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火把節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時間 2021-10-17 23:32:4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把火把節稱為「東方的狂歡節」。火把節是彝族、白族、納西族、基諾族等的傳統節日,而且非常重要。在火把節那一天,特色活動是少不了的。

但,玩火還是要小心一點,尤其是在火把節那一天。

1、西昌火把節要注意:車輛停放

隨著雅西高速公路的通車,更多外地的遊客將以自駕遊的方式湧入西昌過節。在會上,相關負責人給出了答案,在停車位方面,將設立外來車輛停放核心區,新增多個大型停車場。

2、西昌火把節要注意:露營

西昌火把節期間將開放邛瀘景區、月色風情小鎮和觀鳥鳥等地方作為自駕車的遊客的露營點,預計可容納進1200頂露營帳篷。

3、在**密集的地方如火車站、汽車站、碼頭、公共汽車上注意防盜,留神自己所背的包和包裡的財物,盡量不要獨自去偏僻地方。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現金、信用卡、身份證等物品,避免在公共場所掏出大量現金引起別人側目,使用自動櫃員機取款時警惕有沒有人尾隨、窺視等。

最後,祝旅途愉快,一路順風!

2樓:**取名包滿意

注意防火別被火燙到沒什麼要注意的了

下列少數民族與其民族節日對應正確的是(  ) a.壯族-火把節 b.苗族-潑水節 c.傣族-端午節

3樓:桹蚳噭樄鉓灮

火把節是彝族的民族節日,故a錯誤.

潑水節是我國傣族的傳統節日,故b錯誤.

端午節是我國漢族的傳統節日,故c錯誤.

那達慕大會是我國蒙古族的傳統活動,故d正確.故選:d.

火把節的意義是什麼,火把節有什麼意義

火把節的習俗有 鬥牛 鬥羊 鬥雞 賽馬 摔跤 歌舞表演 選美等,火把節的寓意是豐收。火把節是彝族 白族 納西族 基諾族 拉祜族等民族的傳統節日,有著深厚的民俗文化內涵,被稱為 東方的狂歡節 不同的民族舉行火把節的時間也不同,大多是在農曆的六月二十四,主要活動有鬥牛 鬥羊 鬥雞 賽馬 摔跤 歌舞表演 ...

彝族火把節放的都是什麼歌,七月火把節這首歌那幾句彝語是什麼意思

火把節的由來雖有多種說法,但其本源當與火的自然崇拜有最直接的關係,它的目的是期望用火驅蟲除害,保護莊稼生長。火把節在涼山彝語中稱為 都則 即 祭火 的意思。在儀式歌 祭火神 祭鍋莊石 中都有火神阿依迭古的神績敘述。火把節的原生形態,簡而言之就是古老的火崇拜。祭火神 祭鍋莊石 是火把節上唱的歌。彝族地...

買房有什麼注意事項,買房注意事項是什麼?

買房子要注意 一 看樓時候需要注意的地方。1 看電器看插座。有的開發商偷工減料,連電線和插座也放過。購買住房前要仔細檢查,否則將來會很麻煩。2 看建材看格局。要被漂亮的建材迷惑,房屋優勢是否有效發揮,有賴於格局設計得是否周全。3 看地面看牆角。看牆角是否平整,有沒有裂縫,有沒有滲水,如果剛貼上的新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