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心咒的正確讀法,文殊菩薩心咒的正確念法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和航一起

文殊心咒的拼音:[wén shū xīn zhòu]文:聲母w,韻母en,聲調:二聲

殊:聲母sh,韻母u,聲調:一聲

心:聲母x,韻母in,聲調:一聲

咒:聲母zh,韻母ou,聲調:四聲

漢字筆畫

文字的筆順:點、橫、撇、捺。

殊字的筆順:橫、撇、橫撇/橫鉤、點、撇、橫、橫、豎、撇、捺。

心字的筆順:點、斜鉤、點、點。

咒字的筆順:豎、橫折、橫、豎、橫折、橫、撇、橫斜鉤。

擴充套件資料一、文wén

釋義:1、字;語言的書面形式:甲骨文。

2、文章:散文。

3、文言:半文半白。

4、指文科:文理分科。

5、非軍事的:文職。

6、柔和;不猛烈:文弱。

7、舊指禮節、儀式等:繁文縟節。

8、指自然界的某些現象:天文。

9、在身上、臉上刺畫花紋或字:文身。

10、文飾;掩飾:文過飾非。

11、量詞。用於舊時的銅錢:一文不值。

二、殊shū

釋義:1、不同:殊途同歸。

2、副詞。很;極:殊佳。

3、突出;特別:殊勳。

4、死。“殊死”二字常連用:殊死戰。

三、心xīn

釋義:1、人和高等動物身體內推動血液迴圈的器官。

2、通常也指思想的器官和思想、感情等:心思。

3、中心;**的部分:江心。

4、二十八宿之一。

5、姓。

四、咒zhòu

釋義:1、某些宗教或巫術中用以除災或降禍的口訣:符咒。

2、說希望別人不得好結果的話:咒罵。

3、發誓的話:賭咒。

2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智慧咒

這是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菩薩心咒。

梵文:om a ra pa ca na dhih

藏文:om a ra pa za na di

中文:①嗡,阿,若,巴,佳,吶,地

②嗡,阿,喇,巴,乍,納渧

藏文版本是嗡,阿,若,巴,雜,吶,地。臺灣梵語版本,宣化上人**果濱居士和仁朗上師念嗡 阿 若 巴 佳 吶 地。另。 雜的連讀和佳區別並不大。但以梵文為好。

擴充套件資料

**解釋功德

據《金剛頂瑜伽文殊師利菩薩經》,持誦“文殊智慧咒”的主要功德為: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離諸苦惱,五無間等一切罪障永盡無餘,證悟一切諸三昧門,獲大聞持,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等等。

同經又說:“唸誦數滿五十萬遍,即獲無盡辯才,如文殊師利菩薩等無有異。飛騰虛空,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

又唸誦數滿一俱胝遍,離諸苦惱。滿二俱胝遍,五無間等一切罪障永盡無餘。三俱胝遍,證悟一切諸三昧門。

四俱胝遍獲大聞持。五俱胝遍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所謂般若波羅蜜多成就,即智慧成就。難怪一般佛教徒會認為持誦“文殊咒”可令人獲得智慧成就,且持此一咒就包含一切如來所說法。

1、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令眾生智慧成就。

2、受持此陀羅尼者。

3、若能一心獨處閒靜,梵書五字輪壇,依法念誦滿一月已,文殊菩薩即現其身,或於空中演說法要。是時行者得宿命智,辯才無礙,神足自在,勝願成就,福智具足,速能皆證如來法身。但心信受,經十六生,決成正覺。

4、或於絹素如前畫像,滿五十萬遍亦得成就,或以香泥塗舍利塔,梵寫五字,旋遶唸誦五十萬遍。

5、若人才誦一遍,如誦八萬四千十二圍陀藏經;若誦兩遍,文殊師利普賢隨逐,四眾圍繞加被,是慈無畏**善神在其人前。

6、若誦一遍,能除行人一切苦難。若誦兩遍,除滅億劫生死重罪。若誦三遍三昧現前,若誦四遍,總持不忘。若誦五遍,速成無上菩提。

今增加一個 白文殊心咒。原先文殊咒是黃文殊。文殊菩薩根據修法不同,分成多種。

白文殊菩薩是一切如來之智慧,又稱智慧佛。佛經中講:修持文殊法,可增一切福德、智慧、堅固記憶,令得聰辯,口演八方妙法,了知諸法真實意,消除愚痴、音啞及語業諸障,可令眾生團結,遣除違緣障礙。

3樓:霸主

阿彌陀佛:

文殊智慧咒

這是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

文殊菩薩心咒 (2張)

菩薩心咒。

梵文:om a ra pa ca na dhih藏文:om a ra pa za na di中文:①嗡 阿 若 巴 佳 吶 地

②嗡 阿 喇 巴 乍 納渧

文殊智慧咒注音

嗡ōng 阿a 若ro(彈舌,舌尖顫動,即大舌音)巴ba 扎zha 吶na 的di (喉音,重讀),即類似 地。

藏文版本是嗡 阿 若 巴 雜 吶 地。臺灣梵語版本,宣化上人**果濱居士和仁朗上師念嗡 阿 若 巴 佳 吶 地。

另。 雜的連讀和佳區別並不大。但以梵文為好。

文殊菩薩心咒的正確念法

4樓:假溫柔安之

您好bai,發“ra”音正確心咒

du就是您的第一個嗡

zhi  阿 喇 巴 札 那 諦ōng ā rā bā zhā nà dìdao.供您內參考

拓展資料:文殊容智慧咒

這是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菩薩心咒。

梵文:om a ra pa ca na dhih藏文:om a ra pa za na di中文:①嗡 阿 若 巴 佳 吶 地

②嗡 阿 喇 巴 乍 納渧

文殊智慧咒注音

嗡ōng 阿a 若ro(彈舌,舌尖顫動,即大舌音)巴ba 扎zha 吶na 的di (喉音,重讀),即類似 地。

藏文版本是嗡 阿 若 巴 雜 吶 地。臺灣梵語版本,宣化上人**果濱居士和仁朗上師念嗡 阿 若 巴 佳 吶 地。

另。 雜的連讀和佳區別並不大。但以梵文為好。

5樓:雲海也星空

嗡ōng 阿a 若ro(彈舌,舌尖顫動,即大舌音)巴ba 扎zha 吶na 的di (喉音,重讀),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ra”音正確心咒就是您的第一個嗡 阿 喇 巴 札 那 諦ōng ā rā bā zhā nà dì.供您參考

文殊菩薩心咒,漢字正確的讀音?

7樓:羽永芬揭詩

菩薩心咒

文殊智慧咒

這是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菩薩心咒。

梵文:omara

paca

nadhih

藏文:omara

paza

nadi

中文:①嗡阿若

巴佳吶地

②嗡阿喇巴

乍納渧文殊智慧咒注音

嗡ōng

阿a若ro(彈舌,舌尖顫動,即大舌音)巴ba扎zha

吶na的di

(喉音,重讀),即類似

地。藏文版本是嗡阿若

巴雜吶地。臺灣梵語版本,宣化上人**果濱居士和仁朗上師念嗡阿若巴佳吶地。

另。雜的連讀和佳區別並不大。但以梵文為好。

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菩薩心咒。有五字真言、六字真言、八字真言,還有一字大明輪咒。常常唸誦文殊心咒,可以增長福德、智慧,還可增強記憶力,辯才無礙。

更可消除愚痴,明瞭諸法實相。

8樓:何全獨黛

您好,發“ra”音

正確心咒就是您的第一個嗡 阿

喇巴札那

諦ōngārā

bāzhā

nàdì.

供您參考

文殊心咒讀音?

9樓:因緣法

文殊心咒注音:

嗡ōng 阿ā 喇rā 巴bā 札zhā 那nà 諦dǐ。

持誦文殊心咒的主要功德有:

1.有恐怖處,當須攝心念誦此咒,即得除怖。

2.若欲臥時,當誦此咒一百八遍,即得好夢,善知吉凶。

3.若人或患瘧病,持此咒者,視患瘧人面,持誦此咒一千八遍,其患即除。

4.若欲入陣,當取牛黃書寫此咒帶於身上,一切刀仗,弓箭等不能為害。

5.若入陣時,畫文殊師利童子像,安於象馬上。當於三軍前,先頭而行,引諸軍眾,彼凶愚賊自然退散。 畫像之法須作童子相貌,乘騎金色孔雀。

6.若有一切眾生見畫像者,所有四重,五逆等罪悉得消滅,常得面睹文殊聖者童子親為教授,即得究竟解脫乃至佛果,於其中間不被三界煩惱,痴心相應。

7.是故勸念一切有情,行住坐臥當須唸咒憶持不忘,時時每誦一百八遍,勿令斷絕,常得一切眾生見者皆來歸伏,惡人自當退散。

8.若能每日三時念誦各一百八遍,所作稱意,所求諸願悉得隨心,一切皆得圓滿具足,得大富貴,所遊無障,自在恣情受諸快樂。

9.臨命終時,即得聖者文殊師利童子親現靈儀,為說大乘深妙法藏,聞法心大歡喜,即得普門三昧。得此三昧已,於煩惱生死當永隔別,即與文殊聖者及大菩薩同為眷屬,位階三地,進修不退。

住文殊聖者之位,同得佛智慧,三摩地門。

10.若有比丘,比丘尼,善男子,善女人,依法受持,讀誦書寫修行,現世成就一切吉祥,諸事圓滿,壽命長遠,眾人愛敬,生珍重心。

11.命終之後得生天上受樂無量,或生王宮處尊重位,受富快樂身無病苦,得宿命智薄貪恚痴,善知因果寶重佛法。雖紹貴位心無憍慢,宿因力強習讀大乘,愍念一切心,無勝負心,常利有情。

12.若生於諸人中,貴豪英俊,宣言辯利,人所愛樂,壽命長遠,中無災橫,所於求願,事與心規者,無人違信。

13.是故勸念一切有情,行住坐臥當須唸咒憶持不忘,時時每誦一百八遍勿令斷絕,常得一切眾生見者皆來歸伏,惡人自當退散。

14.若能每日三時念誦各一百八遍,所作稱意,所求諸願悉得隨心,一切皆得圓滿具足,得大富貴,所遊無障,自在恣情受諸快樂。

15.設臨命終,即得聖者文殊師利童子親現靈儀,為說大乘深妙法藏,聞法心大歡喜,即得普門三昧。得此三昧已,於煩惱生死當永隔別,即與文殊聖者及大菩薩同為眷屬,位階三地,進修不退。

住文殊聖者之位,同得佛智慧,三摩地門。

16.若有比丘,比丘尼,善男子,善女人,依法受持,讀誦書寫修行,現世成就一切吉祥,諸事圓滿,壽命長遠,眾人愛敬,生珍重心。

17.命終之後得生天上受樂無量,或生王宮處尊重位,受富快樂身無病苦,得宿命智薄貪恚痴,善知因果寶重佛法。雖紹貴位心無憍慢,宿因力強習讀大乘,愍念一切心,無勝負心,常利有情。

18.若生於諸人中,貴豪英俊,宣言辯利,人所愛樂,壽命長遠,中無災橫,所於求願,事與心規者,無人違信。

10樓:興昆騎以南

文殊菩薩心咒:嗡阿喇

巴乍納渧藏文的讀法:omara

paza

nadi

常常讀誦文殊菩薩心咒可以增長智慧的,誠心誠意的去念。

11樓:碩致欣哈巧

文殊智慧咒注音

這是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菩薩心咒。

嗡啊[日/阿],巴扎那底。

◎文殊智慧咒注音:

ōngā

rā,bā

zhānà

dǐ。◎發音註解:

[日/阿]:讀音為(rā),為罕見字,常用字典中罕有收錄。也常寫成“惹”或“喏”等字代替。

梵文:om

arapa

cana

dhih

藏文:om

arapa

zana

di文殊菩薩智慧咒的其它寫法:

嗡啊惹巴扎納德。

嗡阿喇巴札那諦。

嗡阿諾巴札拿得。

請問文殊菩薩心咒咒語是什麼,文殊菩薩心咒有什麼作用

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菩薩心咒。有五字真言 六字真言 八字真言,還有一字大明輪咒。常常唸誦文殊心咒,可以增長福德 智慧,還可增強記憶力,辯才無礙。更可消除愚痴,明瞭諸法實相。菩薩心咒 文殊智慧咒 這是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 菩薩心咒。梵文 om a ra pa ca na dhi...

唸誦完文殊心咒怎樣迴向唸誦完文殊心咒怎樣迴向

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迴向文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迴向 必須把自己所修學的一切功德,不求人天福報,只求往生到極樂世界,這是第一等聰明人他所選擇的。為什麼?生到極樂世界,那個福報之大無法形容。所以我用第六天來做比喻,他化自...

文殊菩薩心咒是不是藏傳佛教的咒語

文殊菩薩心咒 嗡 ng 阿 喇r 巴b 札zh 那n 諦d 七個字,代表的是七個音節,這是音譯,不是意譯。為什麼不意譯呢?因為咒的每個音節都有無量意義,根本翻譯不全,說一意而漏萬意,故不譯,只按音節誦持就好。文殊菩薩心咒是漢傳佛教的還是藏傳佛教的?文殊菩薩心咒是大藏經裡的。不分什麼漢傳藏傳。因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