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青梅竹馬到底是什麼意思,男生跟女生說做青梅竹馬是什麼意思 真搞不懂 鬱悶啊

時間 2021-10-14 20:42:33

1樓:百里秀花世嬋

拼音青梅竹馬

發音qīng

méizhú

mǎ解釋

竹馬,把竹竿當馬騎。青梅,青色的梅子。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青梅竹馬」的時代就是天真無邪的時代。

出處唐·李白《長干行》詩:「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用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含褒義

示例古華《芙蓉鎮》第一章:「一對~,面對面地站在一塊巖阪上。」

近義詞兩小無猜、親密無間

反義詞背信棄義

典故「青梅竹馬」唐代大詩人李白有一首五言古詩《長干行》描寫一位女子,思夫心切,願從住地長幹跋涉數百里遠路,到長風沙迎接丈夫。詩的開頭回憶他們從小在一起親暱的嬉戲:「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後來,用「青梅竹馬」和「兩小無猜」來表明天真、純潔的感情長遠深厚,也可以把「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放在一起使用,意思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qq大田市 對青梅竹馬的解釋已經很具體了。

關於機戰d的問題,雖然我用的是女主人公作為第一主人公,但是男女兩個人除了個別關卡會出現的敵人數量不同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劇情要求,男女主人公的機體會合併成為新機體,然後其中乙個主人公會因為受傷要消失一段時間(開始選男主人公的話,就是女主人公消失一段時間,開始選擇女主人公的話,就是男主人公消失一段時間),在後來的某關(玩的太早了,記不清了,不好意思)會開著一開始你決定的那兩個機體中給他/她的那台回歸隊伍,因為最後一關和男女主人公都有關係的,所以兩個人肯定在之前都會加入,放心好了。

3樓:蕪菁樹

解釋樓上的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你們當然有挽回的餘地了 見面打聲招呼 再一起吃頓飯 敘敘舊 馬上就會對對方有感覺 應該沒問題

試試吧這份感情很珍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詩《長干行》:「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指兩小無猜的親密。

男生跟女生說做青梅竹馬是什麼意思、真搞不懂、鬱悶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上你了。怕別人追你,先對外宣揚你名花有主

6樓:莫暈

他連青梅竹馬什麼意思都不懂就瞎扯淡

7樓:

【長干行】bai

作者:李du白

妾發初覆額,zhi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dao來,繞床弄青梅。版

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權猜。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

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

十五始展眉,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豈上望夫台。

十六君遠行,瞿塘灩澦堆。

五月不可觸,猿鳴天上哀。

門前遲行跡,一一生綠苔。

苔深不能掃,落葉秋風早。

八月蝴蝶來,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三巴,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

就是這個意思了。哎哎,有青梅竹馬還這好啊。(不要想打我哦)。不過,李白這詩寫得真好啊。

青梅竹馬打一生肖,是什麼意思

8樓:用宕仲白風

牛。解釋】: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出自】:唐·李白《長干行》詩:「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青梅竹馬是什麼意思呢?青梅竹馬是什麼意思?

一開始青梅竹馬,指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男的,後來就變成一起長大的女的啦!而且可能有點曖昧關係嘿嘿。就是指乙個男的和乙個女的很般配。青梅竹馬是什麼意思?青梅竹馬的意思 青梅 青的梅子 竹馬 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郎君總是跨著竹竿當馬騎來,繞著井欄互...

青梅竹馬中的青梅和竹馬代表的是什麼

q王小年 青梅 青的梅子。竹馬 兒童以竹竿當馬騎。青梅竹馬 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讀音 q ng m i zh m 出自 唐 李白 長幹行 詩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幹裡,兩小無嫌猜。翻譯 你騎著竹馬 竹竿 來到,圍繞井欄旋轉奔跑,我們都住在長幹裡,從小就...

和青梅竹馬結婚是什麼樣的體驗,青梅竹馬到結婚是什麼樣的體驗?

影子 小時候也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玩伴。上一年紀的時候,排隊我們經常手拉手。小時候我常想,有一天我們會結婚的。 編號 我相信應該有吧,那肯定很幸福。可惜我沒有這樣的運氣,人各有命啊 猴59110構沽 青梅竹馬,意味著從小玩到大,太熟悉了,感覺親情多一些。不過彼此的喜怒哀樂等都知道,能夠結婚,應該可以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