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著名的優美的詩歌,九十字左右著名優美優美詩歌

時間 2021-10-16 17:46:27

1樓:稱千山江婕

教我如何不想他

劉半農天上飄著些微雲

地上吹著些微風

啊……微風吹動了我頭髮

教我如何不想他

月光戀愛著海洋

海洋戀愛著月光

啊……這般蜜也似的銀夜

教我如何不想他

水面落花慢慢流

水底魚兒慢慢遊

啊……燕子你說些什麼話

教我如何不想他

枯樹在冷風裡搖

野火在暮色中燒

啊……西天還有些兒殘霞

教我如何不想她.

再別康橋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然而,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雨巷

戴望舒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一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

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著

冷漠、悽清,又惆悵。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飄過像夢一般地,

像夢一般地悽婉迷茫。

像夢中飄過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飄過這個女郎;

她默默地遠了,遠了,

到了頹圮的籬牆,

走盡這雨巷。

在雨的哀曲裡,

消了她的顏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飄過

一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爐中煤》

郭沫若啊,我年青的女郎!

我不辜負你的殷勤,

你也不要辜負了我的思量。

我為我心愛的人兒

燃到了這般模樣!

啊,我年青的女郎!

你該知道了我的前身?

你該不嫌我黑奴鹵莽?

要我這黑奴的胸中,

才有火一樣的心腸。

啊,我年青的女郎!

我想我的前身

原本是有用的棟樑,

我活埋在地底多年,

到今朝才得重見天光。

啊,我年青的女郎!

我自從重見天光,

我常常思念我的故鄉,

我為我心愛的人兒

燃到了這般模樣!

世界上最美的十首詩是哪些?

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如期而至

胡秉言世界是多麼美麗

再美我們都不能走回去

往後的餘生是我們自己的

我們要把它呀擁有給自己

不想要的讓它通通離去

想要的都能到我們懷裡

小幸福小愉悅都不期而遇

願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

求古典優美古詩詞(要有名的 唯美的 )

3樓:欽秀芳磨培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遊

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髣髴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

lù)波。穠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

y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象應圖。

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

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于山隅。於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左倚採旄(máo

),右蔭桂旗。攘皓腕於神滸兮,採湍(

tuān

)瀨之玄芝。

九十字左右著名優美優美詩歌

4樓:匿名使用者

優美詩歌篇一

《優美詩歌》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

又是誰擁得佳人,陪她並肩踏遍天涯?鳳凰臺上鳳凰遊,負約而去,一夜苦等,從此江南江北,萬里哀哭。嗟嘆紅顏淚、英雄歿,人世苦多。

山河永寂、怎堪歡顏。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你要記得,紫檀未滅,我亦未去。

漢霄蒼茫,牽住繁華哀傷,彎眉間,命中註定,成為過往。紅塵初妝,山河無疆。 最初的面龐,碾碎夢魘無常,命格無雙。

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 歸雁洛陽邊。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明月別枝驚鵲, 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裡說豐年, 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 兩三點雨山前。 舊時茅店社林邊, 路轉溪頭忽見。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烽火照西京,心中自不平。牙璋辭鳳闕,鐵騎繞龍城。

雪暗凋旗畫,風多雜鼓聲。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群雞正亂叫,客至雞鬥爭。驅雞上樹木,始聞叩柴荊。父老四五人,問我久遠行。

手中各有攜,傾榼濁復清。莫辭酒味薄,黍地無人耕。兵戈既未息,兒童盡東征。

請為父老歌,艱難愧深情。歌罷仰天嘆,四座淚縱橫。花近高樓傷客心,萬方多難此登臨。

錦江春色來天地,玉壘浮雲變古今。北極朝廷終不改,西山寇盜莫相侵。可憐後主還祠廟,日暮聊為《樑甫吟》。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輪臺九月風夜吼,一川碎石大如鬥,隨風滿地石亂走。匈奴草黃馬正肥,金山西見煙塵飛,漢家大將西出師。

將軍金甲夜不脫,半夜軍行戈相撥,風頭如刀面如割。馬毛帶雪汗氣蒸,五花連錢旋作冰,幕中草檄硯水凝。虜騎聞之應膽懾,料知短兵不敢接,軍師西門佇獻捷。

一封朝奏九重天,

夕貶潮陽路八千。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雲橫秦嶺家何在?

雪擁藍關馬不前。知汝遠來應有意,好收吾骨瘴江邊。 時難年荒世業空,弟兄羈旅各西東。

田園寥落干戈後,骨肉流離道路中。弔影分為千里雁,辭根散作九秋蓬。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半卷紅旗臨易水,霜重鼓寒聲不起。

報君**臺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三年羈旅客,今日又南冠。

無限山河淚,誰言天地寬!已知泉路近,欲別故鄉難。毅魄歸來日,靈旗空際看。

亭亭山上鬆,瑟瑟谷中風。風聲一何盛,松枝一何勁。冰霜正慘悽,終歲常端正。

豈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優美詩歌篇二

《優美詩詞》

1、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猶記多情,曾為系歸舟.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

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候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秦觀。《江城子》)

2、花榭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

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處訴;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複去。

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桃李明年能再發,明歲閨中知是誰?

三月香巢初壘成,樑間燕子太無情!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樑空巢也傾!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

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殺葬花人;獨把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

杜鵑無語正黃昏,荷鋤歸去掩重門;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

怪儂底事倍傷神,半為憐春半惱春;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語去不聞。

昨宵庭外悲歌奏,知是花魂與鳥魂?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語花自羞;

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未若錦囊收豔骨,一杯淨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曹沾。《葬花吟》)

3、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李清照《武陵春》)

4、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

(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用來當作名字的優美的詩句有哪些?

5樓:lose凌

1、《獨坐敬亭山》

合沓牽數峰,奔地鎮平楚。

中間最高頂,髣髴接天語。

2、《白馬篇》

龍馬花雪毛,金鞍五陵豪。

秋霜切玉劍,落日明珠袍。

鬥雞事萬乘,軒蓋一何高。

弓摧南山虎,手接太行猱。

酒後競風采,三杯弄寶刀。

殺人如剪草,劇孟同遊遨。

發憤去函谷,從軍向臨洮。

叱吒經百戰,匈奴盡奔逃。

歸來使酒氣,未肯拜蕭曹。

羞入原憲室,荒淫隱蓬蒿。

3、《妾薄命》

漢帝寵阿嬌,貯之**屋。

咳唾落九天,隨風生珠玉。

寵極愛還歇,妒深情卻疏。

長門一步地,不肯暫回車。

雨落不上天,水覆難再收。

君情與妾意,各自東西流。

昔日芙蓉花,今成斷根草。

以色事他人,能得幾時好。

4、《陌上桑》

美女渭橋東,春還事蠶作。五馬如飛龍,青絲結金絡。

不知誰家子,調笑來相謔。妾本秦羅敷,玉顏豔名都。

綠條映素手,採桑向城隅。使君且不顧,況復論秋胡。

寒螿愛碧草,鳴鳳棲青梧。託心自有處,但怪傍人愚。

徒令白日暮,高駕空踟躕。

5、《採蓮曲》

若耶溪邊採蓮女,笑隔荷花共人語。日照新妝水底明,風飄香袖空中舉。岸上誰家遊冶郎,三三五五映垂楊。

紫騮嘶入落花去,見此踟躕空斷腸。

左什麼右什麼造詞,左什麼右什麼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墜落天石 左顧右盼 左搖右擺 左鄰右舍 左思右想 左膀右臂 樊從華 左支右絀 指力量不足,應付了這方面,那方面又出了問題。左支右吾 原謂左右抵拒,引申謂多方面窮於應付。左支右捂 撐住左邊,擋住右邊。形容處境困難,窮於應付,顧此失彼。左來右去 謂故意延宕。左旋右抽 左邊的御者旋迴車馬,右邊的勇士拔刀刺...

現代詩類優美的書籍有什麼,想描寫現代詩的書,有沒有哪些好點的

你一定要走嗎?泰戈爾 旅人,你一定要走嗎?夜是靜謐的,黑暗昏睡在樹林上。露臺上燈火輝煌,繁花朵朵鮮麗,年輕的眼睛也還是清醒的。旅人,你一定要走嗎?我們不曾以懇求的手臂束縛你的雙足,你的門是開著的,你的馬上了鞍子站在門口。如果我們設法擋住你的去路,那也不過是用我們的歌聲罷了,如果我們曾設法擋住你,那也...

有什麼書是介紹東征軍的,有什麼書是介紹十字東征軍的?

亞歷克西亞德 要從外國訂購.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07296.htm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 baike.baidu.com view 496924.htm 第二次十字軍東征簡介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07278.htm 第三次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