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紫色的馬一條金黃色的龍打一成語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民生為本

【解釋】: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出自】:《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前過濯龍門上,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游龍。”

【示例】:花天酒地,鬧個不休,~,日無暇晷。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繁華熱鬧的景象出 處南唐·李煜《望江南》詞:“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似龍。”

例 句這座沿海城市自從被列為經濟開發區之後,一時華蓋雲集,~,一派繁忙景象。

2樓:紅河溪

【成語】: 龍馬精神

【拼音】: lóng mǎ jīng shén【解釋】: 龍馬:古代傳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

【出處】: 唐·李郢《上裴晉公》詩:“四朝憂國鬢如絲,龍馬精神海鶴姿。”

【舉例造句】: 見那些大哥哥還在龍馬精神地說話,她也聽不出味道,就打了兩個哈欠,悄悄溜了出來。 ★歐陽山《三家巷》九

【拼音**】: lmjs

【近義詞】: 精力充沛

【用法】: 作賓語、狀語;用於祝詞

【英文】: the spirit of a dragon horse

一匹馬拖著一輛馬車 旁邊一條龍打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車水馬龍.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車水馬龍】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天空上一匹馬和一條龍猜成語

5樓:

馬如游龍_成語解釋

【拼音】:mǎ rú yóu lóng

【釋義】:形容人馬熙熙攘攘的景象。

【出處】:南朝·宋·范曄《後漢書·皇后紀上·明德馬皇后》:“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游龍。”

【例句】:蕭灑詞人,往來遊戲,~,車相接也。 ★清·餘懷《板橋雜記·軼事》

一匹馬拉著車 旁邊有一條龍打一成語

6樓:歐米伽

成語答案是【車水馬龍】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也是對答題者的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馬有翅膀旁邊一條龍猜成語

7樓:如夢隨行

天馬行空 [tiābain mǎ xíng kōng][釋義] 天馬:du神馬。天馬奔騰神速,zhi象是騰起在空中飛dao

行一樣。內比喻詩文氣勢...

[出處] 元·劉容廷振《薩天錫詩集序》:“其所以神化而超出於眾表者,殆猶天

瘋狂猜成語一輛汽車一杯水一匹馬一條龍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車水馬龍bai

chē shuǐ mǎ lóng

【解釋du】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zhi容來往車dao馬很多,連版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出處權】《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前過濯龍門上,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游龍。”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來形容繁華熱鬧的景象。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水;不能讀作“suǐ”。

【辨形】龍;不能寫作“尤”。

【近義詞】門庭若市、絡繹不絕

【反義詞】門可羅雀、門庭冷落

【例句】這座沿海城市自從被列為經濟開發區之後;一時華蓋雲集;~;一派繁忙景象。

夢見被窩一條大金黃色的蛇,夢見一條粗大的金黃色的蛇鑽到被窩裡了 那蛇並不可怕,但我還是本能的把它踢開,然後就醒了

小圈子的活動,很適合今天的你呢!今天你和一群脾性相投的人在一起,會有聊不完的話題,你的身心也因此變得舒暢起來。一些好點子,就是在這種氣氛下誕生的呢!感情方面,朋友的經歷或者勸解會對你產生蠻大的影響,不過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才是最重要的!夢見一條粗大的金黃色的蛇鑽到被窩裡了?那蛇並不可怕,但我還是本能的...

我前天晚上做夢夢到一條金黃色的蟒蛇還長了四條腿向來

金色代表財富,有腳代表不容易纏繞但你身上,告誡你抓住機緣不要放過機會! 病性子 夢見金色蟒蛇 預示著你近期會遇到困難或障礙,要多加小心 提防。女人夢見金色蟒蛇 預示著你一生會光明磊落,白璧無瑕,是吉兆。男人夢見金色蟒蛇 預示著你最近的運勢不佳,要小心女人的災禍或小人的陷害,是凶兆。商人夢見金色蟒蛇 ...

夢見一條金黃色的小蛇,朝我飛過來。我邊跑邊吐出什麼東西,我記不住了吐出的是什麼。請幫忙解夢吧

這是我用手在word上打出來的答案,然後複製過來給你看的!我並不是什麼解夢大師,我也不會替你解夢!如果你能改變主意,看看下面的內容,你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庸人自擾!有多少人看了此帖豁然開朗,相信你也不會例外!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