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貨幣是什麼,世界上面值最小的貨幣是哪個國家的

時間 2021-05-05 14:55:14

1樓:月醉瀟湘

世界上最小的貨幣是辛巴威元

辛巴威元(zimbabweandollar)是由辛巴威央行發行的貨幣,是辛巴威的法定貨幣,每一元分為100分(cents),其符號縮寫為「$」或「z$」(與其他以「元」作單位的貨幣區分)。盾面上的波紋象徵辛巴威廣闊的水域。

盾面下部是舉世聞名的文化遺址「石頭城」。盾形上端豎立著五角星和津巴韋鳥。該鳥是國家和民族的願望之象徵,也是辛巴威和非洲國家古老文化之象徵。

盾形下端的山坡上有玉公尺、棉花圖案,象徵辛巴威豐富的農產品和豐富的礦藏資源。兩側是辛巴威羚羊。綬帶上用英文寫著「團結、自由、勞動」。

第一代津元於2023年起發行,取代了當時的羅德西亞元。津元的iso4217縮寫為zwd。在貨幣發行初期,1津元的幣值較1美元為高,兌換率為0.

68津元兌1美元。其後,隨國家通脹,貨幣大幅貶值;至2023年7月26日,其兌換率已跌至100萬津元兌1英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沒有吧..因為不同國家都有不同的貨幣.沒有人統計過..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人民幣 1fen

體積最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人民幣 1角

體積最小了吧

世界上面值最小的貨幣是哪個國家的

5樓:有人用啊

世界上面值最小的貨幣是零元印度盧比

世界上最小的狗是什麼狗,世界上最小的狗是什麼品種?

令狐秀珍邊念 當然是吉娃娃,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吉娃娃在英國,好像只有3釐米高,6釐米長,體重只有1磅重. 吉娃娃吧,這是我見單最小的了。 吉娃娃 歷史 吉娃娃從墨西哥傳到美國後到1898年的歷史至今不清。有人確定此犬原產於南美,初期被印加族人視為神聖的犬種,後來傳到阿斯提克族。也有人認為此犬是隨西班牙...

世界上什麼動物最小?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

最小的動物是一種代號為h39的原生動物。在原生動物中的一種同肋膜肺炎菌相似的單細胞動物。它只有0 1微公尺長,其中有一種代號為h39的,最大直徑長0 3微公尺,估計要有1000萬億個放在一起,才不過1克重。代號為h39的原生動物。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 截止至2019年10月4日,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

世界上最大的兔子是什麼兔子,世界上最小的兔子是什麼品種

烏毅 日前英國一隻3歲大的雌兔,憑藉1.2米的身長和22公斤的體重,成功打破世界紀錄,獲得 世界最大兔子 的桂冠。據主人愛德華茲介紹,這隻兔子名叫 艾米 現在體重22公斤,食量驚人。如果身體伸,體長達1.2米。艾米每天的食物都要花10英鎊左右,每餐都要吃掉2個蘋果 幾個胡蘿蔔 半顆捲心菜以及幾把乾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