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詩一首,情感類的。很喜歡文學,卻知識水平十分有限,請懂得的高手指點,真心求教各位老師同學

時間 2021-10-15 00:0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元宵共團圓,

慘月悽景舞琴弦;

愜意醉心念紅顏,

人前掩面飲淚幹。

2樓:全色盲

俺是學理科的,但是也喜歡寫些東西,嘿嘿。

嗯,你這首詩俺讀起來感覺平仄不爽,但是俺喜歡有故事性的詩歌,雖然你的故事給我的是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但畢竟不是年紀,沒有太多沉澱,有些感情是講不動的。

當然俺也很喜歡以樂景襯哀情這種手法,所以我看了其他人給你動的句子後,覺得反失去了詩尾乙個「瞞」字的意境,太過直白的「人未圓」或是「慘月悽景」,都失去了抒情主人公不想掃去大家雅興的心情,而且以哀景寫哀情失去了含蓄的味道,還是原文「團圓」與「美景」用得妙。

俺借你的故事意境附和一作,見笑,見諒。

元月元宵元宴歡,

月籠清影醉眼觀。

恣肆快意爭弄弦,

何須思遠灑淚瞞?

不知能讀出一種強顏歡笑的意味麼?在歡宴中,原本抒情主人公醉眼旁觀,後來又故作恣肆瀟灑與朋友們觥籌交錯、弄弦高歌,最後還反問「怎麼可能因為思念遠方的人而偷偷流淚呢?」這反倒是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表現,並無人提及思遠,所有人都沉浸在歡歌笑語中,卻突然來此反問,添的是一種在最後還是洩漏了心情的無奈。

也希望你不吝指教^v^

3樓:潦倒何妨盡酒

元宵佳節共團圓,

對月舉杯醉撫弦,

遙念佳人今何處,

灑酒遮面淚難幹。

4樓:forever_懵懂

元月元宵人未圓,

醉月美景輕撫弦。

快意醉仙念紅顏,

人後灑面飲淚鹹。

5樓:

詩的首句用了兩個元字,作詩要求盡量避開用重字的。喜歡詩要多讀多看多吟誦,「常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就是此意,熟悉了詩的格律後,作詩才得心應手。朋友的一點小建議,**參考。

6樓:嘎嘣脆的貝爾

嗯 這個 文學是沒有更好或者更不好的 別人不了解你的情感 也不會對你的作品改的更合你的心意 我倒是有乙個經驗 就是不管寫什麼 都不要過多修飾 能把自己的情緒說出來就用最直白的話說出來 這樣的文學看著平凡 其實是最高端別的 那些要靠很矯情的修飾的 都是八流作家不懂文學的才會做的 祝你早日見到你的那個她

求一首打油詩!!!

7樓:匿名使用者

90後寫手葉蘇陽的打油詩《考試》:「天氣灰濛,心情沉重。只緣何故?

考試緣故。考試即到,吵吵鬧鬧。考試中途,答案飛舞。

考試最後,爭先恐後。交了試卷,得了自由。此為考試?

此乃抄試!」

一、打油詩簡介:

打油詩(doggerel),又名俳諧體詩,一種富於趣味性的俚俗詩體,相傳由中國唐代作者張打油而得名,特點是通俗詼諧﹑不拘於平仄韻律。清代翟灝在其《通俗編·文學·打油詩》中曾引張打油《雪詩》雲:「江上一籠統,井上黑窟窿。

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後世則稱這類出語俚俗、詼諧幽默、小巧有趣的詩為「打油詩」。另外,有時作者作詩自嘲,或出於自謙,也稱之為「打油詩」。

二、打油詩的文學價值:

打油詩是作者對現實社會、現實生活假醜惡的感應,當然也有對真善美的感應,但主要的是前者而不是後者。任何社會、任何時代,只要有可笑可恨之事,就會有幽默風趣、冷嘲熱諷的打油詩應運而生。龍成的《新好了歌》雲:

「本人也盼黨風好,惟有官位忘不了!只要職務公升**,權術自然不搞了。本人也盼黨風好,只有車子忘不了!

且等『上海』換『賓士』,特權即刻取消了。……」反映了黨內一種奇特現象,對那些口是心非、兩面派幹部進行了幽默的諷刺和調侃,讀來可笑而又可惡。黨風有問題,社會風氣也有不正的地方。

在改革開放中,曾經一度有些人藉考察學習之名,行**旅遊玩樂之實,於是有人仿效南宋林公升傳世之作《題臨安邸》詩:「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寫了一首「**歌舞」的剝皮打油詩雲:「山外青山樓外樓,**歌舞幾時休?香風薰得「諸公」醉,九州處處作杭州。

」諷刺那些肆意揮霍人民財富的所謂公僕們。

打油詩是典型的俗文學。也許正因為這「俗」,一些「正統」文人才把它視為旁門。但文化名人周作人說:

「思想文藝上的旁門往往比正統更有意思,因為更有勇氣和生命。」周作人對旁門文藝的高度評價,也適用於對眾多名人打油詩的評價。許多精彩的打油詩確實比好多正統的詩歌更有意思。

打油詩的魅力在於它的趣味性、知識性和故事性,還有就是通俗性。不但詩本身有趣、幽默、俚俗,暗含譏諷,包容文史知識,體現名人的個性、愛好、軼事和思想,而且很多與詩有關的故事也很生動有趣。打油詩正如愛因斯坦給卓別林的信中寫道:

「你的電影,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能看懂」,而顯得同樣偉大。

8樓:匿名使用者

1、忠奸不分亂咬人,

世道日下古難存。

有道賊喊捉賊時,

知人知面難知心。

2、《無題》原文

腰佩**已退藏,

個中訊息也平常;

世人欲識高齋老,

只是柯村趙四郎。

3、我心向殘月,

恨憐葉飄零。

寂靜獨言語,

寞然他人聽。

簡介打油詩(doggerel),一種富於趣味性的俚俗詩體,相傳由中國唐代作者張打油而得名。清代翟灝在其《通俗編·文學·打油詩》中曾引張打油《雪詩》雲:「江上一籠統,井上黑窟窿。

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後世則稱這類出語俚俗、詼諧幽默、小巧有趣的詩為「打油詩」。另外,有時作者作詩自嘲,或出於自謙,也稱之為「打油詩」。

興起原由

打油詩,內容和詞句通俗詼諧﹑不拘於平仄韻律,要求的文學知識和格律不高,便於普通人口耳相傳。同時是由於社會的動盪不安,人們對現實的批判,對社會的認識以及面對生活所表達的一種形式。打油詩,創造起來較易,便於廣大人民群眾接受,便於記憶等。

打油詩流傳開來。

9樓:絕代名匠

祝融告休酌卑尊,

莎柵東行五穀深。

莎草緣牆綠蘚秋,

生涯一半在漁舟。

日西春盡到來遲,

快活不知如我者。

樂遊原頭春尚早。

10樓:今易安

祝願真誠亦溫馨,

福星永照亮乾坤。

莎草蔥鬱永呈碧,

莎莉輕柔飄若雲。

生就麗質無限美,

日月如梭永無痕。

快意好詩來助興,

樂捧美酒對坐斟。

11樓:傾覆力矩

既然是打油詩,最重要的就是要順口了,意思直白最好,首節表祝福,後節拍馬屁。

祝願莎莎生日至,

賀詞一番表心跡。

莎莎天天都快樂,

莎莎日日事如意。

生就一副美人姿,

日後出落賽西施。

快意溫婉性格好,

樂天善良重情誼。

12樓:匿名使用者

[祝]你長得更漂亮

[莎]莎下雨不嫌涼

[莎]莎颳風不迷眼

[生]來愛穿花衣裳

[日]間做飯飯菜香

[快]快樂樂笑口開

[樂]樂呵呵又一晌

13樓:匿名使用者

祝卿生辰賀連連,

莎喲娜拉別去年,

莎士比亞來獻壽,

生花妙筆寫幾聯。

日精月華增俏麗,

快門凝住美嬌妍,

樂在其中佳人笑,

喜上眉梢映花前。

14樓:匿名使用者

祝梁零落始歸真,

莎羅樹下結同心,

莎婆世界輪迴道,

生入紅塵種夢根,

日來百祝共銷魂。

快推詩筆覓新句,

樂滿長箋始寄君。

15樓:匿名使用者

祝融先驅海若藏,

福庭回首莫相忘。

莎階吟步想前賢,

莎階閒聽滴秋聲。

生祥下瑞無時期,

日夜歌呼和丞相。

快活不知如我者,

樂奏帝宮勝管弦。

16樓:匿名使用者

祝福我的女友

莎你睡了沒有

莎是我的所有

生日請了朋友

日子等了好久

快乾一杯紅酒

樂此天長地久

17樓:木頭長口

祝福語短心意深,

莎士比亞詩情真,

莎翁詩卷話千句,

生生世世痴情人。

日光月影永相伴,

快活自隨風雨行。

樂觀通達人生路,

多福多樂多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祝前先敬酒

莎許願莎如願

生聲浮天籟

日福祿快爾旦

樂予芊芊授

19樓:泰山牌香菸

祝祝祝祝祝祝

莎莎莎莎莎莎

生生生生生生

日日日日日日

快快快快快快

樂樂樂樂樂樂

沒一句都是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生生生生生

日日日日日日

快快快快快快

樂樂樂樂樂樂

21樓:綠二號

打油詩我不會,可惜啊,

寫詩高手教我寫詩

22樓:碧落羽仙

恩,中華詩詞論壇歡迎你,我可以為你推薦合適的老師,因為全國各地詩友都很多,只要不是太偏,而你又誠心想學的話,可以找同城的朋友手把手教你。

23樓:非典型妖怪

開篇立意——詩是精煉語言的藝術

一句白話要提煉,能精則精,能減則減,但要符合片語的原則,讓人看的懂,意思要明。

一句白話要潤澤,可修則修,可飾則飾,也不要弄得字燥詞華,讓人有共鳴,身臨其境。

寫詩需要「情真意切,詞順字潤,有情應景,一氣呵成」,這裡的一氣呵成指通順,不是東一句西一句的拼湊,假如符合上述16字,就算是白話詩,照樣有味道,嬉笑怒罵皆成文章。

求一篇題為《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詞》800字作文。要求:把那首古詩完整寫下來;(最好那首詩蘊含什麼道理的

24樓:北冥沂兒

詩,是美的享受;詩,是快樂的體驗;詩,是暢想的園地。一首詩代表著作者內心世界的奇思妙想,一首詩能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一首詩能流露出人的道德修養……詩,能告訴我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歷代詩人借詩抒情,千萬首詩都是經典,讓人回味無窮。先秦諸子中,我們在孔子那裡讀到一顆愛心,構建和諧;我們在孟子那裡讀到一股正氣,平治天下;我們又在墨子那裡讀到一腔熱血,救助苦難;我們在韓非子那裡讀到一雙冷眼,直面人生;我們還在老子那裡讀到人生辯證法,在莊子那裡讀到藝術人生觀……詩,同樣也是經典。

唐朝是詩歌鼎盛的朝代,大多數著名詩人皆出於此朝代——李白,杜甫,杜牧……在眾多詩中,我最喜歡的是孟郊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每每吟誦它,我的腦海中彷彿就出現了這樣一幅畫面:英氣勃發的兒子坐在簡陋的茅屋裡讀書。不遠處,滿頭銀髮的老母親正埋著頭,弓著背,在一盞微弱的豆油燈下,為即將遠行的兒子縫補衣服。

那密密麻麻的每一針,都蘊含著母親對兒子無比深沉的愛。每一線,都代表著母親對兒子的的真摯的情。這濃濃的母愛,全都傾注在這一針一線間。

母親與兒女情深似海,而母親那無私的愛,作為兒子何時才能報答呢?正所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愛不僅是無私的,母愛更是偉大的!母愛如水,是那麼清涼;母愛如雪,是那麼潔白;母愛如雨,滋潤著顆顆幼小的心靈;母愛如陽,用自己最樸實的愛把幼小的生命照耀;母愛如風,輕輕撫摸著個個可愛的小臉蛋。母愛如四個季節,在春天把愛播種,在夏天把愛培育,在秋天把愛收穫,在冬天把愛貯存。

母愛是春天裡的太陽,照耀祖國的花朵;母愛是夏天裡的雨,「澆滅」了炎熱,帶來了涼爽;母愛是秋天裡的大樹,結滿了豐碩的果實;母愛是冬天裡的一把火,點燃了冬天裡的激情!

母愛是無價的,更是無私的。就像孟郊的詩一樣,如此有韻味,又如此讓人回味!

母愛同樣經典,是一首詩!我將一輩子將它珍藏。

跪求以“我也很喜歡你們”字開頭的一首藏頭詩,求各位

暴素芹區甲 我生天地一閒物 也使閒花沾雨露 很愛年年禾稻熟 喜遇汞珠凝正午 歡聲萬鎰價 你來變化驚何速 們谷園中見百花 蹇玉花襲丁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

有一首老歌我忘了叫什麼了,我很喜歡但就是想不起來叫什麼,但裡面的高潮我記得“你是電你是光你

she的supper star? 藍鯊 專集 super star 歌曲 super star 歌手 she e 笑就歌頌,一皺眉頭就心痛.我沒空理會我,只感受你的感受.h 你要往哪走?把我靈魂也帶走,它為你著了魔,留著有什麼用?she 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我只愛你,you are my...

我想求一首現代詩歌會寫詩的幫我下

最初的相遇一定沒有敲定這樣的結局 曾經都以為是天長地久 不知在多少地方都上演過無數次的誓言 這夜這月,萬萬千千相同,不知道在他日別上異國鄉頭,可能寄出我一抹相思。白天和黑夜都要交替,不應怎麼樣的用糜爛的燈火去掩飾這些黑暗。我只感覺到什麼,自己的呼吸,和手在空氣中觸控到的虛無。我感覺我踏空在你給我的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