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一詩表達的是什麼感情?是忘年交嗎

時間 2021-10-16 07:0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此詩為唐代銅官窯瓷器題詩,作者可能是陶工自己創作或當時流行的里巷歌謠。1974-2023年間出土於湖南長沙銅官窯窯址。見陳尚君輯校《全唐詩補編》下冊,《全唐詩續拾》卷五十六,無名氏五言詩,第1642頁,中華書局,2023年10月版。

全詩的意思是,因造化捉弄,巨大的年齡阻隔使得兩個相愛的人難以相守,只能期之來世化為蝴蝶與鮮花芳草,日夕相伴。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這是一少女寫給一老頭的。我感覺是這樣。有些傷感。下面的意思應該是恨不能和君同時生。不能和君開心的在一起。

我覺得用忘年交這詞表達這句話也無可厚非。

3樓:y美麗人生

一種讓人讀起來有點心酸的遺憾

應該是男女之間的情感

4樓:

客人莫直入,直入主人嗔。扣門三五下,自有出來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天地平如水,王道自然開。家中無學子,官從何處來。

這才是唐代的原句,並不是說的愛情,而通篇看下來更像是忘年交。

因為:夜夜掛長鉤,朝朝望楚樓。可憐孤月夜,滄照客心愁。

一月三場戰,曾無賞罰為。將軍馬上坐,將士雪中眠。

我有方寸心,無人堪共說。遣風吹卻雲,言向天邊月。

男兒大丈夫,何用本鄉居。明月家家有,**何處無。

客人莫直入,直入主人嗔。扣門三五下,自有出來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天地平如水,王道自然開。家中無學子,官從何處來。

龍門多貴客,出戶是賢賓。今日歸家去,將與貴人看。

自從君別後,常守舊時心。洛陽來路遠,還用幾**。

念念催年促,由如少水如。勸諸行過眾,修學香無餘。

從這些句中並沒有看出是戀人關係,所以自然

表達忘年交感情的美句

5樓:卿為朝暮

我生君未生,我生君已老(我知道是指愛戀,可也能用於忘年交對吧,表明對相處日子無多的惆悵)

6樓:幸運的雅寶寶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故人入我夢,明我長相憶;

7樓:塞景勝

表達忘年交感情的美句。事實證明,自己雖然年過半百,但忘年之交不可少,不必拘年歲行輩,要善於多和青年人交知心朋友,這樣可以萌發童心,產生愉快、輕鬆、樂觀,充滿希望的情緒,從而有益於身心健康,一定可以延緩機體衰老的程序。

向青年人學習,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有抱定向青年人學習的信念,才能尊重青年人並得到青年人的尊重,才會有忘年之交和忘年之樂。

最近在網路裡、在生活中,結識了不少年輕朋友,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忘年之交在生活中,有了忘年交,同樣可以暢所欲言,使自己的心情十分愉快,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忘年之樂。

動漫人物有哪些? 5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bienu123

*francis-法蘭西斯*einstein-愛因斯坦*rita-麗妲*fagin-費根a*aladdin-阿拉丁*ariel-愛麗兒*aslan-阿斯蘭b*belle-貝兒*buzzlightyear-巴斯光年c*christopherrobin-克利斯多夫羅賓d*daisyduck-黛絲*dodger-道奇*donaldduck-唐老鴨/唐納德*dr.finkelstein-博士e*eeyore-屹耳*einstein-愛因斯坦*esmeralda-愛斯梅達f*fates-命運三女神*flounder-比目魚*francis-法蘭西斯g*georgette-吉兒*goofy-高飛*gopher-谷佛h*hades-凱帝斯*hera-海娜*hercules-海格力斯j*jackskellington-骷髏傑克*jadisthewhitewitch-白女巫*jane-珍妮*jasmine-茉莉*jenny-珍妮*fagin-費根k*kairi-凱麗*kanga-袋鼠媽媽*kala-卡娜*kuzco-庫斯德l*lady-小姐|麗滴*lilo-莉蘿*lock,shock&barrel-鎖頭、驚嚇、桶裝*lumpy-嘟嘟m*mayor-梅爾*meg|megara-蜜兒|蜜格拉*mickeymouse-米奇/米老鼠*milo-邁羅*minniemouse-米妮*mulan-木蘭/花木蘭*muses-繆斯女神*mushu-木須n*nala-娜娜*nemo-尼莫o*oliver-奧麗華*oogieboogie-烏基布基*owl-貓頭鷹p*pai

9樓:納茲

比較有名的動漫人物:路飛,哆啦a夢,柯南,銀時,鳴人。

1)路飛簡介:蒙奇·d·路飛,日本漫畫《航海王》的主角,外號“草帽”路飛,草帽海賊團、草帽大船團船長,極惡的世代之一。橡膠果實能力者,懸賞金15億貝里。

夢想是找到傳說中的one piece,成為海賊王。

2)哆啦a夢簡介:《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英語:

doraemon;舊譯叮噹 / 小叮噹)是由日本漫畫家藤本弘(筆名藤子·f·不二雄)和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a)共同創作的漫畫作品,2023年12月23日後,由於兩位作者打算各自創作漫畫,《哆啦a夢》系列的創作便完全由藤本弘負責。

該漫畫敘述了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藉助從四維口袋裡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來幫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學生野比大雄化解身邊的種種困難問題,以及生活中和身邊的小夥伴們發生的輕鬆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3)柯南簡介: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的主人公和《魔術快鬥》中的客串角色。真實身份為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人稱“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

他因為試圖跟蹤黑衣組織成員而被偷襲,並被灌下代號“aptx4869”的毒藥,雖然倖免於死,但身體就此縮小成一年級小學生的模樣。

之後尋求阿笠博士的幫助,在被青梅竹馬的女友毛利蘭詢問其名字時,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在阿笠博士的提議下,寄住於小蘭的父親毛利小五郎家中,不僅解決著各種案件,並且還在祕密調查黑衣組織。

4)銀時簡介:阪田銀時,日本動漫《銀魂》中的主人公。他是活躍在攘夷後期創造無數傳奇的革命家,因威震敵我而被稱為“白夜叉”。

現住歌舞伎町一條街,與神樂、志村新八經營萬事屋,是個堅守自己武士道的男子漢。

5)鳴人簡介:漩渦鳴人,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主角。火之國木葉隱村的忍者,四代目火影波風水門和漩渦玖辛奈之子,六道仙人次子阿修羅轉世。

剛出生時父母為保護村子而犧牲,並將強大的尾獸“九尾”封印於鳴人體內。

成為孤兒的鳴人從小被村民歧視,但在唯一認同他的老師海野伊魯卡以及三代目火影鼓勵下有了要成為火影的夢想,讓所有人都認同他的存在。成為忍者後,和旗木卡卡西、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組成第七班進行各種任務。

動漫簡介:動漫,即動畫、漫畫的合稱,指動畫與漫畫的集合,取這兩個詞的第一個字合二為一稱之為“動漫”,與遊戲無關,並非專業術語。其中,日本動漫是動漫領域中的典型代表,是動漫領域的領軍人。

在很多場合,“動漫”一詞被誤用於指“動畫”,十分容易引發歧義。

10樓:好好幹亦生

1.蒙奇·d·路飛

蒙奇·d·路飛,日本漫畫《航海王》的主角,外號“草帽”路飛,草帽海賊團、草帽大船團船長,極惡的世代之一。橡膠果實能力者,懸賞金15億貝里。夢想是找到傳說中的one piece,成為海賊王。

路飛小時候從忘年交香克斯手裡繼承了海賊王羅傑的草帽[1]。17歲出海,組建草帽海賊團,收穫了8個夥伴,並擊敗了克洛克達爾、羅布·路奇等對手。經歷天龍人事件後與夥伴“分開”,隨後又捲入頂上戰爭,失去了哥哥艾斯。

為了變得更強,路飛在羅傑的副船長雷利的執導下進行了兩年的修煉。19歲與夥伴重聚,進入新世界,獲得了“海上的第五位皇帝”的稱號[2]。

路飛性格積極樂觀,愛憎分明且十分重視夥伴,不甘屈居於他人之下,對任何危險的事物都超感興趣。和其他傳統的海賊所不同的是,他並不會為了追求財富而無故殺戮,而是享受著身為海賊的冒險和自由。

中文名蒙奇·d·路飛

2.大蛇丸

日本動漫《火影忍者》中角色

大蛇丸,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原火之國木葉隱村的“三忍”之一,與自來也、綱手同為第三代火影猿飛日斬的**。具有極其強大的實力,和近乎長生不老的恢復能力。

擅長研究忍術並渴望得到寫輪眼。本身野心極大,由於目睹了太多人的死亡、知道生命是脆弱的而誤入歧途,他認為人體中蘊含著一生都無法使用的力量,因此他想獲得長生不老從而學習世間所有忍術,掌握世間的真理。

其野心被多次粉碎,在佐助與鼬一戰中被鼬的十拳劍封印。後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從御手洗紅豆和藥師兜的身上看見了藥師兜的失敗,徹底醒悟。之後被佐助復活,與歷代火影和鷹小隊前往戰場支援忍者聯軍。

忍界大戰結束後,被允許在不傷害他人性命的前提下繼續實驗,如今撫育了人造人巳杯、巳月,重建並留在音忍村中生活。

3.木之本櫻是動漫《魔卡少女櫻》主人公,因為一次意外被可魯貝洛斯選定為是庫洛·裡多的繼承人,並被稱為“庫洛魔法使”。友枝小學的學生。

[1]個性開朗可愛,活潑單純,害怕孤獨,是個沒有心機的女孩子,但是很任性。

4.漩渦鳴人,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主角。火之國木葉隱村的忍者,四代目火影波風水門和漩渦玖辛奈之子,六道仙人次子阿修羅轉世。

剛出生時父母為保護村子而犧牲,並將強大的尾獸“九尾”封印於鳴人體內。成為孤兒的鳴人從小被村民歧視,但在唯一認同他的老師海野伊魯卡以及三代目火影鼓勵下有了要成為火影的夢想,讓所有人都認同他的存在。成為忍者後,和旗木卡卡西、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組成第七班進行各種任務。

為實現夢想,和守護夥伴們的羈絆,鳴人不斷修煉變強,作為木葉“三忍”之一自來也的**,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不斷突破自我,貫徹了自身的忍道,獲得人們的認可。最後與包括九尾在內的夥伴們一同終結了戰爭,為紛爭不斷的忍者世界帶來和平,並實現自己成為火影(七代目火影)和忍界英雄的夢想。

5.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被稱為“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一次在與青梅竹馬的女友毛利蘭去遊樂園遊玩時,發現兩個行動詭異的黑衣人。

新一跟蹤他們直到交易現場,另一個黑衣人趁其不注意從後面將他一棒擊倒,並灌下一種名為aptx4869的神祕毒藥企圖殺他滅口,但因為***他的身體竟回到發育期的孩童狀態。考慮到要是黑衣人知道他還活著的話,必將使周圍的親朋好友受到牽連,於是新一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寄住在毛利蘭的家中,想借助其父親,擔任偵探的毛利小五郎的力量來找尋黑衣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賞析,《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全詩意思

在 讀者 上面有一篇題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的文章,很感人。夭夭和哲野。在錯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這隻能說是相見恨晚。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只能算是一段遲來的愛。 你深深的愛上了他,可他卻比你大很多,由於世俗觀念的影響,你們不能夠在一起 這時你用此句最恰當不過了 意思是,他出生的時候,你還沒出世...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什麼意思,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是什麼意思?

我去看他不 你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時刻遇到了你很想用力去愛的一個人。你擁有姣好的面容,年輕的身體,很多的熱情和愛。那人因歲月沉澱透出的成熟韻味,更懂得怎樣照顧你寵溺你,知道社會險惡告訴你不要輕易敞開心扉卻仍然小心翼翼保護著你的童心,甚至幼稚。你看到他站在你面前遮擋的時候。心裡二十多年搭建的圍牆早已轟然...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出自哪,全詩內容是什麼

飄雲流蘇 此名句摘自為唐代 銅官窯瓷器題詩 作者不詳。見載於陳尚君輯校 全唐詩補編 下冊,全唐詩續拾 卷五十六,無名氏五言詩,第1642頁,中華書局,1992年10月版。下面是網路版的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