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記記載了從什麼到什麼時的歷史,史記敘述了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的歷史

時間 2021-10-22 10:10:21

1樓:瓦吉姆中國行

《史記》是由司馬遷撰寫的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記載了上自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

《史記》最初稱為《太史公》或《太史公記》、《太史記》,是西漢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紀傳體史書,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記載了上至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太初四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

太初元年(前104年),司馬遷開始了《太史公書》即後來被稱為《史記》的史書創作。該著作前後經歷了14年,才得以完成。《史記》規模巨大,體系完備,而且對此後的紀傳體史書影響很深,歷朝正史皆採用這種體裁撰寫。

同時,書中的文字生動性,敘事的形象性也是成就最高的。

2樓:路仁假

記載從黃帝到漢武帝這3000多餘年間的歷史。

3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解答,請你參考:

《史記》是由司馬遷撰寫的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記載了上自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

4樓:魔少雪楓

記載了黃帝到漢武帝時期三千多年的歷史。

5樓:

《史記》,是由西漢時期的司馬遷編寫的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記載了從黃帝到漢武帝太初年間三千多年的歷史。最初稱為《太史公》,或《太史公記》、《太史記》。

史記敘述了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的歷史

6樓:油鍋裡奔騰的雞

《史記》記載了上自中國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共三千多年的歷史。

《史記》敘述了從什麼到什麼時期的歷史

7樓:匿名使用者

記載了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一直到漢武帝元狩元年(西元前122年)三千年左右的歷史

8樓:天下大師

由三皇五帝開始,到漢武帝止

9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記述了從黃帝到漢武帝時期的史實。

10樓:sp天空

上記軒轅,下至於茲(就是漢武帝時期),這是史記太史公自序的原文

史記記載了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的事?

史記 是一部貫穿古今的通史,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一直寫到漢武帝元狩元年 前122年 敘述了我國三千年左右的歷史。黃帝 漢武帝這一年間。上至遠古,下至漢朝。史記 記載的起止時間分別是什麼?史記 記者的開始時間是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截止時間是漢武帝元年,總共記載了3000多年的歷史。記載的開始時間就是...

《史記》記載了哪一段時期的歷史?

從傳說中的黃帝到漢武帝太初四年,3000多年。紀傳體通史。52萬5000餘字。史記 是一部跨時代的史書,它記載了許多不同官職,不同職位的人,其中還有的是做過貢獻的百姓們,可以說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史書 從黃帝到漢武帝時期 約3000多年。史記記錄的是什麼時期的歷史 史記 記載了上自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

《史記》中記載的故事有什麼,《史記》中的歷史故事

很多的,項王破釜沉舟敗章邯,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等好多了 史記 中的歷史故事 京城 老炮兒 史記 記載了從上古傳說到漢武帝時期三千年的歷史,包含紙上談兵 指鹿為馬等眾多歷史故事 穗海聯路遊定光 1 四面楚歌 公元前202年,項羽和劉邦原來約定以鴻溝 在今河南榮縣境賈魯河 東西邊作為界限,互不侵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