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家庭生活越來越興旺,生活中需要做好哪些事情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夏晨情感分析

家是什麼?

家不是一套房子,而是一種生活方式;家不是乙個吃飯睡覺的地方,而是一處心靈憩息地。

無論是幾代同堂的大家庭,還是只有兩三人的小家,都無一例外希望自己的家越來越好,財源廣進,幸福和樂。

因為家和住在家裡的人是一體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常言道,乙個家的風水好,住在家裡的人運氣差不多**去。

同樣,住在家裡的人火旺越好,這個家也會越興旺。那麼,乙個興旺的家庭有哪些特徵呢?

始終以和為貴。

從風水學來說,家和萬事興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乙個家庭最怕的就是每天爭吵不休,都家無寧日了,哪還能全心全意去做別的事?

如果乙個家庭,婆媳每天都要大戰三百回合,男人能安安心心在公司上班嗎?恐怕**一響,就會被嚇得乙個激靈,生怕家裡的母親和老婆又打了起來。

好不容易下班回家想好好休息一下,但不是聽到熟悉的爭執聲,就是被拉扯到中間做評判。長期生活在這種狀態下,能保證在工作中不出錯就不錯了,又怎麼可能有所發展呢?

同樣,對女人而言亦是如此,如果家裡總是吵吵鬧鬧的,她們也很難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上去。而且女人比男人感性,更容易被情緒影響。

就拿我身邊的女同事來說,只要家裡出了點事,工作立馬便不在狀態了,不是精神恍惚就是頻頻出錯。

所以,就像古代皇帝一樣,要想能專心在前朝處理政務,就必須要先安定好後宮。否則,後宮起了火,他還能安心在前朝批閱奏摺嗎?

同樣,要想能在工作期間,一心撲在工作上,必須保證大後方的安寧。人或許可以一心二用,可一心二用做出來的事往往卻不盡人意。

家該是乙個人最溫暖的港灣和最堅實的退路,而千萬不能成為乙個人的累贅。

始終團結一致。

人心齊,泰山移,在乙個家庭中,只要每個家庭成員心在一起,勁往一處使,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

我看過這麼個故事,老太太有兩個兒子,娶了兩房媳婦,又先後生了兩個孫女,一家七口人住在一起。一開始,妯娌不合,每天鬧得雞飛狗跳。

直到有一天,兄弟倆在跑長途**了車禍,再也沒有回來。左右鄰居都以為這個家會就此散了,誰知這個家不但沒有散,活著的人反而才算真正成為一家人。

妯娌倆看看老人,又看看孩子,不但都沒有走,還握手言和,拿著兄弟倆一半的賠償金開了一間生鮮超市。沒有了男人,沒有了依靠,也沒有了退路,她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生鮮超市上,沒過多久,就把這生鮮超市打理得紅紅火火的。

後來,妯娌倆還雙雙遇到了新的愛情,但她們始終沒有離開這個家,也沒有丟下老太太。在她們出嫁的時候,老太太用兒子們剩下的撫卹金給她們準備了豐厚的嫁妝。

她們曾都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她們始終團結一致,守住了這個家,也守活了這個家,最終迎來更美好的人生。

始終艱苦奮鬥。

家再抽象也不能只是乙個精神寄託,它必須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也必須落實到能吃到飯睡到覺上,而這些必須靠家庭成員來補給。

在某種程度上,物質決定著乙個家的舒適度和和諧度,雖說有錢人也有有錢人的煩惱,但有錢人不會因為還不起房貸養不起孩子吵架,也不會為多花了幾十塊錢喋喋不休抱怨一晚上。

要想乙個家越來越好,則必須要保證乙個家具備最起碼的經濟基礎,這樣大家對這個家才有信心,也才有歸屬感。

當這個家的家庭成員都懂得艱苦奮鬥,努力打拼,源源不斷地為這個家帶來經濟利益,這個家想不好都難。但前提是這個家所有的有勞動力的家庭成員都願意去奮鬥,而沒有勞動力的家庭成員絕不拖後腿才行。

乙個家光靠乙個人是撐不起來的,而乙個不靠譜的人就能輕易拖垮一整個家。所以,那些越來越好的家庭裡,都沒有懶人,也沒有壞人。

而這樣的家,離不開我們每個家人的努力,乙個人成不了家,而只有心在一起的人,才能稱為真正的家人。

願你能活成你想活成的樣子,也願你擁有乙個你想要擁有的家。

2樓:心有良策

乙個家庭想要興旺,這三件事情很重要,家庭會越來越興旺,漲知識家興財運旺 如何家族興旺 子女孝順家族興旺 勤儉持家家族興旺 家庭和睦家族興旺

3樓:一株霸王花

要學會包容,兩口子都會包容,那麼生活中會有很多問題的到解決的,兩口子沒有隔閡,吵架,自然而然的家庭生活就旺了

4樓:小小鳥小小不大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首先要互相包容,人無完人,更要互相理解;要有良好的家風;要有勤儉節約的美德;要對父母孝順;夫妻關係要和睦。

5樓:wxj微笑天使

處理好婆媳關係,把孩子的教育關係處理好,把家裡的經濟問題處理好。婆媳和睦孩子聽話,經濟沒問題,就是乙個非常幸福興旺的家庭。

家庭生活本該幸福美滿,但今天的人為何越來越討厭中國式大家庭觀

江然 錦 這不是討厭不討厭的問題,這是農耕文化的典型特徵。這也不是什麼中國式,只要這個社會處於農耕文化狀態,就會這樣。只是中國的農業社會特別漫長,顯得更為突出罷了。農耕文化條件下,人們被固定在土地上,少有流動。一塊土地,生存一個家庭,一個家庭,擴充套件成一個家族,聚族而居成一個村落。族有族長,各房還...

生活很壓抑,生活越來越壓抑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很無奈,甚至殘酷。平時有時間多出去走走,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氣息。做些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事情。多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多交朋友,凡事都有個過程,慢慢來,適應了就好了,一切都要習慣,相信自己,苦也一天,樂也一天,生活本來就不容易,何不好好過好每一天,微笑面對一切,你可以的。給自己加油。想交朋...

家庭生活中令你最感動的事

鎖鎖丶無敵丶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和媽媽坐著火車從北京回濰坊。上車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鐘了。我們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我坐在窗邊欣賞著美麗的夜景,望著這個繁華的城市,我的心裡竟有了一絲留戀之情。我的視線漸漸轉向了車內。這時,我看見一位大姐姐在火車裡走來走去,不停的問著別人什麼。我問了周圍人才知道,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