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爵和勳爵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0 10:27:47

1樓:阿柒文件

一、公爵:公是中國古代爵位名,一些鄰近國家受中國影響也以此為爵位名。歐洲中世紀以後,在中文裡也用“公爵”來翻譯歐洲貴族爵位中相應等級的稱號(例如英語duke、德語herzog、法語duc等)。

自中國先秦時代開始,已有君主賜封公爵,是周朝封建五等爵的第一等。《禮記·王制》:“王者之制祿爵,公侯伯子男,凡五等”。西周時的公國有四:宋國、虢國、州國和虞國。

秦、漢朝的二十等爵制內無公爵,只有漢末有魏公曹操。以後唐朝有國公‎、郡公‎、縣公等,宋朝、明朝有國公爵,清朝有公爵。

二、勳爵:勳爵(lord;tille conferned for meritorious service),本意是指朝廷賜予臣僚的爵位,引申為對男性英國貴族的一種敬稱。

勳爵是指朝廷依臣僚功勳大小而賜予的爵位,有俸祿而無實職。

《新唐書·高祖紀》:“賜為父後者,襲勳爵赤牒,官得為真,免民逋租宿賦。”

唐韓愈李正封《晚秋郾城夜會聯句》:“徒然感恩義,誰復論勳爵。”

宋梅堯臣《聞臨淄公薨》詩:“出入藩輔,留守兩都兮,其民詠歌盈康莊;官為喉舌,勳爵一品兮,經筵講義尊蕭匡 。”

曼殊《碎簪記》:“吾每日以勳爵、入閣諸名詞見累,正欲得親心人一談耳。”

天籟公爵和天籟有什麼區別,天籟公爵的致命缺點

天籟以嶄新的科技,將drivingtechnology 精確駕控工程學 及comforttechnology 絕對舒適工程學 做了完美搭配,將中型轎車的設計概念帶入乙個新的境界。公爵適合家用,後排比較大,主要有個全景天窗!日本車因為省油,而且天籟定位不是飆車的,自然會減重,減重肯定會外殼薄一點點,材...

東風日產的天籟和公爵有什麼區別,東風日產的天籟2 5L和3 5L除了排量不同以外還有什麼區別?都是叫公爵嗎?還有3 5L的天籟能跑多快?

曉龍老師 天籟和公爵的區別 車身尺寸不同 軸距不同 搭載的發動機不同一 車身尺寸不同 1 天籟 車身尺寸長寬高 mm 4868 1830 1490。2 公爵 車身尺寸長寬高 mm 5003 1830 1490。二 軸距不同 1 天籟 軸距 mm 2775。2 公爵 軸距 mm 2900。三 搭載的發...

和有什麼區別, 單詞有什麼區別

月影兒格格 是選擇論,而 是方 好多時候可以互用。譬如 1.最終 乗 遅 歩 帰 2.最終 乗 遅 歩 帰 這兩句哪個都可以如果說區別的話,是選擇論。而 是方 但是意思一樣的。詳細釋義 接續 動詞辭書形 意味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頼 自分 誰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不注意 壊 弁償 因為事我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