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汙的古詩是哪一句,很汙的古詩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1:12:00

1樓:羈旅驛路

最汙古詩非它莫屬,“一樹梨花壓海棠”的前一句,不忍直視!

阿男講歷史

2018-10-13

我們今天來說一下,有文化的重要性。今天說的,是一首詩詞,以及兩個文人高階對罵的事情。

中國的文學,歷史非常豐富,從春秋戰國時期,就流傳下來了《詩經》,《論語》等文學名著。詩詞在唐宋時期被發揚光大。明清時期掀起了**的風潮。

所有的這一切,都證明了我國文學歷史的豐富和精彩。在這些流傳下來的詩詞歌賦當中,有的東西已經無法考究,無法知道其準確的含義。但是根據史籍的考證,大部分的詩詞,我們都可以理解。

作為中國的學生,在上學的時候都會學習很多的古詩詞。所以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古詩詞的含義大部分都不難理解。今天說的是蘇軾的一首詩。

蘇軾是唐宋八大家之首,很多的詩詞流傳千古,比如說《水調頭歌》,《赤壁懷古》,才華橫溢,很難超越。

蘇軾曾經寫過這麼一首詩,有一句經常被人用,卻沒有人細想它的涵義,總是簡單地理解成字面意義。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說的這句:“一樹梨花壓海棠”。

在大家看來這就是形容的一個美好的景。但是你知道這句詩的前一句是什麼嗎?簡直讓人不忍直視。

要是知道了,以後估計就不會再用這一句話來形容景色了。

這首詩並沒有具體的名字,是蘇軾隨口說出來。太厲害了,隨口一說流傳千古,我們想破腦袋做出來的詩,一分鐘也流傳不了。蘇軾這首詩是用來揶揄一個老頭的,這個老頭叫張先,也是一個文人,還和蘇軾很熟悉,當時80歲的高齡娶了一個18歲的小妾。

這件事情傳出去之後,惹來了世人的嘲笑。蘇軾知道了這件事情以後,也忍不住的隨口作了一首詩,來笑話張先,其實也是熟人之間的開玩笑。

要知道,蘇軾也是很風流的,作詩常常都有隱喻,比如說,“春宵一刻值千金”就是這個風流才子蘇軾寫的!這首詩整首是這樣的:“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

鴛鴦被裡成雙對,一樹梨花壓海棠。”所以說,這首詩梨花指的就是張先,海棠,就是指他18歲的小妾。至於這一句的這首詩的前一句,“鴛鴦被裡成雙對”,描寫的是什麼場景,大家自然都明白。

蘇軾果然是才高八斗。連罵人都罵的這麼清新脫俗。而張先聽到這首詩以後,自然要罵回去。

他找到了蘇東坡給蘇東波講了一個故事。說:私塾老師給學生上課,教學生“虛與委蛇”中的“蛇”,要念做“yi”,一次有個小孩上課遲到了,先生問為什麼遲到了?

小學生說:“路上碰見個耍姨(蛇)的,耍完大姨(蛇)耍小姨(蛇),看的忘了上課。”為什麼說這是張先的回罵呢?

因為蘇軾的原配老婆去世以後,蘇軾娶了自己老婆的妹妹。所以說張先的意思就很明白了。

最汙古詩非它莫屬,“一樹梨花壓海棠”的前一句,不忍直視!文人對罵就是不一樣。可見,學好文化知識有多麼的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汙的古詩是哪一句,曾經有個美女問她中意的一位文學俊男,你能否說一句不那麼一本正經的話?文學才子思索了一會說,鋤禾日當午,你是當午我乃鋤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蘇東坡的詩句: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4樓:皎月

最汙的古詩是自唐代杜牧的《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最那個就是這句:

停車坐愛楓林晚。

杜牧真直白,

不忍直視。

很汙的古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重陽插茱萸黃河入海流起舞弄清影白鷺上青天梨花壓海棠曲徑通幽處城春草木深

6樓:匿名使用者

攜手腕鸞入羅帷,含羞帶笑把燈吹。

金針刺破桃花蕊,不敢高聲暗皺眉。

現在看起來比較汙的各種詩句 70

7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坐愛楓林晚

還有琵琶行對**聲描寫的那一段。

8樓:

丘貉 蛇鼠窩

我的答案怎麼樣?

9樓:2023年

輕攏慢捻抹復挑。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你好,這是我的內人。

美人**花動容,少年如玉劍如虹。

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妖姬眼似花含露,玉樹流光照後庭。

紅帳春宵裡

翻雲雨,足纏綿,煙花燦爛一眨眼

薄雨溼春衫

是誰趁著情濃,圈我入帳中

織一場夢,造一座籠

陪君一醉花月正春風

獨坐書房手作妻,此事不與外人提,若是左手換右手,如同休妻再娶妻,一勒一勒復一勒,兩眼迷離骨酥釐,點點滴滴落在地,子子孫孫化作泥。

現在網友說的“汙”是什麼意思?

有哪些很汙的段子?

(2)女:“真對不起阿,我在喜歡的人面前總說不好話,吞吞吐吐的…”

男:“沒事,我就喜歡你…吞吞…吐吐。”

(3)下午打乒乓球,沒忍住,勁使大了,一板子把球忽到了後邊女體育老師的胸上…嚇得我趕緊替她**了兩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1樓:呵呵噠尼瑪伐

孔子東遊 遇兩小兒便日 小孩子都不放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

求古代那些很汙的詩詞

13樓:滑含文聊倩

花繁柳密處,撥得開,才是手段;

風狂雨急時,立得定,方見腳跟。

《小窗幽記》.明.陳繼儒

一樹梨花壓海棠

春江風撫楊柳岸,一葉輕舟赴巧約。青衫袖裡鴛鴦畫,培得新酒慰相思。畫堂南畔見,一入美人懷。春風搖碧樹,一夜顫花枝。

14樓:千瓊芳佔琪

輕攏慢捻抹復挑。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美人**花動容,少年如玉劍如虹

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妖姬眼似花含露,玉樹流光照後庭。

紅帳春宵裡

翻雲雨,足纏綿,煙花燦爛一眨眼

薄雨溼春衫

古詩江南哪一句是讚美荷葉的

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讚美荷葉的句子 接天蓮葉無窮碧 意思是 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像與天相接,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出自 宋代 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原文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譯文 到底是西湖六月天的景色,風光與其它季節大不相同。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

查一句古詩,知道古詩的一句,怎麼查整個古詩?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出自漢樂府詩 孔雀東南飛 是劉蘭芝被休之後,被兄長逼婚,聞聽丈夫焦仲卿將娶新婦,決意投水自盡前對丈夫焦仲卿所發出的愛情誓言。意思是說,我們雖然迫於壓力而分手,但我們之間的愛情是堅不可摧的,為了愛情,你要像磐石一樣堅守不移,我要像蒲葦一樣堅韌難斷。這樣的...

你心中最美的古詩是哪一句

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絲挽正,鋪十里紅妝可願。就怕長髮及腰,少年傾心她人,待你青絲挽正,笑看君懷她笑顏。十里紅妝女兒夢 待你長髮及腰 最好的年齡遇到最美的她。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紅照,猶恐相逢是夢中。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