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展櫃需要符合哪些基本要求,博物館展櫃設計的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9 21:10:24

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博物館展櫃的效能和需要符合的一些要求。

一、展櫃使用的必須是環保材料。

展櫃製造所採用的材料均為惰性及環保材料,以保證展櫃材料本身以及櫃內文物在櫃內展示空間不會發生任何化學反應及不對文物造成任何損害,所有材料均完全符合博物館展櫃櫃內環境技術指標。

1.金屬結構均做靜電噴塗處理;

2.所採用的木質板材均為通過歐美權威檢測的不含任何甲醛的中纖板二、展櫃具有極好的密封效能。

密封性在博物館展櫃中是一項重要的引數,它的好壞在很多時候直接決定著整個博物館展櫃系統的實施。博物館展櫃中最好的密封性應該是具有一定的透氣性,使得博物館管理人員能夠利用技術手段改變展櫃內部環境,保證博物館展櫃內部環境隨時都保持在能夠保護文物的狀態。

展櫃一般採用的專用密封型材、進口密封矽膠條及密封膠以及高精度的展櫃部件,保證展櫃具有極好的密封效能。封閉效能好的博物館展櫃可以有效地控制展櫃的溫濕度、防塵、防有害物質的侵入、保證空氣的純淨度等,尤其對於書畫、絲織品之類的文物,展櫃的密封性非常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博物館展櫃使用和維護要求

1、根據不同的展櫃型別設計相應的櫃門開啟方式,如90°門鉸開啟、側開開啟、自動平移開啟、電動公升降開啟、液壓掀起開啟等。要求操作簡便,無明顯噪音;

2、展櫃預留安防裝置的安裝空間,以在必要的情況下新增和調整安防裝置,如恆溫恆濕系統、紅外線報警裝置等。

二、博物館展櫃展示要求

1、展櫃採用超白夾膠玻璃,透光率不低於92%,對於某些文物可採用透光率達95%以上,反射率不超過1%的低反射超白夾膠玻璃;

2、展櫃採用防紫外線的光導纖維照明裝置,具備旋轉調光照度系統。

三、博物館展櫃材料要求:

1、展櫃、展台要求為環保材料並且對表面進行防火處理;展櫃的背板及底板能移動或更換,但不會影響展櫃整體的結構;

2、展櫃的主體結構為冷軋鋼板金屬框架,特製合金鋁材包邊;採用全自動數控剪板沖孔/折彎/組焊的工藝,表面高溫無塵噴塗處理。

四、博物館展櫃安全性要求:

1、展櫃整體結構達到高密封性,可將文物與展櫃外部發生的作用降到最低,有效阻隔外部有害物質或氣體的入侵;

2、展櫃採用專業鎖具,安全牢固、操作簡便,鑰匙具備耐磨、防鏽的特點;展櫃具備紅外線控制報警裝置或其它報警系統。

博物館展櫃設計的要點有哪些

3樓:

1、展櫃設計需要考慮區域因素

展櫃設計過程中必須考慮到區域因素主要是指,展示櫃的形狀大小以及各個部位之間的如何編排位置,這些特徵給人的初步感知即是展櫃設計過程中應該考慮到的首要因素。

2、展櫃設計需要考慮美感因素

其二要考慮到人的美感因素,這一點主要體現在展示櫃自身部位相對位置以及展示櫃與擺放處的相對位置的均衡性以及穩定性,穩定性和均衡性絕佳的話才能更好地給消費者傳送品牌想表達的意思,整體感分多種,比如輕鬆愉悅的或者典雅莊重的等等。

3、展櫃設計需要考慮陳設因素

商品的陳設布局不僅僅在賣場中體現出一種靜態資訊,而 且很大程度會轉換為視覺動態資訊,影響消費者的消費行為,因此,展櫃設計要與產品的陳設相互融合,使得展示櫃與產品陳設之間透露產品的推銷氣味,故成功的 產品陳設與展示櫃本身也是乙個「靜態的推銷員」。

博物館展櫃設計的要點有哪些,製作博物館展櫃的設計要點有哪些?希望能有人回答一下謝謝!

1 展櫃設計需要考慮區域因素 展櫃設計過程中必須考慮到區域因素主要是指,展示櫃的形狀大小以及各個部位之間的如何編排位置,這些特徵給人的初步感知即是展櫃設計過程中應該考慮到的首要因素。2 展櫃設計需要考慮美感因素 其二要考慮到人的美感因素,這一點主要體現在展示櫃自身部位相對位置以及展示櫃與擺放處的相對...

符合土雞飼養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需要的素質是什麼?

土雞最基本的要求莫過於水土了,一方水土育一方雞,最好是統統採用原始的黃泥土和山泉水,這些大自然最原始的物質,能夠讓土雞更有 土 味。土雞沒有很多特別的要求,就是要防止天敵,因為放在自然的環境中,是很容易發生意外的,所以對土雞進行放養的同時,要排除那些可能造成威脅的隱患,比如建造圍欄之類的措施。土雞飼...

逛陝西博物館的時候,需要特別留意哪些細節?

古都明珠華夏寶庫。要注意博物館開放時間,如果傍晚才進去,就要看看夠不夠時間參觀,不然浪費了門票。還有裡面的展品不能摸也不能拍照,不能大聲喧嘩。要注意不要使用閃光燈。以免破壞文物。要注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文物,以免造成破壞。要注意不要大聲喧嘩。最主要的是不要破壞博物館的一草一木,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在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