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的韌性有多強,竹子的硬度是木頭的多少倍?竹子的韌性的木頭的多少倍

時間 2021-10-16 22:25:47

1樓:無語翹楚

竹子的韌性大,可以編織各種用具,農民還用它來搭大棚。

根據竹子的種類不同,它們的韌性強度也是不同的。

毛竹是我國栽培悠久、面積最廣、經濟價值也最重要的竹種。其竿型粗大,宜供建築用,如樑柱、棚架、腳手架等,篾性優良,供編織各種粗細的用具及工藝品,枝梢作掃帚,嫩竹及竿籜作造紙原料,筍味美,鮮食或加工製成玉蘭片、筍乾、筍衣等。

竹葉呈狹披針形,長7.5~16釐米,寬1~2釐米,先端漸尖,基部鈍形,葉柄長約5毫米,邊緣之一側較平滑,另一側具小鋸齒而粗糙;平行脈,次脈6~8對,小橫脈甚顯著;葉面深綠色,**,背面色較淡,基部具微毛;質薄而較脆。

它含有十分豐富的植物纖維。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幫您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竹子的種類不同,它們的韌性強度也是不同的。

對手工加工的人們,特別是編制竹籃等工藝品的工人們,首先要挑選適當的竹子,然後將其切割成相應的大小片條,然後將其泡溼,再晒乾來增加其本身的韌性。

希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它多強它就多強 關鍵在本心

竹子的硬度是木頭的多少倍?竹子的韌性的木頭的多少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竹子和樹木硬度比較中,應該涉及兩個概念:一是硬度、二是速度。通常情況下,堅硬的木材生長速度都很慢,所以說,在相對一樣生長速度中,竹子硬度超過任何木材,只有極少數木材硬度能夠超過竹子,絕大多數木材不如竹子硬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定論。有些木頭比竹子還硬。

為什麼竹子有特殊的柔韌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竹子裡水分多.纖維也比較多.所以比較有柔韌性.

毛竹是我國栽培悠久、面積最廣、經濟價值也最重要的竹種。其竿型粗大,宜供建築用,如樑柱、棚架、腳手架等,篾性優良,供編織各種粗細的用具及工藝品,枝梢作掃帚,嫩竹及竿籜作造紙原料,筍味美,鮮食或加工製成玉蘭片、筍乾、筍衣等。這也足以說明竹子很有柔韌性!

7樓:伯星然

因為竹子水分多纖維比較多

竹子為什麼有韌性 5

8樓:

如果你說的竹子是植物

竹葉呈狹披針形,長7.5~16釐米,寬1~2釐米,先端漸尖,基部鈍形,葉柄長約5毫米,邊緣之一側較平滑,另一側具小鋸齒而粗糙;平行脈,次脈6~8對,小橫脈甚顯著;葉面深綠色,**,背面色較淡,基部具微毛;質薄而較脆。

它含有十分豐富的植物纖維。

如果在魔獸世界裡面

竹子如果穿著pvp裝備的話,那麼是會有韌性的。體現在玩家對的攻擊減少,血量高。

這種玩家一般來說你如果是pve一套就可以跑了

9樓:墮落嘆息

因為他和lz一樣 喜歡pvp

文章《竹子》的作者是誰?《竹子》閱讀答案

竹子 的作者是管樺 六年級語文書上,北師大版的。竹子高風亮節的品格形象,為人師表 令人崇拜。凌雲有意 強項風雪 偃而猶起,竹節必露,竹梢拔高,比喻高風亮節的人。千百年來,竹子清峻不阿 高風亮節的品格形象,為人師表 令人崇拜。詩人鄭板橋寫詩讚頌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

關於竹子的詩,關於竹子的詩

簡簡冰 1 竹里館 唐 王維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譯文獨自閒坐幽靜竹林,時而彈琴時而長嘯。密林之中何人知曉我在這裡?只有一輪明月靜靜與我相伴。2 山中雜詩 南北朝 吳均 山際見來煙,竹中窺落日。鳥向簷上飛,雲從窗裡出。譯文山與天相接的地方繚繞著陣陣雲煙,從竹林的縫隙裡看灑...

竹蓀是竹子的哪個部分,竹筍屬於竹子的什麼器官

竹蓀不是竹子的一部分,是一種真菌,有 山珍之王 素菜之王 美稱。竹蓀 又稱竹參 竹笙。營養豐富的名貴食用菌。擔子菌綱,鬼筆目,鬼筆科,竹蓀屬。已報道的有8種,雲南有3種,即長裙竹蓀 短裙竹蓀和紅託竹蓀。由菌蓋 菌柄 菌託和菌幕 裙 組成。菌蓋鐘形,暗綠色。茵幕白色,狀如裙,網狀,從菌蓋下垂4 20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