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的樣子是什麼成語,形容“亂七八糟”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39:27

1樓:意海深藍

亂七八糟

拼音 luàn qī bā zāo

簡拼 lqbz

近義詞 雜亂無章、汙七八糟

反義詞 井然有序、井井有條、有條有理

感**彩 貶義詞

成語結構 偏正式

成語解釋 形容無秩序,無條理,亂得不成樣子。

2樓:溫浩壤

亂七八糟是一個成語,讀音是luàn qī bā zāo,形容毫無秩序及條理,亂糟糟的樣子,出自清·曾樸《孽海花》。

3樓:匿名使用者

1、翻江攪海   2、杯盤狼藉

3、亂七八糟 4、杯盤狼籍

5、煙霧塵天   6、雜亂無章

7、嘎七馬八  8、語無倫次:

形容“亂七八糟”的成語有哪些?

4樓:才鳥

【亂七八抄

遭】襲luàn qī bā zāo :形容無秩序,無條理,亂得不成樣子。同“亂七八糟”。

【杯盤狼籍】bēi pán láng jí :杯盤等放得亂七八糟。形容宴飲已畢或將畢時的情景。

【翻江攪海】fān jiāng jiǎo hǎi :形容水勢浩大。多喻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也形容吵鬧得很凶或事情搞得亂七八糟。

【嘎七馬八】gā qī mǎ bā :指毫無條理,亂七八糟。

【煙霧塵天】yān wù chén tiān:形容秩序或場面烏煙瘴氣,亂七八糟。

【語無倫次】yǔ wú lún cì :話講得亂七八糟,毫無次序。

【雜亂無章】zá luàn wú zhāng  亂七八糟,沒有條理。

亂七八糟是形容什麼成語

5樓:yqsy一切隨緣

亂七八糟:【基本bai解釋du

】:形容無秩序zhi,無條理,亂得不成樣子。

dao【拼音讀法】專:luà屬n qī bā zāo【使用舉例】:這間屋子很長時間沒住人了,裡面的東西擺放得~。

【近義片語】:雜亂無章、汙七八糟

【反義片語】:井然有序、井井有條、有條有理【使用方法】:聯合式;作定語、補語;含貶義【成語出處】:

清·曾樸《孽海花》第五回:“你看屋裡的圖書字畫,傢伙器皿,佈置得清雅整潔,不象公坊以前亂七八糟的樣子了,這是霞郎的成績。”

【歇後語】:牛毛炒茴香;雞毛炒韭菜

為什麼房間裡總是亂七八糟的,各種檔案也總亂七八糟找不到

沙漠哈士基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有時候三分鐘前剛放下的東西,三分鐘後找半天找不到。其實,你只需要做乙個 分類 就可以了,然後放在不攔人又顯眼的地方。 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要學會管理,就是相同型別的檔案放在一起,按日期排到,分門別類,以便日後查詢,堅持一段時間,形成習慣就好了,並保持下去。 zhao...

形容樣子多的成語,形容「原來的樣子」的成語

千變萬狀是成語,拼音qi n bi n w n zhu ng,釋義為變化繁多,呈現出各種情狀。奇形怪異 婀娜多姿 千奇百怪,千姿百態,形態萬千,五花八門 變化多端 變幻莫測 形容 原來的樣子 的成語 1 安堵如常 n d r ch ng 像原來一樣相安無事。2 一成不變 y ch ng b bi n...

最近有什麼好聽的網路歌曲?不要亂七八糟的

夜聲帶走最後乙個我 漁圈。安徒生劇本 jang 最清晰的聲音 孫子涵。全世界宣布愛你 孫子涵。後會無期 徐良。我們是糖,甜到悲傷 歐陽正萌 ft.安岢。不配做你男朋友 張遠喆。我只有乙個童話 張婷。我不是沒臉的男孩 孫子涵。請安靜的忘記我 孫子涵。面具 安七炫。何必再憶 鍾潔。維也納的憂傷 鍾潔。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