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露的土地”是什麼意思,作者用“裸露的土地”暗示了人們什麼?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裸露”是指暴露在外;沒有東西遮蓋,沒有遮蓋或遮蔽。“裸露的土地”指的是沒有植被覆蓋的土地。

在課文《一個小村莊的故事》中提到由於“誰家想蓋房,誰家想造犁,就拎起斧頭到山上去,把樹木一棵一棵砍下來”,結果“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樹木不斷減少,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說的是 在山坡上沒有了樹木,沒有樹木的遮蓋後泥土直接顯露出來。

2樓:今日晴朗

裸露的土地是指沒有被植被覆蓋的土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光突突的土地,沒有一點綠色。

4樓:

裸露的土地是指沒有被植被覆蓋的土地

裸露的土地

文/屈文平

體內洋溢著你汗水的味道,我的每一寸肌膚上都有你吻過的痕跡,你曾經的凝望刪除了我丘嶺上的荒蕪,熱情的眼神將我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點燃。在你汗水滑落的地方,有種子的呼吸葉子的呢喃花朵的掌聲在湧動,我渾身的血液被你的愛牽引著,在積滿文明和苦難的沙苑,灌溉著麥子,灌溉著玉米,灌溉著桃子,灌溉得土地一片金黃,灌溉得天空一片彤紅。你用鬥認真地丈量著自己的收成,我卻用季節緩慢地丈量著自己的愛情。

草長鶯飛,瓜果飄香。我的美麗被你的雙手揮舞著,餵養了傳說,餵養了詩歌,喂肥了唐朝馬廄裡的駿馬,也喂壯了杜甫詩箋上的韻腳。在日月的呵護下,我們分娩著自己的歷史,被世人的目光切片後,盛放在華夏文明的盤**。

伴著時光的車輪,沐著歲月的風雨,我們牽手歷史,又告別歷史,我們創造歷史,又被歷史所垂青所寵幸所遺忘所擯棄,起起落落,坎坎坷坷,我們一同走過。

心中的期許,眼中的迷離,被你臉上的微笑和我枝頭的果香點亮,昨天的昨天,曾經的曾經,我們的愛是那麼的痴迷那麼的狂熱那麼的深沉那麼的厚重。

不知是上蒼嫉妒,還是命運多舛,我聽到了你的嘆息,你的哭泣,你的目光開始掠過我的發稍,在遠方城市的煙囪和轟鳴的機器上游弋。終於,你漸行漸遠的腳步聲帶走了花生的清香綠豆的芬芳,莊稼的根只能扎進我的夢境,汲取存活的營養。我美麗的容顏,也隨著屋簷下瞌睡的鋤頭,一起哈欠,一起生鏽。

只剩下沙子的舞蹈,在廣漠的肌膚上反覆地刺激著荒蕪的荷爾蒙,讓異常亢奮的野草,體內的血液迅速膨脹。蒼耳和蒺藜的利爪,抓破了我的寧靜和美麗,在我的背上耕耘著累累的傷痕。

你的背影在我的眼前,凝固成棵棵瘦小的狗尾草,被風的手緊緊地握著,搖曳出幾份寂寥幾份蕭條。荒蕪開始高舉野草的旗幟,在我的背上恣意蔓延。被雜草圍困的棗樹,也開始顯得有些疲憊,無力的瘦枝捧著稀少的果實,在夏風的伴奏下,唱著感傷的搖滾,婆娑的舞姿煢煢孑立,昔日的嫵媚豐富了麥子的記憶。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你的臉上寫滿了我的影子,你的身上有我泥土的味道,你的語言是從我的土壤裡分娩的詞彙,儘管你在城市的水泥地上走著,可你渾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洋溢著泥土的氣息。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從你自豪的表情及工友欽羨的目光中,我知道自己在你心中依然美麗,從你每次回鄉時那匆匆的腳步中,我聽到了愛的聲音,儘管沒有翅膀的痕跡,可我知道你的愛一直在我身邊盤旋,一直在將我環繞。而我在默默守侯中,也只能以一棵樹的姿態,持一束最耀眼的翠綠,在陽光的微笑中,與你久違的目光親近,讓那雙熟悉的手,再次把愛逗醒。

因為小村莊的人們過度的砍伐樹木,水土流失,生態遭到破壞,地表上的植被消亡,土地就裸露出

作者用“裸露的土地”暗示了人們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用“裸露的土地”暗示了人們什麼?

裸露的土地指由於人們過度砍伐樹木,致使水土流失,生態遭到破壞,地表上的植被消亡,土地沒有植被覆蓋。

裸露的土地,揭示了一個警示:人們濫砍濫伐,不斷破壞大自然,必將遭到大自然嚴厲的懲罰。

①“山坡上出現了裸露的土地。”

a、“裸露”是什麼意思?(沒有東西遮蓋)課文中“裸露的土地”指什麼?(土地上沒有植物遮蓋)

b、作者用“裸露的土地”說明什麼?(暗示環境的惡化)②“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樹不斷減少,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

省略號在這裡說明了什麼?(說明環境的惡化越來越嚴重)

請問裸露的詞語解釋是什麼呀,裸露的裸的成語有哪些

陳亮 暴露在外 沒有東西遮蓋 1332小貓咪 裸露就是某個動物或植物的果實內部展現出來 燦燦笑學霸 基本解釋 暴露在外 沒有東西遮蓋 令羽兒 基本解釋 暴露在外 沒有東西遮蓋 示例 裸露在地面上的煤層 詞意 沒有遮蓋或遮蔽 示例 一塊大岩石突兀地裸露在外。出處1.袒露 沒有東西遮蓋。南史 王僧辯傳 ...

露的反義詞是什麼,裸露的反義詞是什麼?

小貝貝老師 露是多音字,讀l 時沒有反義詞,讀l u時反義詞是 含 藏一 露拼音 l u l 釋義 l 1 靠近地面的水蒸氣,夜間遇冷凝結成的小水球 露水。白露。寒露。朝 zh o 露。甘露。2 在室外,無遮蓋 露天。露宿。露營。l u用於一些口語詞語,如 露怯 露馬腳 二 含拼音 h n 三 藏拼...

流轉是什麼意思,土地流轉是什麼意思

負責物流園區內貨權的轉移人員 土地流轉是什麼意思 醉意撩人殤 土地流轉是指土地使用權流轉,土地使用權流轉的含義,是指擁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農戶將土地經營權 使用權 轉讓給其他農戶或經濟組織,即保留承包權,轉讓使用權。可以通過轉包 轉讓 入股 合作 租賃 互換等方式出讓經營權,鼓勵農民將承包地向專業大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