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哪句詩表達對牛郎織女的同情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誒為我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2樓:善生無所住

《七夕》 賈云華

斜軃香雲倚翠屏,紗衣先覺露會零.

誰雲天上無離合,看取牽牛織女星.

《七夕》曹松

牛女相期七夕秋,相逢俱喜鵲橫流.

彤雲縹緲回金輅,明月嬋娟掛玉鉤.

燕羽幾曾添別恨,花容終不更含羞.

更殘便是分襟處,曉箭東來射翠樓.

《七夕吟》金朋說

銀河東達鵲橋西,織女牛郎會晤時.

才得歡娛又離別,相逢擬待隔年期.

《投贈張紅橋》林鴻

桂殿焚香酒半醒,露華如水點銀屏.

含**訴心中事,羞見牽牛織女星.

《古意》孟郊

河邊織女星,河畔牽牛郎.未得渡清淺,相對遙相望.

《西江月》陳東

我笑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逢.歡情盡逐曉雲空.愁損舞鶯歌鳳.牛女而今笑我,七年獨臥西風.西風還解過江東.為報佳期入夢.

《鵲橋仙》袁去華

牛郎織女,因緣不斷,結下生生世世.人言恩愛久長難,又不道、如今幾歲.眼穿腸斷,一年今夜,且做不期而會.三杯酒罷閉雲房,管上得、床兒同睡.

《鵲橋仙》盧炳

餘霞散綺,明河翻雪.隱隱鵲橋初結.牛郎織女兩逢迎,□勝卻、人間歡悅.一宵相會,經年離別.此語真成浪說.細思怎得似嫦娥,解獨宿、廣寒宮闕.

《綺疏遺恨》之針》唐寅

乞巧樓前乞巧時,金針玉指弄春絲;

牛郎織女年年會,可惜容顏永別離.

《寓意》龔詡

天上雙星有常處,夫為牛郎婦為女.

東西相望自年年,只隔天津一泓許.

耕田匪易織亦勞,不得從容相慰語.

傷心一掬淚如珠,灑向人間作秋雨.

《古別離》乾隆

古別離.乃有天上牽牛織女星分歧.

至今八萬六乾會,

後會滔滔無止期.

可憐一會才一日,

其餘無央數日何以消愁思.

古別離,天上猶如此.

人間可例推,

設使無會晤,

安用苦別離?

古別離,長籲嘻!

《鵲橋仙》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

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

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

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牽牛織女幾經秋,尚多少、離腸恨淚.——《鵲橋仙》朱淑真

牛郎織女,一時會合到天潢.——《水調歌頭 言道》

劍膽琴心空佇望,牛郎織女卻參差!——《浣溪沙》

帆來狗國毛人遠,樓倚牛郎織女寒.——《用夾穀子括吳山晚眺韻十首》

牛郎織女涉清淺,支機石上今何年.——《七月初七夜渡黃河》

乍可為天上牽牛織女星,不願為庭前紅槿枝.七月七日一相見,故心終不移.——《相和歌辭·決絕詞三首》

人逢役鵲飛烏夜,橋渡牽牛織女星.——《鷓鴣天》

相傳織女星,今夕嫁牽牛.——《七月七日》

直須待得玉鉤掛,要看牽牛織女星.——《孟秋七日邀從兄廿五宣義四弟五侄同飲錦園即》

笑他織女夜鳴機.空與牛郎相望、不相隨.——《南柯子/南歌子》

葉已鳴秋夜漸長,年年織女會牛郎.——《七夕呈坐間諸友時留平江宿和靖書院次日》

3樓:enjoy無聊

千里姻緣一線牽,牛郎織女鵲橋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河耿月涼時,牽牛織女期。歡娛方在此,漏刻竟由誰? 定不嫌秋駛,唯當乞夜遲。全勝客子婦,十載泣生離。 (盧殷《七夕》)

長安城中月如練,家家此夜持針線。仙裙玉佩空白知,天上人間不相見…… (崔顥《七夕》)

古人謾歌西飛燕,十年不見狂夫面,三更風作切夢刀,萬轉愁成系腸線。所嗟不及牛女星,一年一度得相見…… (庚肩吾《古別離》)

關於牛郎織女的詩有哪些,有沒有什麼關於牛郎織女的詩??

小白獵奇錄 關於牛郎織女的現代詩有哪些?有沒有什麼關於牛郎織女的詩?關於 牛郎織女 的古詩有哪些? 專業解答馬老師 回答你好親,您的諮詢問題我已看到,請耐心的稍等五分鐘 微笑 我為您整理答案 馬上為您解決 微笑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盡紅絲幾萬條。可惜容顏永別離。希望能幫到你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

用左右寫出牛郎織女鵲橋相會時的對話

比比皆然 牛郎 織女啊,我現在知道當初為什麼沒追上你了。織女 瞎說什麼呢?咱們都成親了還說沒追上?那倆孩子是打哪兒來的?你是不是看西遊記走火入魔了?要不我們去給孩子做個dna?牛郎 你急什麼,聽我說完嘛!當初我上天無路,還是老牛告訴我,在它死後,可以用它的皮做成鞋,穿著就可以上天。我按照老牛的話做了...

簡要的寫出牛郎織女的結局你對這樣的結局有何看法

愛靜靜愛圖圖 相信現在很多朋友並不知道牛郎織女的故事是講什麼的,又或者因為時間久遠忘記了故事情節,下面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牛郎織女的故事十分符合中國故事的特色,牛郎自幼沒了爹孃,和成了家的哥哥一起住。然而嫂子對牛郎並不友好,總提出各種苛刻的要求來刁難牛郎。有一次牛郎準備去放牛,而嫂子要求他回來的時候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