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凝紅葉的讀後感作文,血凝紅葉讀後感四百字。

時間 2021-10-15 13:55:17

1樓:乖乖甜甜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血凝紅葉。它講述了乙個關於共產黨黨員的故事,作為中國共產黨第一代女黨員,趙一曼也走了一條衝出封建家門、入校接受新思想、到國外學習、回國搞革命活動之路。她13歲時父親去世,哥嫂對她多方管制。

為了少惹是非,哥嫂將她收集的進步書刊付之一炬,並準備將她嫁出去了事。她激憤之中吐了血,用「一超」的名字發表了要求脫離家庭的宣言。她不僅自己不纏足,還用菜刀剁爛了裹腳布和小尖鞋,並組織了「婦女解放同盟會」。

母親想用做女紅的方法收斂趙一曼的心,讓她學繡花,然而她9個月內沒繡出一朵花,反而利用這個時間讀了很多革命的書籍。 在中華民族謀求自身解放和反抗日本侵略者的鬥爭中,趙一曼烈士堪稱巾幗英豪,也堪稱民族英雄2023年12月13日,因趙一曼腿部傷勢嚴重,生命垂危,日軍為得到重要口供,將她送到哈爾濱市立醫院進行監視**。趙一曼在住院期間,利用各種機會向看守她的警察董憲勳與女**韓勇義進行反日愛國主義思想教育,兩人深受感動,決定幫助趙一曼逃離日軍魔掌。

2023年6月28日,董憲勳與韓勇義將趙一曼背出醫院送上了事先雇來的小汽車,經過輾轉後,趙一曼到了阿城縣境內的金家窩棚董憲勳的叔叔家中。6月30日,趙一曼在準備奔往抗日游擊區的途中不幸被追捕的日軍趕上,再次落入日軍的魔掌。 趙一曼被帶回哈爾濱後,**的日本軍警對她進行了老虎凳、辣椒水等更加嚴酷的刑訊。

據敵偽檔案記載,日本憲兵為了逼迫她供出抗聯的機密和黨的地下組織,對她進行了殘酷的拷問。刑訊前後採用的酷刑多達幾十種,其中就包括電刑。後來,日軍知道從趙一曼的口中得不到有用的情報,決定把她送回珠河縣處死「示眾」。

8月2日,趙一曼被押上去珠河縣(現尚志市)的火車,她知道日軍要將她槍斃了,此時,她想起了遠在四川的兒子,她向押送的警察要了紙筆,給兒子寫了一封催人淚下的遺書:「母親對於你沒有能盡到教育的責任,實在是遺憾的事情。母親因為堅決地做了反滿抗日的鬥爭,今天已經到了犧牲的前夕了。

希望你,甯兒啊!趕快**,來安慰你地下的母親!在你長大**之後,希望不要忘記你的母親是為國而犧牲的!

」 中國人民會永遠牢記女民族英雄趙一曼可歌可泣的抗日事蹟。新中國成立後,**為趙一曼題寫了「革命英雄趙一曼烈士永垂不朽」的題詞,哈爾濱市將她戰鬥過的一條主街命名為一曼大街。 這種精神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要不斷創新,強大,因為落後就要挨打,但我們要從現在開始,不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讓我們努力起來吧!

血凝紅葉讀後感四百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血凝紅葉.它講述了乙個關於共產黨黨員的故事,作為中國共產黨第一代女黨員,趙一曼也走了一條衝出封建家門、入校接受新思想、到國外學習、回國搞革命活動之路.她13歲時父親去世,哥嫂對她多方管制.

為了少惹是非,哥嫂將她收集的進步書刊付之一炬,並準備將她嫁出去了事.她激憤之中吐了血,用「一超」的名字發表了要求脫離家庭的宣言.她不僅自己不纏足,還用菜刀剁爛了裹腳布和小尖鞋,並組織了「婦女解放同盟會」.

母親想用做女紅的方法收斂趙一曼的心,讓她學繡花,然而她9個月內沒繡出一朵花,反而利用這個時間讀了很多革命的書籍.

在中華民族謀求自身解放和反抗日本侵略者的鬥爭中,趙一曼烈士堪稱巾幗英豪,也堪稱民族英雄2023年12月13日,因趙一曼腿部傷勢嚴重,生命垂危,日軍為得到重要口供,將她送到哈爾濱市立醫院進行監視**.趙一曼在住院期間,利用各種機會向看守她的警察董憲勳與女**韓勇義進行反日愛國主義思想教育,兩人深受感動,決定幫助趙一曼逃離日軍魔掌.2023年6月28日,董憲勳與韓勇義將趙一曼背出醫院送上了事先雇來的小汽車,經過輾轉後,趙一曼到了阿城縣境內的金家窩棚董憲勳的叔叔家中.

6月30日,趙一曼在準備奔往抗日游擊區的途中不幸被追捕的日軍趕上,再次落入日軍的魔掌.

趙一曼被帶回哈爾濱後,**的日本軍警對她進行了老虎凳、辣椒水等更加嚴酷的刑訊.據敵偽檔案記載,日本憲兵為了逼迫她供出抗聯的機密和黨的地下組織,對她進行了殘酷的拷問.刑訊前後採用的酷刑多達幾十種,其中就包括電刑.

後來,日軍知道從趙一曼的口中得不到有用的情報,決定把她送回珠河縣處死「示眾」.8月2日,趙一曼被押上去珠河縣(現尚志市)的火車,她知道日軍要將她槍斃了,此時,她想起了遠在四川的兒子,她向押送的警察要了紙筆,給兒子寫了一封催人淚下的遺書:「母親對於你沒有能盡到教育的責任,實在是遺憾的事情.

母親因為堅決地做了反滿抗日的鬥爭,今天已經到了犧牲的前夕了.甯兒啊!趕快**,來安慰你地下的母親!

在你長大**之後,希望不要忘記你的母親是為國而犧牲的!」

中國人民會永遠牢記女民族英雄趙一曼可歌可泣的抗日事蹟.新中國成立後,**為趙一曼題寫了「革命英雄趙一曼烈士永垂不朽」的題詞,哈爾濱市將她戰鬥過的一條主街命名為一曼大街.

這種精神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要不斷創新,強大,因為落後就要挨打,但我們要從現在開始,不再有這種事情發生.讓我們努力起來吧!

古詩讀後感怎麼寫,讀古詩寫讀後感作文怎麼寫600字

仰富尤星河 首先你可以寫你是在什麼情況下讀了哪首詩,然後介紹一下詩的大致內容,再聯絡生活寫一下自己的體會,要怎麼做等等。 馬鳴風蕭蕭 我個人認為 要寫好讀後感,最首要的需要他讀懂文章的意義,其次聯絡自己的生活,思考相關的感受。讀後感重在感,要使感想真實 有價值,就一定要感得情真意切,當然要合乎所讀文...

急需的名著讀後感,求一篇讀名著讀後感的作文1000字

你想要哪篇名著的呢,求一篇1000字的經典名著讀後感演講稿 o我覺得也是,父女朋友們早上好!求一篇名著的讀書心得,1000字以上.吶喊 是魯迅先生自 狂人日記 後的第二本經典 集,它是中國的名著。同樣也是世界的名著,這本書中有些文章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例如有 故鄉 藥 孔乙己 等等魯迅先生的名作。在 ...

讀圍城的讀後感之前,讀圍城的讀後感之前600字

母子連心。看著母親白天上班辛苦 晚上為我擔憂日漸憔悴,我動了買手機的念頭。1997年母親節,我到移動通訊大廳買了兩部手機。付款時我聽到一位年齡較大的女士指著我對一位年輕小姐說 看看人家考慮的多麼周到,給自己和女朋友每人買一部手機,你的那位可得多學著點兒呀!咳,她們 知道我是給母親 前不久,我們有幸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