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的大清都亡了是什麼梗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二呆萌二呆

這句話出自香港電視劇《九五至尊》,劇中雍正從過去穿越到現在,得知清朝滅亡後說:“大清亡了?不可能。”

由於雍正的臺詞體現其與時代脫節,於是“大清亡了”被用於描述當a看見b知道了一個別人早知道、而b現在才知道的訊息時,可以用該句進行吐槽。

拓展資料

《九五至尊》:《九五至尊》是香港電視廣播****2023年製作的一部穿越題材的電視劇,共20集。該劇由蕭顯輝監製,伍兆榮導演,江華、張可頤、吳美珩、秦沛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的是康熙帝四子胤禛和漢女呂四娘在機緣巧合下一同穿越來到現代的香港所發生的奇遇故事。該劇於2023年1月27日在香港tvb首播。

2樓:恏乄亖

”朕的大清都亡了“意思是嘲諷一個人對於時事後知後覺。簡單概之的意思就是:天下人都知道的事,你現在才知道?你落伍了!給你一句話“大清亡了!

該詞出自香港電視廣播****2023年製作的一部穿越題材的電視劇《九五至尊》裡面的臺詞,由江華飾演的雍正皇帝穿越到現代之後,得知清朝滅亡後說:“大清亡了?不可能。”

雍正的臺詞體現其與時代脫節。因此“大清亡了”常常被用於描述當a看見b知道了一個別人早知道、而b現在才知道的訊息時,可以用該句進行吐槽。

拓展資料:

“大清亡了”主要有兩種意思。

第二種意思是:表達一種悲憤,無奈,對一些做法無法改變而心痛吶喊表達感情的一句話。

3樓:山川蟲魚

在香港電視劇《九五至尊》中,雍正從過去穿越到現在,得知清朝滅亡後說:“大清亡了?不可能。”

一.衍生意

由於雍正的臺詞體現其與時代脫節,“大清亡了”被用於描述當a看見b知道了一個別人早知道、而b現在才知道的訊息時,可以用該句進行吐槽。一般為疑問句。

二.類似的格式是:“什麼?(某一歷史上發生的事件)?”

用法舉例

什麼?李自成攻破北京了?

什麼?秦王統一六國了?

什麼?人類學會用火了?

拓展資料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大順攻佔明朝國都北京,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一片石之戰後,攝政王多爾袞率領清軍趁勢入關,同年順治帝遷都北京,從此清朝取代明朝成為全國統治者。

政治上推行首崇滿洲、圈地投充、剃髮易服、遷海令、***等,軍事上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20年間逐步掌控全國。康雍乾三朝走向鼎盛,統一多民族國家得到鞏固,封建**推向了最高峰。中後期由於政治僵化、文化**、閉關鎖國、思想禁錮、科技停滯等因素逐步落後於西方。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佈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滅亡後復辟勢力一直存在,例如張勳復辟和偽滿洲國,二戰末期蘇聯紅軍出兵東北,偽滿洲國徹底滅亡。

4樓:獨孤波羅蜜

意思是大清雖然亡了,但是現在相關部門執法對國人和外國人完全兩個態度,把外國人當洋爹一樣供著,大清雖然亡了,但是它的繼任者並沒有真正站起來

5樓:這是你的公仔

是形容中興被美國製裁向美國賠款的吧,很像大清末年籤的不平等條約,提醒國人自強

明朝亡了很多人殉葬,為什麼大清亡了卻無人殉葬

貓仔仔的花 因為明朝滅亡,很多明朝人對他們的朝代有民族的情結,所以很多人就跟著殉葬,而大清滅亡了之後卻沒有人跟著殉葬是因為,大清朝的人對於他們的國家沒有歸屬感。這就是導致有這個說法的原因,並且清朝他是由一個滿族人統治的國家。清朝末年的慈禧太后又因為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導致了更多的人沒有了殉葬的情節。...

黑布林大李子是什麼梗

黑布林大李子這個梗是指黑布林李子,也叫作黑布朗或是黑李子等。這種黑色的大李子是從美國引進來的,屬於進口水果之一。它的果皮是紫黑色的,裡面的果肉顏色則是黃色的,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黑布林李子的售價也比一般的李子貴很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沒有熟透的黑布林是不能食用的。黑布林在成熟後是硬硬的,口感較脆,儲存...

大清體制是什麼,清朝的制度是什麼?

高度集中的大一統的 集權制度。中國清朝的制度是什麼?我個人總結為 奴化制度 清朝的留頭不留發,毀了不少有血性的男兒。我學過清史,我認為我總結的比較好!fengjianjunzhuzhi 清朝是什麼制度 清朝後期社會制度是什麼?清朝後期是 半殖民地 半封建主義 的社會制度舊中國時期是 帝國主義 封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