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博物館展示櫃對設計有什麼要求嗎

時間 2021-10-19 21:10:24

1樓:新標

博物館比較特殊,展示的產物是文物、古董之類的,一般都是有一些歷史、閱歷的產品,相對來說設計要莊嚴,以復古為主,並且要注意細節方面的,那就好了

博物館展櫃需要符合哪些基本要求?

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博物館展櫃的效能和需要符合的一些要求。

一、展櫃使用的必須是環保材料。

展櫃製造所採用的材料均為惰性及環保材料,以保證展櫃材料本身以及櫃內文物在櫃內展示空間不會發生任何化學反應及不對文物造成任何損害,所有材料均完全符合博物館展櫃櫃內環境技術指標。

1.金屬結構均做靜電噴塗處理;

2.所採用的木質板材均為通過歐美權威檢測的不含任何甲醛的中纖板二、展櫃具有極好的密封效能。

密封性在博物館展櫃中是一項重要的引數,它的好壞在很多時候直接決定著整個博物館展櫃系統的實施。博物館展櫃中最好的密封性應該是具有一定的透氣性,使得博物館管理人員能夠利用技術手段改變展櫃內部環境,保證博物館展櫃內部環境隨時都保持在能夠保護文物的狀態。

展櫃一般採用的專用密封型材、進口密封矽膠條及密封膠以及高精度的展櫃部件,保證展櫃具有極好的密封效能。封閉效能好的博物館展櫃可以有效地控制展櫃的溫溼度、防塵、防有害物質的侵入、保證空氣的純淨度等,尤其對於書畫、絲織品之類的文物,展櫃的密封性非常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博物館展櫃使用和維護要求

1、根據不同的展櫃型別設計相應的櫃門開啟方式,如90°門鉸開啟、側開開啟、自動平移開啟、電動升降開啟、液壓掀起開啟等。要求操作簡便,無明顯噪音;

2、展櫃預留安防裝置的安裝空間,以在必要的情況下新增和調整安防裝置,如恆溫恆溼系統、紅外線報警裝置等。

二、博物館展櫃展示要求

1、展櫃採用超白夾膠玻璃,透光率不低於92%,對於某些文物可採用透光率達95%以上,反射率不超過1%的低反射超白夾膠玻璃;

2、展櫃採用防紫外線的光導纖維照明裝置,具備旋轉調光照度系統。

三、博物館展櫃材料要求:

1、展櫃、展臺要求為環保材料並且對錶面進行防火處理;展櫃的背板及底板能移動或更換,但不會影響展櫃整體的結構;

2、展櫃的主體結構為冷軋鋼板金屬框架,特製合金鋁材包邊;採用全自動數控剪板衝孔/折彎/組焊的工藝,表面高溫無塵噴塗處理。

四、博物館展櫃安全性要求:

1、展櫃整體結構達到高密封性,可將文物與展櫃外部發生的作用降到最低,有效阻隔外部有害物質或氣體的入侵;

2、展櫃採用專業鎖具,安全牢固、操作簡便,鑰匙具備耐磨、防鏽的特點;展櫃具備紅外線控制報警裝置或其它報警系統。

請問製作設計博物館展櫃風格方面有什麼講究嗎?

4樓:新標門窗家居

融潤展櫃bai專家解析:設du計定製的博物館展櫃zhi,可以根據博物館dao展版廳的實際情況來進行製作,

權比如博物館展廳的整體顏色、博物館展廳的空間、所要承載文物大小、材質等等,這些因素在博物館展櫃設計的時候都是需要考慮到的。

根據博物館展廳的空間和風格,我們設計出博物館展櫃的大小和形狀;根據博物館展廳的整體色調,設計出博物館展櫃的顏色;根據在博物館展廳展櫃內所要展示的文物,給博物館展櫃安裝相應的文物保護系統。

在博物館展櫃廠家接到博物館展櫃的設計圖之後,需要一段時間和博物館展廳設計者進行溝通,因為有一些博物館展櫃一旦超出規格,會改變很多博物館展櫃的製作工藝,這樣會嚴重影響整個博物館展櫃製作的進度。

博物館展櫃設計的要點有哪些

5樓:

1、展櫃設計需要考慮區域因素

展櫃設計過程中必須考慮到區域因素主要是指,展示櫃的形狀大小以及各個部位之間的如何編排位置,這些特徵給人的初步感知即是展櫃設計過程中應該考慮到的首要因素。

2、展櫃設計需要考慮美感因素

其二要考慮到人的美感因素,這一點主要體現在展示櫃自身部位相對位置以及展示櫃與擺放處的相對位置的均衡性以及穩定性,穩定性和均衡性絕佳的話才能更好地給消費者傳送品牌想表達的意思,整體感分多種,比如輕鬆愉悅的或者典雅莊重的等等。

3、展櫃設計需要考慮陳設因素

商品的陳設佈局不僅僅在賣場中體現出一種靜態資訊,而 且很大程度會轉換為視覺動態資訊,影響消費者的消費行為,因此,展櫃設計要與產品的陳設相互融合,使得展示櫃與產品陳設之間透露產品的推銷氣味,故成功的 產品陳設與展示櫃本身也是一個“靜態的推銷員”。

有誰知道博物館展櫃的設計製作要點有那些?

6樓:巴拉小魔仙

1、展櫃設計需要考慮區域因素展櫃設計過程中必須考慮到區域因素主要是指,展示櫃的形狀大小以及各個部位之間的如何編排位置,這些特徵給人的初步感知即是展櫃設計過程中應該考慮到的首要因素。 2、展櫃設計需要考慮美感因素其二要考慮到人的美感因素,這一點主要體現在展示櫃自身部位相對位置以及展示櫃與擺放處的相對位置的均衡性以及穩定性,穩定性和均衡性絕佳的話才能更好地給消費者傳送品牌想表達的意思,整體感分多種,比如輕鬆愉悅的或者典雅莊重的等等。 3、展櫃設計需要考慮陳設因素商品的陳設佈局不僅僅在賣場中體現出一種靜態資訊,而 且很大程度會轉換為視覺動態資訊,影響消費者的消費行為,因此,展櫃設計要與產品的陳設相互融合,使得展示櫃與產品陳設之間透露產品的推銷氣味,故成功的 產品陳設與展示櫃本身也是一個“靜態的推銷員”。

請問中國國家博物館在哪,國家博物館在哪

地址 北京天安門廣場東側 交通指南 2 4 10 20 37 52 54 120 728 802 特1 前門站 開館時間 8 30 16 3015 30停止售票 全周開放 http www.nmch.gov.cn 喜塔臘非酋 中國國家博物館位於北京天安門廣場東側,與人民大會堂遙相呼應。很容易找,天安...

請問一下這個是成都博物館的什麼,成都博物館新館有些什麼經典文物

花 什麼?你想問什麼?成都博物館是成都市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博物館,已有五十餘年的歷史。1958年,成都市地誌博物館籌備委員會成立 1974年,成都市文物管理處建立 1982年,成都市整合相關文物管理機構組建成都市博物館,館址在成都市東風路大慈寺,1984年正式對外開放 2009年,成都博物館新館奠基 ...

世界上的博物館為什麼週一閉館,請問博物館為什麼週一要閉館,為什麼是星期一??

溯源 週一閉館怎麼來的?自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國博的前身 中國歷史博物館等大博物館開始實行週一閉館,自1985年後,全國博物館逐漸形成每週一閉館的 慣例 其實這一天主要是對博物館藏品 安全 衛生等進行維護。博物館選擇週一閉館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在週末雙休日,參觀 最大,緊跟著的週一參觀者會少許多。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