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主要屬於什麼氣候

時間 2021-10-19 13:59:08

1樓:頻廣英輝鵑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地區大部分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型別。

主要原因是

1.歐洲西部位於中緯度(北緯40°~60°)大陸西岸的地區,終年盛行來自大西洋的西風(西南風或偏西風),深受大西洋的影響。

2.歐洲西部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通過,對沿岸地區起到增溫增濕的作用,並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北擴充套件。

3.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山脈多呈東西走向,再加上沿岸特別曲折,地中海、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使西風可向東深入內陸,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東擴充套件。望採納

2樓:檢玉芬桑璧

。歐洲西部氣候

歐洲西部大部處於北溫帶,深受大西洋影響,海洋性特徵突出。

特徵氣候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年較差和日較差較小。降水較多,季節分配均勻。氣溫年較差自西向東越變越大,降水量則越變越少,總的來說,歐洲西部自西向東大陸性逐漸加強。

海洋影響

1.位於中緯度西風帶

2.地勢低平

3.阻擋西風的南北向山脈少

4.接近海洋

6.北大西洋暖流增溫增濕

3樓:聊齋茶客

1、歐洲西部——位置範圍及主要的國家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地區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西部

大西洋沿岸地區大部分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型別。

主要原因是

1.歐洲西部位於中緯度(北緯40°~60°)大陸西岸的地區,終年盛行來自大西洋的西風(西南風或偏西風),深受大西洋的影響。

2.歐洲西部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通過,對沿岸地區起到增溫增濕的作用,並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北擴充套件。

3.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山脈多呈東西走向,再加上沿岸特別曲折,地中海、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使西風可向東深入內陸,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東擴充套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主要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是全年溫和潮濕的氣候。分布在緯度40~65°之間的大陸西岸。這類氣候全年在盛行西風影響下,氣旋頻繁過境,年降雨量500-700mm,在地形有利地區多達2500mm以上。

最冷月平均氣溫在0℃以上,最暖月又低於22℃,年較差遠小於同緯度的內陸與東岸地區。屬於這一氣候的有西北歐、加拿大大西洋沿岸、智利南部、南非及澳大利亞的東南一小部分。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的氣候主要是(  )a.溫帶海洋性氣候b.溫帶大陸性氣候c.溫帶季風氣候d.地中海氣

6樓:百度使用者

歐洲是平均海拔最低的大洲,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為主,西部沿海地區有北大西洋暖流經過,加上西風的影響,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內降水均勻,適合牧草生長,畜牧業發達.

故選:a.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最典型的氣候型別是?

7樓:蘭若娜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最典型的氣候型別,答案肯定是a溫帶海洋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在歐洲的分布都是最典型的,但地中海氣候主要分布在地中海沿岸。

在歐洲分布面積最廣的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但它並非最典型。(舉個例子,可以說溫帶大陸性氣候是你們班最胖的同學,但它不是最優秀的同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a啦,這個七下地理書裡有的,歐盟的部分裡有個氣候圖,裡面面積最大的就在於是這個氣候

9樓:匿名使用者

c地中海氣候

夏季乾熱少雨,冬季溫暖濕潤,這種氣候使得周圍河流冬季漲滿雨水,夏季乾旱枯竭。冬季受西風帶控制,鋒面氣旋活動頻繁,氣候溫和,最冷月均溫在4~10℃之間,降水量豐沛。夏季在副熱帶高壓控制下,氣流下沉,氣候炎熱乾燥,雲量稀少,陽光充足。

全年降水量300~1000公釐,冬半年約佔60%~70%,夏半年只有30%~40%。冬雨夏干的氣候特徵,在世界各種氣候型別中,可謂獨樹一幟。

10樓:合佑平伍雁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是典型的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的分布就是南北緯四十度到六十度大陸西岸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典型氣候是(  ) a.溫帶季風氣候 b.溫帶海洋性氣候 c.溫帶大陸性氣候 d.地中海

11樓:百度使用者

溫帶海洋性氣候主要分布在中緯地區的大陸西岸,以歐洲西部最為典型.由於這些地方常年受到來自海洋的西風影響,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內降水均勻,適宜於人類居住和生活,多為人口密集區.

故選:b.

大西洋有哪些國家,大西洋沿岸的國家有哪些

聖誕老東東 大西洋沿岸的國家有美國 加拿大 英國 巴西 墨西哥 古巴 阿根廷 委內瑞拉 茅利塔尼亞 西撒哈拉 塞內加爾 甘比亞 馬裡 布吉納法索 幾內亞 幾內亞比索 維德角 獅子山 賴比瑞亞 象牙海岸 迦納,多哥 貝南等。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國家 1 美國 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50個州和 等眾...

太平洋和大西洋有什麼區別?太平洋和大西洋哪個大

大西洋和太平洋為什麼會有界限?第一次見到不會相融的海水!大自然還是有非常大神奇的力量的,有很多現象和東西都是我們依據現在的能力,沒有辦法解釋的,我們都知道地球上的大部分面積都是海洋最大的海洋是太平洋,有著豐富的水資源,它橫跨五大板塊,分別是亞洲大洋洲,南極洲,北美洲和南美洲。僅次於太平洋的是大西洋,...

為什麼太平洋的海平面高於大西洋

文學雅人 連結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巴拿馬運河有一個與眾不同之處,那就是在運河上建有船閘。原來,巴拿馬運河的北側 大西洋一側 和南側 太平洋一側 存在著水位差,如果運河上沒有閘門,由於水的流速極快,船隻在運河中航行就容易造成危險,所以要用船閘製造一個落差,讓船隻通過船閘上下通航。那麼,既然地球上的所有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