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代的來歷,聖誕節的由來

時間 2021-10-19 18:36:13

1樓:洛·果果

聖代的名稱起源於美國,某州認為星期日為安息日,不允許**冰淇淋,冰淇淋商便將果漿、水果等覆蓋在冰淇淋上,以英文星期日的字音取名為聖代。

聖代有英式和法式兩種:

英式:冰淇淋平放在玻璃杯或玻璃碟中,加新鮮果品和鮮奶油、紅綠櫻桃、華夫餅乾做成。

法式:又稱為巴菲,與英式的區別是,一般用桶型高身有腳玻璃杯作為容器,除英式的材料外,加入紅酒或糖漿製成。

“聖代”的故鄉在美國,早在2023年,美國人就吃上了“聖代”冰激凌。據說“聖代”冰激凌是威斯康辛州的一個名叫喬治的冰激凌店主發明的,喬治標新立異,把櫻桃糖漿澆在冰淇凌上,並放上一顆糖醃櫻桃賣給顧客。一開始,這種混合冰激凌只在星期天有賣,後來人們覺得這種冰激凌非常好吃,需求量越來越大,於是喬治就每天向人們**這種冰激凌。

由於這種冰激凌最初是在星期天售賣的,所以店主就給它取名為sunday。

聖誕節的由來

2樓:霅霅前溪白

聖誕節源自古羅馬人迎接新年的農神節,與**教本無關係。在**教盛行羅馬帝國後,教廷隨波逐流地將這種民俗節日納入**教體系,同時以慶祝耶穌的降生。

但在聖誕節這天不是耶穌的生辰,因為《聖經》未有記載耶穌具體生於哪天,同樣沒提到過有此種節日,是**教吸收了古羅馬神話的結果。

聖誕節本是宗教節日。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聖誕老人的出現,使聖誕節開始漸漸流行起來。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也出現了。

十九世紀初發展至中葉,整個歐洲、美洲開始過起了聖誕節。並衍生出了相應的聖誕文化。

擴充套件資料:

聖誕節的故事:

在19世紀初,一個叫約翰的14歲男孩住進了英格蘭的一家孤兒院。那時的孤兒院生活是很可怕的,孤兒就意味著沒人喜歡、沒人疼愛。這座孤兒院的院長對孩子們少有愛心,這裡也沒有孩子們喜歡的遊戲,沒有同情,沒有理解。

孩子們一年到頭都要勞動,他們每天天一亮就起來幹活,一直幹到天黑。一年之中,只有聖誕節這天孩子們不用幹活,而且還可以收到禮物——只橘子。約翰到孤兒院後,每年都盼望著聖誕節,還有這隻橘子。

在英格蘭,無論是對約翰還是對他的同伴來說,橘子都是稀罕的東西。孩子們每次拿到橘子時都視若珍寶,他們把寶貴的橘子儲存幾天、幾星期,甚至幾個月——守護著、聞著、摸著、欣賞著這隻橘子。通常他們都要儲存很久,等他們剝開橘子皮時,卻發現它已經爛了。

每當聖誕節快到時,孩子們都會有很多想法,他們會誇口說:“我要把我的橘子存得最久。”約翰睡覺時喜歡把他的橘子放在枕頭邊,他把橘子貼在鼻子上聞它的香味,拿在手裡時都不敢用力,生怕蹭破了橘子皮。

橘子能給他帶來一種安全感、富足感,讓他心裡能暫時離開眼前的貧苦,產生—種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這一年的聖誕節,約翰心裡特別高興,因為他馬上就要成年了。他知道自己將會變得更強壯,而且不久就可以離開孤兒院了。他高興地想象著自己的未來,他還想把橘子留到明年他生日那天。

如果儲存好,不摔不碰,他也許就能在生日這天吃到它。

聖誕節終於來了,孩子們興奮極了,撒著歡跑向餐廳。約翰聞到了一股與平日不同的香氣,他快步奔跑著,因為他太過興奮,而且鞋也不合腳,他跌倒在地上,這引起了一陣混亂。

約翰剛從地上爬起來,就聽到院長嚴厲地吼道:“約翰出去,今年沒有你的橘子了!”約翰大哭起來,他飛快地跑回到寒冷的宿舍裡,躲在床角,以免別的孩子看到他的痛苦。

過了一會兒,房門開啟了,他的夥伴們回來了。伊麗莎白走到他的跟前,眼裡含著眼淚,把一個布包遞給了約翰。

“拿著,約翰。”她說,“這是給你的。”

約翰伸手掀開布包的一角,看到裡面是一隻大大的橘子,只是橘皮上有好幾條切痕。他明白了,是夥伴們每人從他們的橘子上切下一瓣,拼成了這隻又大又漂亮的橘子,約翰感動極了。

約翰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年的聖誕節他的朋友們給予他的關愛。他的幼年是在冷酷的環境裡度過的,然而在長大**的這一年,他收穫了友誼和關愛。

後來約翰有了自己的事業,但他從沒忘記這隻橘子,每到聖誕節來臨時,他都會買很多橘子送給孤兒院的孩子,因為他從沒忘記自己的夢想,要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在聖誕節享受橘子的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12月25日,是**教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稱為“聖誕節”。

聖誕節(christmas)又稱耶誕節、耶穌誕辰,譯名為“**彌撒”,是西方傳統節日,也是許多西方國家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每年此時,歡快的聖誕歌在大街小巷飄揚,商場裡流光溢彩,琳琅滿目,到處瀰漫著溫馨歡樂的氣息。孩子們在甜美的夢鄉中,盼望著聖誕老人從天而降,帶來夢寐以求的禮物。

拓展資料:**教是對奉耶穌**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省(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

**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較小教派。在中國,因為歷史翻譯的原因,通常把新教稱為**教。

4樓:魚要糧

聖誕節起源於**教,在每年公曆12月25日。彌撒是教會的一種禮拜儀式。

聖誕節是一個宗教節,因為把它當作耶穌的誕辰來慶祝,故名“耶誕節”。 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則在每年的1月7日。

聖誕老人的來歷

5樓:菜菜cai菜菜

聖誕老人是**教的聖人聖·尼古拉斯的衍生形象。相傳在一千六百多年前,荷蘭巴里地方有個人名叫尼古拉斯,他家庭富有,父母親是非常熱心的天主教友,尼古拉長大以後,便把豐富的財產,全部捐送給貧苦可憐的人,自己則出家修道,獻身教會,終生為社會服務。

尼古拉後來作了神父,而且還升為主教。他一生當中,做了很多慈善的工作,他最喜歡在暗中幫助窮人,聖誕老人是他後來的別號,這個名字來自他暗中送錢,幫助三個女孩子,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的故事。

到了2023年,由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裝扮聖誕老人漸漸地流行於世界各國。根據傳,當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給其中一名女子時,他把金子從其中一個窗戶扔進去,恰好掉進晾在壁爐上的一隻長襪中。於是,將禮物放在聖誕襪子的送禮方法便傳到至今。

說每到12月24日晚上,聖誕老人會乘駕由9只馴鹿拉的雪橇在天上飛翔,挨家挨戶地從煙囪進入屋裡,然後偷偷把禮物放在好孩子床頭的襪子裡,或者堆在壁爐旁的聖誕樹下。

通過聖誕老人這樣一個形象,很多家長在聖誕節這一天,為了能夠更好的激勵孩子和教育孩子,他們會藉此這樣的故事讓孩子們通過一些事情來獲取聖誕老人所給予的禮物。

後來聖誕老人的形象漸漸的成為我們現在說描述的那樣趕著馴鹿拉著裝滿玩具和禮物的雪橇,挨家挨戶的給孩子們傳送禮物的快樂老人形象。

6樓:慕m木白

聖誕老人源於歐洲的民間傳說。他身材豐滿,擁有9只名字各不相同的馴鹿,最大的煩惱是有煙囪爬的房子越來越少了。通常父母們會對他們的子女解釋他們在聖誕節收到的禮物是聖誕老人送的。

聖誕老人以一位神祕人物帶給小孩子們禮物的概念衍生自聖尼古拉。尼古拉是一位生活在4世紀小亞細亞的好心主教,荷蘭人在聖尼古拉斯節(12月6日)便會模仿他送禮物。

歐洲神話中的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是不同傳說和神祕人型的結合體。傳說聖誕老人是在數千年前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即出現。北歐神話中司智慧、藝術、詩詞、戰爭的奧丁神,寒冬時節,騎上他那八腳馬坐騎馳騁於天涯海角,懲惡揚善,分發禮物。

與此同時,其子雷神穿紅衣以閃電為**與冰雪諸神昏天黑地惡戰一場,最終戰勝寒冷。據異教傳說,聖誕老人為奧丁神後裔。 在德國中部和北部地區,尼古拉斯被稱為“聖誕老人”,在英國被稱為“聖誕父親”,被美國的荷蘭移民稱為後來的“santaclaus”。

在荷蘭的傳說中,聖誕老人sintirklass還帶了一個叫blackpeter的助手,乘著一艘船來到。他帶著一本大書,書中描述了所有荷蘭小孩在過去一年中的表現。表現好的小孩就送禮物給他們,不好的小孩便讓他的助手帶走。

孩子們都想知道聖誕老人住在何處,他們何時會收到禮物。答案通常是聖誕老人住在北極,他的作坊生產聖誕禮物。2023年被孩子們稱做“markus叔叔”的兒童節目主持人markusrautio第一次透露:

聖誕老人生活在拉普蘭的korvatunturi。

位於芬蘭東部邊境地區的korvatunturi發現了一隻類似於野兔的耳朵,事實是聖誕老人的耳朵,它用來聆聽孩子們的願望。斯堪迪納維亞的傳說中講述了聖誕老人和助手小精靈們的歷史。

上世紀結束時,北半球不同關於聖誕老人的傳說彙總成同一版本——白鬍子老人為孩子們發放禮物,之後返回芬蘭拉普蘭的kornatunturi。

2023年開始,聖誕老人快樂地逗留在napapiiri,除了聖誕節還要和孩子們及年輕人進行溝通。越來越多的人定期拜訪聖誕老人,2023年,他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每天聖誕老人都來辦公室傾聽孩子們的聖誕祝願並和他們溝通交流。聖誕老人村是聖誕老人的主要郵局,它接收全世界孩子們發給聖誕老人的信件。

主教聖·尼古拉的傳說

聖誕老人的傳說**於歐洲的民家傳說,相傳,聖誕老人叫做聖·尼古拉,他生活在公元4世紀,是位善良、慷慨、對孩子們非常好的有錢人。東正教尊重尼古拉,視其為創造奇蹟的人。尼古拉的家庭很富有,父母也都是天主教徒,尼古拉的父母早逝,他把財產都捐給了貧窮的人,自己加入教會,終身為社會服務。

後來,尼古拉作了神父,升到了主教,在他死後,人們稱他為聖徒,是一位穿著紅袍,頭戴紅帽的白鬍子老頭兒。尼古拉的一生中做了許許多多的慈善事業,他總是喜歡在暗中幫助窮苦人民,慢慢的聖誕老人就成為了人們對他的愛稱。

7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老人(santa claus)是一位專門為好孩子在聖誕節前夜送上禮物的神祕人物。

起源來歷:

11世紀末來自義大利的宗教士兵將nicholas聖人的遺物帶回義大利,並在港口城市bari建造了一座教堂來紀念他。很快世界各地的**教徒紛至沓來朝聖這位聖人。這些朝聖者將聖人nicholas的故事帶回他們的本土,所以有關聖誕老人的傳說在各個國家都各具特色。

12世紀歐洲出現了聖人nicholas紀念日,以互贈禮物和慈善活動為主。

荷蘭殖民者來到美洲時,將他們的sintirklass主教也帶了去,sintirklass身著紅袈裟,騎著一匹白馬。sintirklass的美國形象後來逐漸演變成一個快樂的老精靈。起初美國作家華盛頓.

歐文在他的喜劇《紐約的歷史》中將他描述成一個又圓又胖的荷蘭老人。2023年,詩人clement moore在他的詩歌《st.nicholas印象》中繼續將sintirklass/saint nicholas的形象戲劇化。

19世紀60年代**製作者thomas nash畫了一幅胖胖的、慈祥的聖誕老人作為《harper的一週》的插圖。這個聖誕老人的形象開始深深地紮根於美國人民的腦海中。隨著時間的推移,聖誕老人的形象傳回歐洲,傳到南美洲,傳遍世界各地。

聖誕節的來歷,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

生活全知了 聖誕節是起源於古埃及兩河文化的太陽祟拜,與 教本無關係。但在 教盛行羅馬帝國後,教廷便將這種民俗節日納入 教體系,同時以慶祝耶穌的降生。但在聖誕節這天不是耶穌的生辰,因為 聖經 沒有記載耶穌具體生於哪天,同樣也沒提到過有此種節日。 還有一個網 http www.livingwater4u...

聖誕節的由來,聖誕節的來歷與傳說

聖誕節的來歷和習俗如下 聖誕節本是宗教節日。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 聖誕老人的出現,使聖誕節開始漸漸流行起來。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也出現了。十九世紀初發展至中葉,整個歐洲 美洲開始過起了聖誕節。並衍生出了相應的聖誕文化。聖誕節傳播到亞洲是在十九世紀中葉,日本 南韓 中...

聖誕節的由來,聖誕節的由來和習俗

霅霅前溪白 聖誕節源自古羅馬人迎接新年的農神節,與 教本無關係。在 教盛行羅馬帝國後,教廷隨波逐流地將這種民俗節日納入 教體系,同時以慶祝耶穌的降生。但在聖誕節這天不是耶穌的生辰,因為 聖經 未有記載耶穌具體生於哪天,同樣沒提到過有此種節日,是 教吸收了古羅馬神話的結果。聖誕節本是宗教節日。十九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