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好的語言就是笑容,表示笑容的詞語都有哪些

時間 2021-10-17 08:52:30

1樓:猴猴炒猴猴

1、微笑 wēi xiào

詞義:不顯著地、不出聲地笑,不顯著的笑容。

例句:望著這些可愛的孩子,他那嚴肅的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

2、哄堂大笑 hǒng táng dà xiào例句:滑稽表演引起整個禮堂的人哄堂大笑。

3、眉開眼笑 méi kāi yǎn xiào詞義: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人高興愉快的樣子。

例句:看你眉開眼笑的樣子,想必有什麼喜事?

4、啞然失笑 yǎ rán shī xiào詞義:失笑,不由自主地笑起來;啞然,形容笑聲。指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

例句:看到她那一本正經的模樣,我不禁啞然失笑。

5、哈哈大笑 hā hā dà xiào

詞義:開懷的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

6、談笑風生 tán xiào fēng shēng詞義:形容談話時有說有笑,興致很高,並且很有風趣。

例句:她和客人談笑風生,場面十分融洽。

7、笑容可掬 xiào róng kě jū詞義: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例句:一到會場,就看到老闆站在門口,笑容可掬。

8、嫣然一笑 yān rán yī xiào詞義: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例句:她對我嫣然一笑,那一笑傾國傾城。

9、似笑非笑 sì xiào fēi xiào詞義:形容像笑又不笑的樣子。

例句:先生慢慢搖著扇子,似笑非笑,一副莫測高深的樣子。

10、笑裡藏刀 xiào lǐ cáng dāo詞義: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內心卻陰險毒辣。比喻外表和氣而內心陰險。

例句:對那些笑裡藏刀的壞人,我們要格外警惕。

笑 xiào

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

笑,是人的一種平和心態以及善良的內心表現,同時,也是體內安多芬分泌物增高的時候。笑是一種人類面部表情,人的心情處於正常狀態時,在與他人交談期間就會呈現為平和的心理作用並用微笑來展現人與人之間的善意交往。善與惡是人的心理作用,也是動物進化的結果。

2樓:nm牛虻

表示笑的詞語有:

含笑、苦笑、失笑、慘笑、痴笑、嘻笑、捧腹大笑、呵呵大笑、破涕為笑、嘻嘻哈哈、前仰後合、仰天長笑、哄堂大笑、眉開眼笑、咧嘴笑、抿嘴笑、笑眯眯等。

3樓:載酒買花長安道

表示笑容的詞語和成語:笑容滿面,眉語目笑,哄堂大笑,嫣然一笑,捧腹大笑,笑逐顏開,笑容可掬,笑裡藏刀,不苟言笑,傳為笑談,笑不可仰,一笑傾城,千金一笑,回眸一笑,脅肩諂笑,音容笑貌,笑比河清

4樓:月朗星稀

很多的,如:燦爛的笑容,甜美的微笑,甜蜜的微笑,慈祥的微笑,開心地笑等等。

5樓:good小子

捧腹大笑、回頭一笑、哈哈大笑、微笑、奸笑、媚笑

6樓:焉元賀撥

笑哈哈 笑呵呵 笑嘻嘻 笑盈盈......

7樓:顏

哈哈大笑。開懷大笑。

8樓:音符不再迷茫

傻笑,譏笑,冷笑,諂笑,微笑,獰笑等。

誰能列舉一些形容笑容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優美的笑是自然的笑;

最誠摯的笑是發自內心的笑;

最幸福的笑是甜蜜的笑;

最高興的笑是眉開眼笑;

最巧妙的笑是會意而笑;

最愉快的笑是又說又笑;

最得意的笑是點頭而笑;

最害羞的笑是低頭含笑;

最動人的笑是含淚而笑;

最幽默的笑是別人笑自己不笑 ;

最調皮的笑是笑了又笑 ;

最熱鬧的笑是哄堂大笑;

最自豪的笑是哈哈大笑;

最驕傲的笑是輕蔑的笑;

最痴呆的笑是莫名其妙地跟著別人笑;

最頑強的笑是苦笑;

最使人摸不透的笑是假笑;

在奇怪的笑是邊想邊笑;

最複雜的笑是邊哭邊笑;

最難為情的笑是捂著臉羞答答地笑;

最難看的笑是皮笑肉不笑;

最難聽的笑是狂笑;

最可怕的笑是嘲笑;

最殘酷的笑是冷笑;

最可惡的笑是淫笑;

最陰險的笑是獰笑;

最可悲的笑是哭後大笑;

最惡毒的笑是奸笑。 關於笑的詞語

苦笑 憨笑 假笑 諂笑 冷笑 暗笑 狂笑 奸笑 獰笑 淺笑微笑:動一動嘴角

大笑:前仰後合、忍俊不禁

狂笑:憋紅了臉,差點喘不過氣來。

冷笑:讓人聽了渾身發毛。

恥笑:面帶輕蔑

另外,也可從其他方面敘述,如:

含蓄的笑:

嫣然、莞爾、解頤、霽顏、盈盈、啟顏、開顏、展顏、粲然、粲齒、掩口、抿嘴

出聲的笑:

呵呵、嘿嘿、嘻嘻、哈哈、哧哧、啞然、譁然

肢體語言:

捧腹、哄堂、轟然、拊掌、絕倒、脫頜、噴飯、前仰後合、花枝亂顫、冠纓索絕、冠纓絕頂

慈祥的笑:微笑;

悄悄的笑:竊笑、偷笑;

調皮的笑:嬉笑;

開心的笑:歡笑;

難聽的笑:狂笑;

可怕的笑:嘲笑;

殘酷的笑:冷笑;

可惡的笑:淫笑;

陰險的笑:獰笑;

頑強的笑:苦笑;

惡毒的笑:奸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眸一笑

嫣然一笑

眉飛色舞

捧腹大笑

莞爾一笑

笑逐顏開

皮笑肉不笑

似笑非笑

有哪些可以用來形容笑的詞語?

11樓:元寶傳媒

關於笑的詞語,有貶義褒義,快來看看吧

12樓:愛軍

1、諂笑:諂媚地裝出笑容。

2、微笑:略帶笑容,不出聲、不顯著的的笑。

3、笑逐顏開: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4、狂笑:縱情大笑。

5、嘻嘻哈哈:形容嬉笑打鬧歡樂的樣子;也形容態度不嚴肅、不認真。

6、冷笑:含有輕蔑、譏諷、無可奈何、慍怒等意味的笑。

7、破涕為笑: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涕是眼淚的意思)。

8、前仰後合:字面意思為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困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形容站立不穩的樣子。示例:眾人聽了,越發哄然大笑的前仰後合。

9、笑容可掬:笑容滿面,形容人很高興的樣子。

10、嬉皮笑臉: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與笑逐顏開、嘻嘻哈哈同義。

11、巧笑倩兮:指女人笑得美,笑得迷人。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12、呵呵大笑:形容笑得很大聲。

微笑:動一動嘴角。

大笑:前仰後合、忍俊不禁。

狂笑:憋紅了臉,差點喘不過氣來。

冷笑:讓人聽了渾身發毛。

恥笑:面帶輕蔑。

含蓄的笑:嫣然、莞爾、解頤、霽顏、盈盈、啟顏、開顏、展顏、粲然、粲齒、掩口、抿嘴。

出聲的笑:呵呵、嘿嘿、嘻嘻、哈哈、哧哧、啞然、譁然。

肢體語言:捧腹、哄堂、轟然、拊掌、絕倒、脫頜、噴飯、前仰後合、花枝亂顫、冠纓索絕、冠纓絕頂。

形容心情:樂開懷、樂滋滋、樂哈哈、樂呵呵、偷著樂、歡天喜地、狂喜、喜出望外、大喜過望、喜上眉梢、滿臉喜色、暗自竊喜、忍俊不禁、滿面春風。

其他的笑:齒冷、訕、誚、哂、嗤、譏嘲、揶揄、齜牙咧嘴。

13樓:漫昌勳甲莉

「笑嘻嘻」,「笑迷迷」,「笑盈盈」,「笑吟吟」又是各有一副神情意態.

辨其種類,「苦笑」,「傻笑」,「憨笑」「假笑」,「陪笑」,「諂笑」,「冷笑」(雖無「熱笑」,但「冷笑熱哈哈」一語證明笑是有熱的),「暗笑」,「狂笑」,「奸笑」,「獰笑」.

也有「隱笑」,「淺笑」,「嬌笑」,「妍笑」,「長笑」,「佯笑」.這大抵過於「古雅」,但也無法罷免它們的存在權.

「會心微笑」,「相視而笑」,「付之一笑」,「仰天大笑」,「不覺失笑」,「無人自笑」,「似笑非笑」,「不笑強笑」……還有「皮笑肉不笑」(這種本領是最不易企及的).

另有一類,「取笑」,「逗笑」,「招笑」,「貽笑」,「見笑」,「索笑」,「調笑」,「買笑」,「賣笑」.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你喜歡的人正好也喜歡你。這麼美好的事我是碰不上了

那叫一見鐘情,不懈實際。日久生情的愛才會永恆 也許你的白馬王子還沒到呢,千萬別盲目的把自己嫁了,那樣會後悔一輩子的。若真遇不到,也應該找乙個品型端正的人,同時也喜歡你的人。凡事沒有那麼決定!你怎麼知道未來呢 最悲催的事,不是這個,而是,喜歡的人一開始喜歡你,但得到了之後又不喜歡你了,或者說,沒那麼喜...

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是什麼?

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根據每個人的審美標準的不同,會有差異。俗話說,一千個人的眼中,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公認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是瑞士。瑞士是個山水環抱的內陸歐洲國家,因為,保持中立,因而避免了兩次世界大戰的破壞。基本上保持了歐洲中世紀的建築樣式和城市佈局。另外,地處歐洲阿爾卑斯山脈腹地,多常年積雪高山...

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世界上13個最美麗的城市

不知道澳門算不算國內?如果不算就推薦這裡。澳門沒有工業,沒有汙染,空氣和環境都特別好。像歐洲的小鎮。澳門大學挺不錯的。世界上13個最美麗的城市 不好說,個人觀點 推薦巴黎。著名景點 協和廣場 凱旋門 羅浮宮 巴黎聖母院 塞納河畔 凡爾賽宮等。巴黎是法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 經濟 文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