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世界上最美的魚是什麼魚,世界上最漂亮的魚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5-05 09:0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五彩搏魚 、暹羅鬥魚      學名

鬥魚亞科     macropodusinae      搏魚屬       betta    魚類

下圖為      五彩搏魚   betta splendens ,俗稱 馬尾鬥魚、暹羅鬥魚

飼養鬥魚的歷史比較早,這是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之一。很早以前,在某些地區,以它善鬥的特性,作為娛樂的工具。

此魚不但顏色美麗,而且它的善鬥非常聞名,「鬥魚」、「搏魚」的名稱就是根據它善鬥的特徵得名的。若幾尾雄性鬥魚在水族箱內相遇,它們很快進入戰鬥狀態,戰鬥開始時,敵對雙方鰓蓋張開,各鰭豎起,運足力氣相互接觸衝撞,然後又急速而猛烈地撲擊在一起,用嘴撕咬著,剎那間美麗的魚鰭被撕碎了,鱗片掉落,遍體傷痕。戰鬥持續的時間,短時幾分鐘,長時達30分鐘,直到戰敗的魚倒下為止。

2樓:泰華燦諶蓉

奧勒什蒂。最大的奧勒什蒂魚有27厘公尺長。它的魚鱗黃中透綠,像寶石一樣熠熠閃光。它

的頭部前端平而細長,下巴圓且厚,嘴唇呈拱形,鰓是彎曲的,像太陽的光線一樣

有道金邊兒。可以說,奧勒什蒂魚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淡水魚。

早在印加時代,被奉為神居地的的喀湖深處就有奧勒什蒂魚的魚鱗在那兒閃爍。

的喀湖全長250公里,是南美最狹長的淡水湖泊。印加人常常在湖面舉行盛大的儀式,

祈禱脫胎換骨或復生。奧勒什蒂魚這個名字來自古希臘神話中有關山中居住的美少

女的民族傳說。

20世紀初期,居住在湖旁的印地安人將奧勒什蒂魚作為主食。幾百年中,印地

安人就是這樣在湖上划船、捕魚。他們的船是用湖周圍的蘆葦編織而成的,大部分

的船裝有桅杆,這樣可以追逐魚群。

2023年,美國人向這個湖中投入了鱒魚。鱒魚既遊得快又貪婪,而且它又與奧

勒什蒂魚在同一水層覓食。很快,被稱為的喀湖中的財富的奧勒什蒂魚就遭到了新

的侵略者的傷害,被擠對得沒有了立足之地。2023年以後,人們再也沒有見過奧勒

什蒂魚。的喀湖過去曾經是祈禱復生的神聖之湖,但是奧勒什蒂魚在這裡卻沒有得

到復生。

世界上最漂亮的魚叫什麼名字?

3樓:

世界上最萌的魚星小丑魚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鯨鯊是世界上最大的魚,它一般長達十幾公尺,最長的達25公尺,體重相當於6頭大象的重量?鯨鯊的性情十分溫和,從來不吃大動物,就連一般的小魚都不經常吃?鯨鯊的食物主要是生活在大海表層的小生物?

這些浮游生物有許多得使用放大鏡才能看得清楚,除此之外,海洋中的小磷魚也是它主要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鯨鯊是最大的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通常體長9-12公尺。最大個體體長達20公尺,體重最大達12,500千克。

鯨鯊擁有乙個寬達1.5公尺的嘴巴,牙多而且細小,排成多行。兩個小眼睛則位於扁平頭部的前方。

6樓:功培勝爾女

鯨鯊科是鼠鯊目的一科,只有一種,鯨鯊

rhincodon

typus,

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長達20公尺(常見得是8公尺左右),頭扁,口寬,和須鯊科及姥鯊科一樣,是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嘴張開可達1.5公尺,有300排細小的牙齒,鰓耙是海綿狀,一小時可過濾600立方公尺的海水。

鯨鯊生活在熱帶和**帶海洋中,在加勒比海、非洲東西海岸、菲律賓、台灣附近都發現過,一般只單獨活動,在近海洄游,游動不快,巨大的蘭灰色身體兩側有顯著的皮嵴、黃色斑點和橫紋,尾鰭上半葉顯著上翹。

鯨鯊繁殖是卵胎生,小魚剛出生時有40-60厘公尺長,一般30年才能達到性成熟,壽命可達60-150年,由於繁殖能力不強,也屬於瀕危動物。

最早有記錄的鯨鯊是2023年在南非海岸發現的。直到2023年,鯨鯊科才成為正式的乙個科。

7樓:元秀珍浮娟

鯨鯊鯊有許多種,其中個體最大的是鯨鯊。鯨鯊體長可達20m,體重可達20

t,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的魚類。它的身體灰褐色或青褐色,具有許多黃色斑點或橫紋。它的口很寬大,幾乎與頭等寬,牙齒卻很細小,上下頜各長有數百顆牙。

它的鰓弓具有角質鰓耙,鰓耙分成許多小技,交叉結成海綿狀的「過濾器」。它一張開大口,海水與小生物便一起湧進口中,然後它閉上口,水就從鰓耙的縫隙中排出,而小生物就留在口中成了它的食物。它的食物有浮游生物和小魚等。

鯨鯊分布於熱帶和溫帶海洋中,也洄游到我國近海。它的肝油可作機器油或製肥皂,皮可製革,肉、骨和內臟可製魚粉。

8樓:楊青芬鮑風

世界上最大的是一種叫做鯨鯊的魚。鯨鯊是鯊魚類的,體長可達20公尺,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魚。

9樓:毛來福養雲

鯊有許多種,其中個體最大的是鯨鯊。鯨鯊體長可達20

m,體重可達20

t,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的魚類

海底世界最漂亮的魚,是什麼魚?

10樓:蒙大拿州

熱帶魚很漂亮,但最引人矚目的是鯊魚。

11樓:火車上的豬

龍蝦.............美啊~味道更美

12樓:夢索寒瑩

這個問題沒有確定答案,按個人的審美觀不同而有所奇異

海底世界裡,什麼魚最漂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審美觀點不一致導致回答是不唯一的。說白了,是漂亮的魚就漂亮,這個漂亮是符合個人審美觀而言的。

14樓:鹿晗晗

燈籠魚和小丑魚和金魚在公園裡平常看到的顏色各異,白紅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蠻喜歡小丑魚的,萌萌的

海底世界,什麼魚最漂亮?

16樓:瑅莫小雨

個人看法 ,覺著額斑刺蝶魚好看 又名女王神仙。女王神仙(holacanthus ciliaris)學名額斑刺蝶魚,廣泛分布於西部及中部大西洋海域,生存於珊瑚礁繁茂的海區。額斑刺鰈魚氣質高雅,深受人們喜愛,是經久不衰的海水觀賞魚類。

體卵圓形側扁,有鮮明藍色輪廓和數條鮮藍豎紋,全身密布網格狀具藍色邊緣的珠狀黃點,深藍色背鰭和臀鰭飾寶藍色的邊線,背鰭前有一藍緣黑斑,鰓蓋有藍點,鰓蓋後部及胸鰭基部為鮮黃色,眼睛周圍藍色,胸鰭基部有藍色和黑色斑。吻部、胸部、胸鰭、腹鰭以及尾鰭為橙黃色。背鰭、臀鰭末梢尖長直達尾鰭末端。

成魚呈鮮黃色、綠色或金褐色,體被鱗片錯落有致。此魚底色會因光線或相同種類的雜交而變異。這只是個人看法 因人而異吧

世界上最美的事物是什麼,世界上最美的是什麼?

有用 世界上最美的事物就是你覺得美的事物,如果連你自己都不覺得它美了,別人再怎麼說它美,你還是沒什麼感覺的。 要看你自己覺得什麼最美 母親慈祥的笑最美 老婆開哎的笑最美 看你自己啦 應該沒有吧,最美的事物一般都是在一定的時候和場合,就是天時地利的時候才會出現不是盲目的是人們自己對某些事物看法在一定的...

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是什麼?

美得讓時間靜止 世界10大著名風景區 1.童話裡王子與灰姑娘也許就是住在這裡的美國約塞米蒂國家公園 2.希臘聖托裡尼島 希臘著名的旅遊勝地,愛琴海上的明珠,柏拉圖筆下的自由之地,同時也是浪漫至極的啤酒樂園 3.千里達及托巴哥海濱風光 加勒比海的絕世風情,讓人想起了加勒比海島的傳奇之旅 4.義大利道羅...

世界上什麼最美麗?世界上最美的是什麼?

什麼叫美麗?就是你站在前方,我不覺得你攔住了我的去路,反而忘記了我起初的方向 什麼叫美麗,就是你埋藏在夜空,我也能清晰地看到你那美麗的倩影在晚風中獨物 什麼叫美麗,就是在你想要抓住時,它卻閃開漂移,令你的視線朦朧而渴望 什麼叫美麗,就是你哭泣的淚花能生長出一朵紫色的睡蓮,讓你痛苦過後也能收穫意外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