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是什麼,世界上最難學的超高難度語言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22:24:39

1樓:奇葩冷知識

第六名 日語 第五名 冰島語 第四名 阿拉伯語 第三名 希臘語 第二名 漢語 第一名 溫州話

2樓:匿名使用者

藏語,最最難學,其語法、敬語之類的複雜的很學到深處就更更的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漢語咯歐洲國家認為希臘語和阿拉伯語是最難的。這兩種語言都是形似,而漢語卻是意似裡最最難的,想學好漢語必須是要把每個字的意思理解的通透。不但這樣而且漢語的語法變化無窮,種類多,體系大,相當的複雜、靈活。

還有加上漢語的各個地方的方言不同,各地區的方言發音差距非常大。舉個例子,比如說你被誰欺負了,站在牆角生悶氣,我就走過來我就可以問怎麼了,怎地了,咋了,發生了什麼事,怎了,怎地,咋的等等的來問你,而我表達的是同乙個意思,就是問你怎麼了。總之漢語的難就是在理解上!

還有個例子,就是有一篇文言文《季姬擊雞記》裡面的文章的讀音都是 ji 這個音,而意思確實完完全全不同的。既然你最難的語言都學會了,你還怕學不好其他的語言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了你不懂的語言!

5樓:創意冷知識

日語(日語:日本語,英語:japanese),文字、書寫方式、書本(紙張等)上的表現方式稱為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

6樓:出蔚翟月悅

最難學的應該是漢語;但最難說的應該是德語,因為有小舌音~

世界上最難學的超高難度語言是什麼?

7樓:侃喳喳

這門被外國人評為最難的語言就是我們中國的漢語,根據國外權威**的評選,許多外國人都覺得我們的漢語對他們來說那簡直是天文數字,那我們中國就理所當然成了世界語言難度第一的國家。

8樓:創意冷知識

日語(日語:日本語,英語:japanese),文字、書寫方式、書本(紙張等)上的表現方式稱為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

9樓:小梅嘚獨白

世界上最「複雜」的語言,亞洲只有兩國廣泛使用,老外:太難學了

10樓:三克油馬吃

世界上最難學的「超高難度語言」是漢語。

連我們以漢語為母語的國人自己都學部透徹,

就別說老外了。

漢語是漢藏語系的乙個分支,全世界以漢語為母語的人數超過了10億。

漢語的口語和文字之間的關係十分複雜。

單從漢字的書寫形式來看,無法辨別它如何發音。

漢語的聲調系統也十分令人頭疼,因為現代標準漢語有四個聲調,有許多同音異形異義詞,只是因為聲調不同,意義就不一樣,在書面上就寫成4個不同的字。

退一步講,哪怕聲調相同,也不能認為就是相同的漢字,只有通過具體的語境和確切的詞語才能區分。

更何況,我們還有不少方言、俗語,往往弄得人焦頭爛額啊!

難倒老外的幾個漢語段子:

1.「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夏天:能穿多 少穿多少。」--我到底該怎樣穿衣服啊!!!

2.「你的牙真好看!」「哦,那是假的。」「啊,真的假的?」「真的。」---牙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3.「你真有意思,你不意思意思,人家明白你的意思嗎」?---咋個意思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漢語了,因為漢語歷史悠久,文化精深,就連我們中國人都不敢說學的有多好,只是學習了皮毛而已,所以,漢語無疑是超高難度的語言。

12樓:筆bbbb記

我個人覺得吧

① 漢語――蘇州話(中國蘇州)

② 藏語(中國**地區)

③ 烏爾都語(巴基斯坦)

④ 緬甸語

⑤ 泰公尺爾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無數小學生拜倒在他腳下

14樓:

漢語,德語,日語,英語,法語

15樓:兔子

組合語言

basic語言c語言

16樓:星河碎

俄語,,,,我真的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複雜難學的就是中文。

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是什麼?

18樓:奇葩冷知識

第六名 日語 第五名 冰島語 第四名 阿拉伯語 第三名 希臘語 第二名 漢語 第一名 溫州話

19樓:小白庚子

1、漢語是世界上最古老四大文字之一。

其它三類古老文字是:楔形文字,蘇美爾人所創造;聖書字,古埃及人創造,又稱埃及象形文本;瑪雅文本,美洲瑪雅人創造。

但是,這三類古老的文字均已相繼成為歷史的陳跡,唯漢字獨存。也就是說,世界上最古老的、還在使用的文字,只有漢字(語)。幾千年的文化都凝聚在漢語文字之中。

2、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並且還在使用的表意文字。

表意文字是一種圖形符號只代表語素,而不代表音節的文字系統,即乙個文字表達的是意思,而不是發音,其它國家的文字都是表音的。

3、漢語確實很難學,這一點我們自己人都承認。

而且漢字是方塊字、象形文本,而不是英語那樣的拉丁字母的書寫方式,一般除了南韓、日本這類近鄰國家的人,其它國家的人寫漢字真的很痛苦,也很難看。

20樓:狼騎薩滿

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是俄語。俄語乙個動詞,可能出現100多種形式,聽起來很可怕。但根據我學習和教學這些年的體會,這些變化只是初學時鋪天蓋地出來,讓人有些暈。

而俄語有33個字母,其中有兩個不發音。且不提手寫體和印刷體的差異,其中大部分字母和英語不同,而小部分和英語書寫相似但讀音大有差異,從而極易混淆。

你無論如何都要從頭開始學。並且還要因學習了英語而受到混淆字母的折磨。俄語屬於南斯拉夫語系,東斯拉夫語族,使用基里爾字母,一套由傳教士開創的神奇字母。

俄語總結起來就是:發音難,因為口腔結構比英語更難。語法難,乙個單詞60多種形式,乙個句子除了主語,幾乎全都要變形,邊說邊想邊組織。

當然了掌握了6個格3個性單複數和6個變味之後俄語就再沒有需要再費腦子的東西了,但是依然不好分辨發音。

21樓:敖玉蘭騎辛

北二外有云:『三分鐘韓語,三小時英語,

三天的法語,三個月的日語,三年的德語,三百年的阿拉伯語喲!

有一種說法,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有兩種,一是我們的母語——漢語,而另乙個就是阿拉伯語了。阿拉伯語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拼音文字,從它3000多年前產生之日起就幾乎沒有什麼變化。語法的「紛繁複雜」和句子「冗長晦澀」是阿拉伯語的一大特點。

阿拉伯語由28個字母組成,而每個字母根據不同的發音符號又要發出12個不同的音,屈指算來,這28個字母的全部發音竟有336個!這恐怕是其他任何一種語言都難以與之匹敵的。除了數目眾多以外,在發音上,300多個發音竟無一例是母音,這讓早已習慣於漢語的清脆悅耳和英語的aeiou五大天音的我們,著實頭痛——還記得剛入學那會兒光是為了攻克發「舌顫音」這一關,就花去我們將近三個月的時間。

那段時間裡,口乾舌燥者有之,「啞口無言」者亦有之,尤其是幾位同仁,在進入大二時遇到顫音也同樣是談「顫」色變。

此外,學習阿拉伯語的人還要面臨著閱讀方式的挑戰:由於阿拉伯文本的書寫方向是從右向左,因而教材上的漢語也隨之從右向左排版.閱讀時常常搞混了方向,摸不著頭腦,弄不清什麼時候要正讀什麼時候要反讀。

恍惚中,頗有些閱讀古書竹簡的味道.

22樓:白方危英媛

似乎是漢語

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沒有難度了不是麼……

如果不看漢語的話

必定是拉丁語和希臘語

屈折性超強

尼瑪乙個詞6種格6種變位

還分陰性陽性

各種嚴謹

乙個句子可以用各種語序表達

但意思都一樣

就是因為句子裡詞語的各種變格讓人搞清楚了這個句子裡誰是主語誰是賓語現在希臘語還存在

但沒有原始希臘語那麼複雜了

變位也少了

還減了兩個原音

拉丁語徹底滅絕了

除了梵蒂岡一些教廷執事還能熟練運用

並且讀懂古老的經典以外

已經沒人使用了

不過它衍化出了許多「後代"

也就是印歐語族

包括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德語等等

歐洲很多人使用

其中法語應該是和拉丁語最接近的了

也是各種嚴謹各種變格(看過網上那篇《學法語的人你傷不起》麼可見法語多煩)是聯合國的主要書寫語言

就是因為它作為書寫語言可以說是沒有漏洞的

23樓:創意冷知識

日語(日語:日本語,英語:japanese),文字、書寫方式、書本(紙張等)上的表現方式稱為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

24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這對於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像我就覺得英語是最難學的。我學了12年的英語,到現在乙個英語單詞都不認識,所以我覺得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是英語。

25樓:鴿子小盆友

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是漢語。其實語言的難易程度和環境,個人因素,文化背景有關。沒有好學的語言,只有相對適合自己去學的語言,而且任何語言學到深處,都需要研究語言背後的文化底蘊,歷史背景。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法語,如果學習者本身有其它拉丁語系語言的基礎,例如葡萄牙語、義大利語或西班牙語等,那麼他們學起法語就會很容易;而對其他母語不是拉丁語系的學習者來說,學習法語要困難得多。

27樓:澂症蠠藝

阿拉伯語,也許很多人都會不以為然,阿拉伯語的大舌音很難,大舌音,就是讓你的舌頭顫抖起來吧,不停地顫抖。所以能顫舌頭可是一件極其光榮的事情,但這真的很難。

28樓:魔方式

羅曼語族,基本來自拉丁文,所以英語系的學生比較容易上手,這包括:法語、義大利語、丹麥語、荷蘭語、南非語、義大利語、挪威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西班牙語、瑞典語。學習需要花費23-24周時間。

29樓:張仁傑

是英語抄

在希臘港口城市比襲

雷埃夫斯(piraeus)教英語時,我bai和一位du同事常在辦公zhi室裡閒聊,猜測世界上dao最難的語言會難在**。這種語言也許一周裡每天的動詞詞尾都不同。又或者稱謂會因談話物件的身份高低而變化。

30樓:半盒夏

1漢語,2希臘語,3阿拉伯語,4冰島語,5日語

俄語,他們為了練俄語在嘴裡放石頭,嘴都磨破壞

漢語,世界上邏輯最混亂的語言,沒有之一

31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克瓦桑族語

這是乙個語言體系的統稱,主要使用的地區是非洲卡拉哈利沙漠地區及坦桑內尼亞部分地區。克瓦容桑族語的難點在於「吸氣子音」,這種音發起來很像咂舌的聲音。

克瓦桑族語聽起來非常有韻律感和節奏感,人們之間的談話就像是在唱歌、演奏**。

32樓:嬴念蟻香梅

幾大語言裡,最難的法語,邏輯太累。

不知名的就不好說了,有些土著語言完全沒邏輯性。

3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如果有新生事物出現,就會臨時創造乙個英語單詞,很多時候因為新單詞創造的比較隨意,單純從拼寫上看,和詞語的含義本身根本沒有任何關係。

所以英語是全世界最沒有邏輯性,最不科學,最難學習的語言,通用英語還好點,一旦涉及到專業領域,英語的困難程度能讓人想死,很多人或許不知道,即便是英語國家,某些專業的大學生,也會用幾個月時間來學習專業領域內的英語單詞。

34樓:尤經譚雅豔

世界上最難的語言,漢語,很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漢語是三位一體的語言,結合了音形意,和其他語言不同的是除了表「音」,同時還體「形」,會「意」。最大的難點就在於音形意的結合。

很多時候我們看見乙個字,知道意思,但是不會讀,所以出現很多白字先生;也有的是會讀,也知道意思,但就是不會寫;還有就是經常會忘記乙個常用字怎麼寫。相信大家都有體會,反正我本人深有體會,我從上中學開始就喜歡讀不同的書,一直到大學快畢業,電腦出現後才讀的少些,我相信自己比一般人看的書都要多。即使使者樣,我也會碰到不會讀的字,不會寫的就更多了。

尤其是我在國外呆了多年之後,提筆忘字的現象常常出現。但漢語最神奇的一點就是不會讀也不會寫的字,但意思很少有不知道的

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是什麼?學過的人是怎麼評價的

關於語言和文字,以用途來說,它是人們實現溝通的橋梁,如果以國家來看,它是民族文化的根脈,也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內容,放在當代國際,它也是衡量乙個國家文化影響力的重要引數,所以語言及其文字的影響力特別大,每個國家也都在保護自己的語言,保護自己文化的根。所以在如今,來自人大代表的建議,它就呼籲加強保護母語...

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嗎,世界上最好聽 最難聽 最難學的語言是?

這個很容易理解,大致原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解釋。1.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最古老的還在使用的文字,幾千年的文化都凝聚在文字中,漢語的魅力不用解釋你也知道,越深奧的文字當然越難理解。2.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還在使用的表意文字,表意即乙個文字表達的是意思,而不是發音,世界上的其他文字都是表音的。如英語compu...

漢語是不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為什麼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之一?

世界上最難學的十大語言 漢語居榜首 世界上最難學的十大語言排行 聯合國公佈 no.1 漢語 中國 no.2 希臘語 希臘 no.3 阿拉伯語 阿拉伯 no.4 冰島語 冰島 no.5 日語 日本 no.6 芬蘭語 芬蘭 no.7 德語 德國 no.8 挪威語 挪威 no.9 丹麥語 丹麥 no.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