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到自然成的意思,功到自然成意思

時間 2021-10-16 07:35:16

1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功到自然成,一般形容 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功。用來激勵他人上進。

功到自然成 ( gōng dào zì rán chéng )

【解釋】 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效。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43回:“這**原來只是思鄉難息!若要那三三行滿,有何難哉!常言道:‘功到自然成’哩!”

【示例】 **不必掛念,少要心焦。且自放心前進,還你個“~”也。(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六回)

愛因斯坦所說:“成功=x+y+z,x代表勤奮,y代表努力,z代表少說空話。這也許就是成功的最好的答案。”

在《徐悲鴻學畫》中,第四自然段:俗話說,功到自然成。在這裡,這個功到自然長成說明:徐悲鴻下足了功夫,所以畫的馬栩栩如生。

2樓:匿名使用者

gōng

功dào到zì

自rán

然chéng

成【釋義】

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效。

【舉例】

**不必掛念,少要心焦。且自放心前進,還你個“功到自然成”也。(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六回)

【近義詞】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功到自然成的意思。

3樓:探索瀚海

【拼音】:gōng dào zì rán chéng【釋義】: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效。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六回:“**不必掛念,少要心焦。且自放心前進,還你個‘功到自然成’也。”

【例句】:**不必掛念,少要心焦。且自放心前進,還你個“~”也。(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六回)

功到自然成意思

功到自然成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釋義

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效。

出 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六回:“**不必掛念,少要心焦。且自放心前進,還你個‘功到自然成’也。”

百科釋義

功到自然成 ( gōng dào zì rán chéng ),漢語術語,一般形容 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功。用來激勵他人上進。

“功到自然成”的功什麼意思?

5樓:窳惰之人

下的功夫,指努力;也可以指工夫,時間。看語境,比如:你不用擔心結果怎樣,努力總會考上大學的,“功到自然成”嘛! 不用著急,經理位子遲早是你的,功到自然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功了,功夫也就到了,自然也就成功了!

與 功到自然成 的意思一樣的名言警句是什麼?

7樓:蒼堯白衣

功到自然成的中文解釋

【解釋】: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效。

名言警句: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個人答案,希望採納。

8樓:雪咪龍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功到自然成的意思,“功到自然成”的功什麼意思

新一代男 功到自然成 g ng d o z r n ch ng 解 釋 下了足夠功夫,事情自然就會取得成效。出 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43回 這 原來只是思鄉難息!若要那三三行滿,有何難哉!常言道 功到自然成 哩!王羲之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他小時候練字時,寫了一段時間就沒有耐心了。於是,他就跑出...

“萬事功到自然成”的上一句是什麼

小牛騎馬追火箭 釋義 只要你做事堅持不懈,不半途而廢,就能夠成功。同義句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出處 唐代黃櫱禪師的 上堂開示頌 釋義 不經過徹骨寒冷,哪有梅花撲鼻芳香。賞析 這是兩句借梅花傲雪迎霜 凌寒獨放的性格,勉勵人克服困難 立志成就事業的格言詩。作者是佛門禪宗的一代高僧,他藉此詩偈...

2,短文列舉了哪些人物的事例說明」功到自然成「

短文列舉了三個人物的事列 1 王羲之20年臨池學書 2 李時珍跋山涉水,遍嘗百草,數十年如一日地筆耕不輟,才有藥學巨著 本草綱目 的問世 3 司馬遷博覽經典秘籍,遭受宮刑,忍辱負重,筆耕不輟,才有 史記 的誕生。列舉了成和功2013年7月18日12時22分11秒 短文列舉了哪些人物的事例說明功到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