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熟能生巧的名言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歐陽修《賣油翁》:「我亦無他,唯手熟爾。」

經過反覆實踐,掌握了事物的客觀規律,做事得心應手,運用自如。

2樓:水還小啊

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

3樓:風緣風語

好馬是騎出來的,才幹是練出來的。

好的東西都是經過很多次的訓練才能達到的。

(請看看我名稱前面的那個標識,我的回答被採用率是極高的,所以,請相信我!謝謝。)

4樓:連菲

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愛迪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總剪,手都有準頭了!」

讓我們想起另一句意思相近的名言(我亦無他,唯手熟爾)

我對它的理解是: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勤學苦練掌握規律,就能找出許多竅門,幹起來得心應手。現在也經常用來說明:

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反覆實踐,經過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掌握其中的技巧與竅門.

成語故事 熟能生巧,熟能生巧的成語故事有哪些?

僑中黃建成 熟能生巧 sh n ng sh ng qi o 解釋 熟練了,就能找到竅門。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褒義。可用在學習 工作方法 藝術 生產等方面。一般作謂語 主語。正音 熟 不能讀作 sh u 辨形 熟 不能寫作 孰 近義詞 得心應手 游刃有餘 反義詞 半路出家 辨析 和 游刃有餘 都有...

關於說謊的名言,關於謊言的名言

活寶佳佳 關於謊言的名言句子 1 謊言越傳越離奇。2 真理大步走近,謊言就得跑開。3 變化的,因為它終究是謊言,無論你給它什麼華麗的外表,都是會傷到人的。4 如果乙個人真的足夠在乎你,那麼他總能擠出時間來陪你,沒有藉口 謊言,沒有不兌現的諾言。5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開誠布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

關於月亮的名言,關於月亮的名言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裁為合歡扇,團團似明月。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月色淡淡 淡化了她歷盡千年歲月而冰霜依舊的心 月是故鄉明 月兒彎彎像小橋 月黑風高夜,正是殺人時 關於月亮的名言警句有哪些?月亮明亮的時候,我們就照不見燈光。小小的榮耀也正是這樣給更大的光榮所掩。莎士比亞 那種從早到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