道,它是**教徒信仰的乙個寄託,在這裡面他具有戲劇性的,就是創世紀,而且它裡面的脈絡網十分的強大,而且裡面還夾雜了許多的前沿,所以很多人想要真正的理解聖經的含義還是很困難的,可能對於**教徒來說,會比普通人理解的更加強一些,但是他也不能保證,他能夠完全的理解聖經裡面的含義。

世界文化是非常強大的,有很多書籍,理解起來非常的困難,雖然這些書籍已經存在很久的時間,但是人類還沒有完全的理解。

2樓:

這個世界上什麼書都有,我們看的書真的只是冰山一角,連一角都夠不上,所以除了我們看到的那些書,剩下的應該都不怎麼懂。

3樓:

世界上最難得懂的書就是天書了,天書都是用不知道什麼樣的文字寫出來的,根本都看不懂。

4樓:呆呆聊雜談

我覺得最難看懂的就是外國的那些那些詩歌,他們的語言和中國人的語言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5樓:樂樂你看見

世界上最難懂的肯定是數天書了,因為對於很多書籍我們都是不懂的,所以就沒有辦法,看得清楚。

6樓:月月月月

我覺得並沒有什麼最難看懂的,因為我們所了解的只是冰山一角,根本就不是特別多,而且不夠全面。

7樓:

那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了,實在是不知道世界上的名著哪一本是最難看懂的,應該只要是外國文字看懂都有點困難

8樓:笨笨的琪琪貓

是天書吧,因為天書上的字什麼根本不認識,只有上仙才能看的懂,我們凡人是捉摸不透的。

9樓:晉精

應該是周易了吧,現在研究周易的人也很多,但是卻很難看懂所以的內容。

中國文學名著有哪些

日本文學名著都有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源氏物語》、《我是貓》、《哥兒》、《挪威的森林》。在這裡面我最喜歡《我是貓》,強烈建議!《源氏物語》相當於中國的《紅樓夢 》。

結合某一部外國文學名著談談你學習外國文學的心得

11樓:東籬蒔花

艾特瑪托夫《死刑臺》又譯《斷頭台》

欽吉斯·艾特瑪托夫,(1928~2008 )

前蘇聯吉爾吉斯民族作家,生於農牧民家庭,50年代初登上文壇,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曾寫過不少短篇**、中篇**和特寫。2023年作家發表的又一部長篇**《死刑臺》反映了善與惡、美與醜的衝突,曾引起蘇聯文壇激烈的爭論。

艾特瑪托夫是當代蘇聯文學中一位頗有影響的作家。他的作品洋溢著濃郁的生活氣息和浪漫主義激情,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和強烈的抒**彩,提出了尖銳的道德和社會問題。艾特瑪托夫的**創作對中國當代作家有深刻影響。

艾特瑪托夫一直努力探索一條與眾不同的美學道路,他**藝術的意象成功地深化了作品的意蘊,引發了人們無限的閱讀興趣,並拓寬了解讀的巨大空間.本文試圖對其**意象逐層分析,並體會其獨有的風格和他對**美學的貢獻.

人道主義思想是艾特瑪托夫創作的一條思想主線,支撐著他所建構的文學大廈.艾特瑪托夫人道精神的豐富價值集中體現在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自我四個方面關係的基本把握上.

12樓:葉間露

《**山伯爵》

讀後感:通篇充斥著拜金主義思想。一句話:金錢是萬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伯爵》

讀後感:通篇充斥著拜金主義思想。

世界經典文學名著有哪些?

14樓:慧慧的網盤

1、《呼嘯山莊》

《呼嘯山莊》是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公尺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紀英國文學的代表作之一。《呼嘯山莊》出版後一直被人認為是英國文學史上一部「最奇特的**」,是一部「奧秘莫測」的「怪書」。原因在於它一反同時代作品普遍存在的傷感主義情調。

《呼嘯山莊》強烈的愛、狂暴的恨及由之而起的無情的報復,取代了低沉的傷感和憂鬱。它宛如一首奇特的抒情詩,字裡行間充滿著豐富的想象和狂飆般猛烈的情感,具有震撼人心的藝術力量。

2、《簡·愛》

《簡·愛》是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創作的長篇**,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簡·愛》是一部有一定影響力的書,百餘年來,簡·愛的形象是不朽的,而這部**一直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歡迎,專家們也多給出了好評。

**中男女主人公詩歌般的抒情的對話對此後的文學產生一定的影響,其語言特色更是成為廣大讀者喜愛的重要原因,尤其是青年讀者,而其社會現實意義尤其是婦女解放方面更值得深思。

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社會主義文學中一部的名著,作品的主要成就是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藝術典型。

作者在刻畫這一人物形象時嚴格地遵循生活的真實,並不把保爾的堅強意志和剛強的性格看成是天生的,而認為是在英勇的戰鬥和艱苦的勞動中,在刻苦的學習和嚴格的律己中鍛鍊出來的。

4、《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該文的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

這本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這位美國著名聾盲女作家的代表作。該書以自傳體散文的形式,真實記錄了這位聾盲女性豐富、生動而偉大的一生。

在書中,海倫·凱勒完整地描述了自己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去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5、《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一部長篇**。該書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它的價值首先在於成功地塑造了魯濱遜這個嶄新的人物形象。他是資產階級文學中最早的正面人物形象之一,以其堅強的意志、積極的進取精神壓倒了因循守舊、委靡不振的貴族人物。

《魯濱遜漂流記》是適應西方歷史文化發展新趨勢而出現的經典文字,從人類的創造性勞動中,進一步看到了人的能力的巨大作用,從而弘揚人的聰慧與勞動創造能力,否定了上帝萬能及其上帝創造一切的荒謬理論。

作品通過魯濱遜荒島27年艱苦卓絕的經歷,象徵性地展示了人類發展的基本軌跡,從而提出了勞動創造歷史的時代主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名著

《 天方夜譚 》 (阿拉伯)

《 莎士比亞全集 》

《 聖經故事 》

《 **山恩仇記 》 (法國)大仲馬

《 格林童話 》 (德國)格林兄弟

《 老人與海 》 (美國)海明威

《 簡·愛 》 (英)夏洛蒂·勃朗特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 (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 悲慘世界 》 (法國)雨果

《 紅與黑 》 (法國)司湯達

《 孤星血淚 》 (英國)狄更斯

《 戰爭與和平 》 (俄)列夫•托爾斯泰

《 飄 》 (美國)瑪格麗特•公尺歇爾

《 唐·吉訶德 》 (西班牙)塞萬提斯

《 牛虻 》 (愛爾蘭)艾塞爾•麗蓮•伏尼契《 三劍客 》 (法國)大仲馬

《 福爾摩斯探案集 》 (英國)柯南道爾

《 安娜·卡列尼娜 》 (俄)列夫•托爾斯泰《 漂亮朋友 》 (法)居伊•德•莫泊桑

《 呼嘯山莊 》 (英國)艾公尺莉•勃朗特

《 復活 》 (俄)列夫•托爾斯泰

《 霧都孤兒 》 (英國)狄更斯

《 古希臘羅馬神話故事 》

《 名利場 》 (英)薩克雷

《 羅生門 》 (日本)芥川龍之介

《 磨坊書簡 》 (法)都德

《 包法利夫人 》 (法國)福樓拜

《 你往何處去 》 (波蘭)亨利克•顯克微支《 白痴 》 (俄)陀思妥耶夫斯基

《 歐也尼·葛朗台 》 (法國)巴爾扎克

《 我的大學 》 (蘇聯)高爾基

《 巴黎聖母院 》 (法國)雨果

《 唐璜 》 (英國)拜倫

《 十日談 》 (意)卜迦丘

《 湯姆·索亞歷險記 》 (美)馬克•吐溫《 獵人筆記 》 (俄)屠格涅夫

《 安徒生童話 》 (丹麥)安徒生

《 綠林俠客羅蘋漢 》 (英國)

《 窈窕淑女 》 (英)肖伯納

《 傲慢與偏見 》 (英國)瓊•奧斯汀

《 荒野的呼喚 》 (美)傑克•倫敦

《 聖女貞德 》 (英)肖伯納

《 魯賓遜漂流記 》 (英)丹尼爾•笛福

《 環遊世界八十天 》

《 高老頭 》 (法國)巴爾扎克

《 蝴蝶夢 》 (英國)達芙妮•杜穆里埃

《 驛站長 》 (俄)普希金

《 好兵帥克 》 (捷克)雅羅斯拉夫•哈謝克《 被侮辱與被損害的 》 (俄)陀思妥耶夫斯基《 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 (奧地利)斯•茨威格《 雙城記 》 (英)狄更斯

《 奧勃洛莫夫 》 (俄)岡察洛夫

《 約翰·克利斯朵夫 》 (法)羅曼•羅蘭《 茶花女 》 (法國)小仲馬

《 夏伯陽 》 (蘇聯)富爾曼諾夫

《 巴馬修道院 》 (法國)司湯達

《 在人間 》 (蘇聯)高爾基

《 白鯨 》

《 百萬英磅 》 (美)馬克•吐溫

《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 (前蘇)鮑•瓦西里耶夫《 大衛·科波菲爾 》 (英)狄更斯

《 吝嗇鬼 》 (法)莫里哀

《 父與子 》 (俄)屠格涅夫

《 上尉的女兒 》 (俄)普希金

《 童年 》 (蘇聯)高爾基

《 罪與罰 》 (俄)陀思妥耶夫斯基

《 西線無戰事 》 (德國)雷馬克

《 羊脂球 》 (法國)莫泊桑

《 苔絲 》 (英)哈代

《 綠野仙蹤 》 (美)鮑姆

《 母親 》 (蘇聯)高爾基

《 欽差大臣 》 (俄)果戈理

《 憤怒的葡萄 》 (美國)約翰•斯坦培克《 情感的迷惘 》 (奧地利)茨威格

《 情感教育 》 (法)福樓拜

《 木偶奇遇記 》 (義大利)科洛•科諾弟《 貴族之家 》 (俄)屠格涅夫

《 黑桃皇后 》 (俄)普希金

《 前夜 》 (俄)屠格涅夫

《 紅字 》 (美)霍桑

《 小婦人 》 (美國)露易莎•梅•愛爾科特《 兩個新嫁娘 》 (法)巴爾扎克

《 格列佛遊記 》 (英)喬納森•斯威夫特《 娜娜 》 (法)左拉

《 白夜 》 (俄)陀思妥耶夫斯基

《 斯巴達克思 》 (義大利)拉•喬萬尼奧裡《 費加羅的婚禮 》 (法)博馬舍

《 嘉爾曼(卡門) 》 (法)梅里美

《 化身博士·金銀島 》 (英國)史蒂文森《 伊豆的舞女 》 (日本)川端康成

《 幽谷百合 》 (法)巴爾扎克

《 邦斯舅舅 》 (法)巴爾扎克

《 克萊採奏鳴曲 》 (俄)列夫•托爾斯泰《 死魂靈 》 (俄)果戈理

《 跳來跳去的女人 》 (俄)契訶夫

《 愛瑪 》 (英國)簡•奧斯汀

《 羅亭 》 (俄)屠格涅夫

《 木木 》 (俄)屠格涅夫

《 艾麗絲漫遊奇境記 》 (英國)卡洛爾

《 第四十一 》 (前蘇)拉夫列尼耶夫

世界名著是文化的璀璨珍寶,世界上最難看懂的是什麼書

小小萃 一 世界上最難看懂的書就數四庫全書了,這本書主要是他的次數非常的多,已經達到了3.8億,而且裡面的內容包羅永珍,不管是什麼內容都能找到,只要是大家能想到的知識在裡面都能找到,所以說這本書如果想真正完全的瞭解是非常困難的。二 四庫全書是清朝時期,有360多位 的學者,一起所編著的,裡面的內容可...

看世界名著與世界名著改編的電影

大天才木木山菜 看書和看電影當然是不一樣的。個人修養的培養,應該沒什麼吧。山恩仇記 看電影和看書對你的影響應該差不多!不過讀書需要乙個月,或者更長時間!看電影需要兩個小時。沉澱一部作品需要更長的時間 我認為看一部好書,和看一部好電影對人的個人修養的培養來說,都是一樣有益的! 方格裡的兔子 世界經典名...

世界名著《琥珀》的作者是誰啊

聽風之小豬 世界名著 琥珀 的作者是德國作家柏吉爾。柏吉爾 bruno h.burdel 1804 1882 德國科學家 科普作家。作品集 烏拉波拉故事集 活動 愛的代價 著名的 琥珀 被選入北師大版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本 一文,是根據德國作家柏吉爾的 烏拉波拉故事集 改寫的。從大體上看,本文屬於科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