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琥珀》的作者是誰啊

時間 2021-06-19 00:30:16

1樓:聽風之小豬

世界名著《琥珀》的作者是德國作家柏吉爾。

柏吉爾 (bruno h. burdel 1804~1882),德國科學家、科普作家。作品集《烏拉波拉故事集》《活動》《愛的代價》。

著名的《琥珀》(被選入北師大版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本)一文,是根據德國作家柏吉爾的《烏拉波拉故事集》改寫的。從大體上看,本文屬於科普小品。但由於以講故事的形式出現,使本來較為枯燥深奧的科學知識變得如此生動有趣,吸引小讀者,所以也有人說《烏拉波拉故事集》是童話。

琥珀是小學的一篇課文,作者是德國作家柏吉爾。

北師大版 《語文》 六年級下冊 第四單元 第二篇冀教版《語文》 四年級上冊 第五單元 第五篇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 綜合複習 第六篇

2樓:來自昭關虔誠的白菜

他們用激情歌唱生命,以生命舞動青春。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沒有道理的愛情,上帝都這麼想。於是,上帝施法讓他們終不能在一起!

不知又過了多久,終於有一天,樹要老了,不能再為小蟲遮風擋雨蔽日,老的沒有了枝葉,不能再為小蟲綻蕾怒放小蟲也老了,不能再像從前那樣舞動著輕盈的身體為樹歌唱,老的不能再振翅高翔樹多想讓她知道他愛她,但再也沒有機會了。於是生命將盡的瞬間,流下了一滴淚。不知為什麼,小蟲用盡了最後一點力氣,瘋狂的飛起,奔向那滴淚,最後一次為樹舞動。

那一刻,一切定格!上帝想不明白:那瞬間是偶然還是必然?!

是小蟲承載了那滴淚,還是被那滴淚所收藏!?在被淚包住的瞬間是幸福的還是痛苦的!?沒有人能想明白,沒有人會懂得。

但每個人都知道,那一刻,他們真正在一起了,於是那一刻成了永恆!晶瑩剔透的永恆!千萬年以後,有了人類,再千萬年以後,人類發現了它的存在:

乙隻小蟲在一滴晶瑩剔透的淚裡面,那麼鮮活生動的存在著。人們叫他:琥珀如果,如果我是那顆為你等待的大樹,你會不會是我宿命裡的那只小蟲?!

3樓:安煜靖

柏吉爾,是德國的,不過是根據烏拉波拉故事集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琥珀》的作者是嘉芙蓮溫莎《琥珀》,堪稱是查理二世時期,英國社會一幅風情畫卷,內在人物眾多,隨著女主人公不同時期不同境遇,出現的社會階層人物也不同,帶有各自鮮明特點。琥珀原本是一貴族女子的私生女,被寄養鄉村人家,在村間長大,她聰明美麗野性,從小就知道美是自己的本錢,她憑藉了美色,哀求伯魯帶她離開了鄉村,來到了倫敦,了她的冒險生涯。

5樓:港灣

德國作家 柏吉爾

6樓:

我感覺你寫的一點都不對

7樓:山氺人入人家

柏吉爾一二三年級有什麼課文?

8樓:齊鵬宇

咯咯考慮考慮考慮咯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這幾本世界名著的作者分別是誰,還有是哪個國家的

海上勞工 法 雨果 笑面人 法 雨果 睡美人 格林童話 一千零一夜 阿拉伯經典文學作品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塞爾瑪 拉格洛芙 瑞典 審判 英 布里安 阿爾迪斯 城堡 英 茱麗.嘉伍德 瓦朗蒂娜 法 大仲馬 山伯爵 豐饒之海 三島由紀夫 日 個人的體驗大江健三郎 日 審判 和 城堡 都是奧地利著名作家卡...

看世界名著與世界名著改編的電影

大天才木木山菜 看書和看電影當然是不一樣的。個人修養的培養,應該沒什麼吧。山恩仇記 看電影和看書對你的影響應該差不多!不過讀書需要乙個月,或者更長時間!看電影需要兩個小時。沉澱一部作品需要更長的時間 我認為看一部好書,和看一部好電影對人的個人修養的培養來說,都是一樣有益的! 方格裡的兔子 世界經典名...

安徒生是哪國人,他是世界名著的什麼

越1寶1兒 安徒生 1805 1875 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一生寫過 160多篇童話,其中 皇帝的新衣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幾乎盡人皆知。 123ni天枰 1 安徒生童話 是丹麥人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所寫。2 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