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剪紙是誰寫的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笑源

姥姥的剪紙》為我們描述了作者有一位剪紙技藝高超的姥姥。說她普通,她實在又不普通。她手裡的剪紙會說話,會傳情,永遠牽動著作者的心,讓祖孫有了太多的回憶與快樂。

說她不普通,她實在又很普通,每天洗衣、擇菜、淘米、餵豬,與所有的姥姥一樣,樸實平凡,日夜勞作,與外孫相濡以沫,有著濃得化不開的親情。整篇課文語言優美,情感飽滿。

“剪紙”是貫穿全文的線索,也是情感的載體。抓住這個主線,在教學設計時,我始終圍繞姥姥的“剪紙”開展教學活動。我把全文分為兩部分,第

一、二段為第一部分,先是讓學生找描寫剪紙的語句,感受姥姥剪紙的形象生動、精巧細緻,在感官上有一個形象的瞭解。接著,以“熟能生巧,總剪,手都有準頭了!”為中心句,思辯姥姥為什麼能“熟能生巧”,怎麼練的,結果怎樣,進一步感受姥姥的心靈手巧。

學生通過朗讀以及重點詞句的理解,對姥姥高超的剪紙非常佩服,我能從他們有感情的朗讀體會到這一點。

我們知道,整篇課文要表達的不光是姥姥的剪紙技藝,更是祖孫之間那份濃濃的親情。

作者為了表達濃濃的親情,抒發一下自我感情,所以寫了這篇文章。

2樓:綬傷公主

作者是笑源。為了讚美姥姥的心靈手巧,廣結善緣有求必應樂於助人

3樓:藍色月琴

作者是笑源 ,寫的原因是為了表達作者對姥姥和對家鄉的思念。

4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姥姥的外孫或外孫女啊

姥姥的剪紙 課文是什麼 ,姥姥的剪紙課文

我是神風怪盜 下面的那一篇好像是續的吧! 覃慕蕊速嵐 我感謝姥姥用剪紙給了我一個有聲有色的童年,我感謝姥姥對我的萬般疼愛因為 姥姥的剪紙 貫穿全文,漂亮的剪紙是姥姥剪出來的,用 姥姥的剪紙 為題 姥姥的剪紙課文 是蘇教版嗎?姥姥的剪紙 笑源 太平洋託著的小屯裡,左鄰右舍的窗子上,都貼著姥姥心靈手巧的...

剪紙是誰發明的,最早是誰發明剪紙的

我國的民間剪紙手工藝術有它自身的形成和發展過程,我國紙的發明是在公元前的西漢時代 公元前6世紀 在此之前是不可能有剪紙藝術的出現的,但當時人們運用薄片材料,通過鏤空雕刻的技法制成工藝品,卻早在未出現紙時就已流行,即以雕 鏤 剔 刻 剪的技法在金箔 皮革 絹帛,甚至在樹葉上剪刻紋樣。史記 中的剪桐封弟...

最早是誰發明剪紙的,剪紙的鼻祖剪紙是淮發明的

不曾明了 紙的發明是在西元前的西漢時代 西元前6世紀 在此之前是不可能有剪紙藝術的出現的,但當時人們運用薄片材料,通過鏤空雕刻的技法製成工藝品,卻早在未出現紙時就已流行,即以雕 鏤 剔 刻 剪的技法在金箔 皮革 絹帛,甚至在樹葉上剪刻紋樣。史記 中的剪桐封弟記述了西周初期周成王用梧桐葉剪成 圭 賜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