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魚是什麼種類

時間 2021-06-14 04: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小的魚應該是斯托特微型魚。

這種魚雖然是世界上身材最小體重最輕的,但名字很有趣,叫“胖嬰魚”。這種魚雄性平均體長僅7毫米,雌性平均體長大約為8.4毫米,估計再小的魚釣鉤對它們來說都無法下嚥。

“胖嬰魚”外形細長,看起來像條小蟲子,它們無鰭,無齒,無鱗。身體除眼睛外無色素沉著,全身透明。雌魚在2-4周大的時候產卵,“胖嬰魚”一般壽命在2個月左右。

摘取世界最小魚桂冠的“胖嬰魚”只有在澳大利亞東海岸的一座島嶼附近才能找到。科學家2023年首次發現這種纖小的魚,但是直到目前才為其最終劃清歸屬。現在,有關科學家已經將這種魚登記為新物種,並作為最小的脊椎動物申報了吉尼斯紀錄。

2樓:程程思密達

在菲律賓群島周圍的海蔘洋裡,生活著一種虎魚,長約6至7毫米,重約0。3至0。4克

,即是世界上最小的魚,又是世界上最小的無脊椎動物。是產自印度洋的一種微虎魚(trimmatom nanus)。

成熟母魚體長小於1公分

3樓:自然的魚人

作為有脊椎的動物,魚類最小的是文昌魚。

4樓:匿名使用者

tongyi lou shang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世界上最小的魚是什麼魚?

興樹枝步羅 嚴格的魚的話應該是鯨鯊,鯨鯊科鯨鯊屬的唯一種。體龐大,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一般10公尺左右 最大者可達20公尺。每側2個顯著的皮嵴。口巨大,前位,上 下頜具唇褶。鼻孔位於吻端兩側,出水孔開口於口內。眼小。噴水孔小,位於眼後。牙細小而多,圓錐形,齒頭向後傾斜,多行在使用。鰓孔很寬大。背鰭2...

世界上最小的狗是什麼狗,世界上最小的狗是什麼品種?

令狐秀珍邊念 當然是吉娃娃,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吉娃娃在英國,好像只有3釐米高,6釐米長,體重只有1磅重. 吉娃娃吧,這是我見單最小的了。 吉娃娃 歷史 吉娃娃從墨西哥傳到美國後到1898年的歷史至今不清。有人確定此犬原產於南美,初期被印加族人視為神聖的犬種,後來傳到阿斯提克族。也有人認為此犬是隨西班牙...

世界上最小的貨幣是什麼,世界上面值最小的貨幣是哪個國家的

月醉瀟湘 世界上最小的貨幣是辛巴威元 辛巴威元 zimbabweandollar 是由辛巴威央行發行的貨幣,是辛巴威的法定貨幣,每一元分為100分 cents 其符號縮寫為 或 z 與其他以 元 作單位的貨幣區分 盾面上的波紋象徵辛巴威廣闊的水域。盾面下部是舉世聞名的文化遺址 石頭城 盾形上端豎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