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法律無情的辯論稿 急

時間 2021-10-22 20:58:44

1樓:泰公尺斯

你題目搞錯了把,準確的說,是司法或執法無情,因為必須依法辦事,不能講一點人情,否則就是枉法.而法律本身非但無情,而且是大大有情,因為法律若不符合人情天理,遲早會自取滅亡,比如說父母要撫養子女,子女要贍養父母,欠債還錢,殺人償命,環境立法必須符合自然規律等等,難道不是天理嗎?又比如說不滿18周歲不判死刑,生病可以監外執行,離婚分財產時一般要照顧困難一方,進行民事訴訟時,有特殊困難的可以免交訴訟費,女職工懷孕期間不得將其辭退,自首立功可以從輕處罰等等,這就是人情了,在執法司法中的寬大,並非是實行人有情,而是法律本身有情,實行人只是將其付諸實施而已.

法律不合人情,違揹人的天性的,美國曾頒布禁酒法,最後被迫廢止,法律不合天理的,利用嚴刑酷罰進行統治而滅亡的朝代數不勝數.

所以,立法要充分考慮社會環境現實,這是有情的所在,而一旦制定下來,就必須得到不折不扣的執行,著是無情的表現.

如果你的辯論題是法律無情/法律有情,如果你的對手是按照我的思路來寫,你可有些難反駁了,所以要掌握技巧,在辯論中將法律無情的概念偷換成執法無情,就好辦了,這樣絕對是你站在有理的一方,因為現在法治喊的這麼響,假如執法有情,不就是徇私枉法了嗎?不過,對方我想不大可能想到,因為法律無情是一般人的理解,只有法律專業的,才能有法律有情的正確認識.

我只提供你乙個思路,不要懶,還是自己寫吧,別人寫的你不能深入了解,辯論時也發揮不好,甚至自己的發言與別人的稿子自相矛盾.

2樓:

恩?關於這個問題我也迫切的想知道。我建議你都找一些關於無情這方面的事實例子來鞏固你的立場吧!

3樓:

法律本來就無情呀,法律就是不依照人的個人感情來判斷行為的一種規範,如果有情,還能執行下去麼。

你可以隨便翻開一本法律,哪條哪款能看出乙個「有情」?

法律的無情並不代表他是殘酷或者是違揹人性,法律的無情代表著他的公正,法律從刻在石柱上開始就注定是冷冰冰的,不能攙雜進任何的人類感情進去,因為任何的人類感情都是乙個個體的,有著許多不同,而法律需要成為一種共同遵守的制度,那些被廢止的,那些導致國家滅亡的法律,正是攙雜了某些人的個人感情進去,從而觸怒了大多數人,這樣的東西根本就不能稱為法律。

法律本身是無情的,因為他是死的,法律與一般的制度不同,他需要的更多是穩定性而不是靈活性,只有穩定不長變更的法律才能得到更多的認同,有個人感情在裡面的法律實現不了穩定性,因為感情是多變的。

樓上的不懂別吼,誤人子弟

4樓:揀到寶

什麼叫法律無情撒 一看就知道是個不懂法的

採訪稿的格式,求採訪稿的格式,急

熊青通雅健 一 學會對採訪的材料進行剪裁。我們採訪後,做了記錄,就好比是做衣服有了布料,但有了布料並不等於就做出了好衣裳,要做好衣裳,還得對布料進行剪裁,加工。同樣我們要想將採訪所得整理成一篇採訪稿,也得學會對材料進行剪裁,加工。怎樣剪裁 加工呢?就是要根據你的採訪目的,確定哪些內容應放在前面?哪些...

關於法律的問題,求高手解答,求高手解答!!法律的相關問題!!

斯雲英 您好 1 你如果自己承認借了錢,那麼就屬於民事借貸,警察是沒有辦法處理的。2 你姐夫將人打傷了,如果對方去鑑定構成輕傷以上,那麼你姐夫可以被判處故意傷害罪。輕傷以下,可能被處以行政拘留。另外還需賠償傷者損失。 西元 這有兩個問題需要回答。第一,你哥被騙的問題 當事人 你哥 不訴的話,你們是沒...

求寧為雞頭不為鳳尾的辯論稿,求寧為雞頭不為鳳尾的辯論稿!!!! 15

紅袂有啼痕 辯論賽不可能有既定的稿子,就算一辯的表明觀點和四辯的總結陳詞也要根據你們自身對選題的切入點來定位。另外在考慮你們要選擇什麼樣的角度闡述自己的辯題的時候,也要先考慮到對方會選擇什麼角度來反駁你們。我個人認為 寧為雞頭不為鳳尾 有兩個比較好的切入點,一是與 寧為將頭不為帥尾 相同,說的是寧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