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危險與安全寫字日記,寫一篇危險與安全寫400個字日記

時間 2021-09-20 18:3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乙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爸爸帶我和妹妹到九江公園去玩.

坐上公汽來到橋頭,那裡種著花草、樹,一簇簇綠葉襯托著一朵朵各色各樣的花朵,來到橋上,大橋像一條長龍橫臥在江面上,許多汽車在大橋上快速的行駛著.

來到公園,公園裡風景如畫,令人陶醉,寬敞的噴水池裡,碧波蕩漾,漂亮的小石橋直通湖中的小亭子,有時小亭子裡還有人下棋.

來到湖邊,爸爸給我們租了一艘電動船,我們的船像木頭一樣飄浮在湖面上,我把手伸進水裡,全身都覺得清清爽爽的,妹妹也頑皮的撲騰著水花.我手把著方向舵,

那小船在我手裡就像駕馭著一匹小馬似的,輕快地馴順地從亮晶晶的浪尖上跳躍首飛了起來.突然乙個急剎車,原來船被魚網纏住了,爸爸急忙把船前進檔換成後退

檔,再把船輕輕左右搖擺,過了一會兒,船終於從網裡逃出來了.我們租船時間到了.

我們繼續遊玩,來到蹦床前,上面有許多小朋友興奮的又蹦又跳,活

潑得像乙隻只小猴子.我被吸引住了,馬上和妹妹爬上去和他們一起玩起來,我們在上面蹦呀跳呀活像乙隻快樂的小白兔.我又在裡面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我們一起

在像皇宮一樣的房子裡鑽來鑽去,還騎了老虎、大象、馬,玩過翹翹板.裡面的東西我們玩遍了.

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就到了下午,我們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一天,我正捧著一本課外書津津有味地看著.

突然,媽媽大聲問我:「紅紅,你在看什麼書啊?是語文《每課一練》,還是數學《同步練習》?」說完又走了過來,突然,她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起來:「你怎麼

在看這種書啊?趕緊讓這種書消失,不然我就讓它變成碎片!」媽媽的脾氣我是知道的,她敢作敢為.但我還是請求媽媽說:「媽,這不是一般的書,它是高爾基寫

的《童年》.再說這書是我向同學借的,你可不能亂來.」「我可不管你什麼高爾基、低爾基.馬上要考試了,你不看看同步練習、每課一練,卻看這種書,你太讓

我失望了.」說完,又來搶我的書.我連忙拿起書往樓上跑去,直到把書藏好才放心地下樓來,接受媽媽的教育……

媽媽,我真想對您說:請您理解我.複習果然重要,可課外書也重要啊!

老師經常要我們看一些課外書來開闊視野,補充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您卻一天到晚要我看什麼同步練習、每課一練.我已不小了,加上我平時的成績也不錯,我自有分寸,請給我一點空間吧

寫一篇日記400字

2樓:夢想

媽媽辛苦我知道

做乙個媽媽難,做乙個好媽媽更難!我的媽媽經常這樣說,我也非常理解媽媽。媽媽今年僅僅40多歲,但她烏黑的秀髮中,卻添了銀絲,清晰飛、的記載著媽媽為我付出的辛勞。

放學了,放學了。今天,我一進門就喊:「媽,都快餓死我了!

」媽媽正在切菜,說:「別吵吵,別吵吵,煩不煩啊!今天有客人,你快去寫作業吧。

」媽媽在跟我說話的時候時,一不小心被菜刀割破了小手指,一大滴一大滴的血滴在菜板上,我一下子驚呆了,媽媽見我這個樣子,連忙忍著疼痛安慰我說:「不要緊,不要緊。你快去吃雪糕吧,看你一身汗淋淋的。

」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又過了一會,飯做好了,大家吃完飯。媽媽要去刷碗,我一把奪過飯碗,說:

「媽媽,你手上有傷,還是讓我來刷吧。」媽媽聽了說:「女兒,不要緊的,你快去讀書吧。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眼睜睜的看著媽媽用纏著紗布的手刷著碗,感到一陣陣的心酸。這時,我真想發自內心的喊一聲:媽媽,您辛苦,女兒我知道!

您就放心吧,我會好好學習的,媽媽!

3樓:那生活要拼搏

觀察日記

我家剛養了一條娃娃魚,它的樣子長的很像蜥蜴,我把它放在生態瓶裡和泥鰍一起生活.

娃娃魚的正面是黑棕色的,而娃娃魚的背部卻是不同的,背部的顏色有朱紅、灰和褐色.像磚快一樣,錯雜的填著娃娃魚的背部.娃娃魚是用肺呼吸,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娃娃魚便會跳出水面呼吸,很快就潛入水裡.

娃娃魚的四肢肥短,前肢有4指,後肢有5趾,無爪.兩指(趾)長短不一.

我這條娃娃魚它十分活潑好動,它就是愛爬,它以為自己的四肢能跟爬山虎的吸盤相提並論,每次他往上爬,總會摔下來.不過它能從矮的瓶子裡往外爬,它之所以往外爬成功,那是因為它的尾巴.娃娃魚在水裡很容易捉到,因為它的**跟泥鰍的**比起來太不光滑了,它在沒水的地方呆久了**就會變的粘粘的,回到水裡時**就不粘了.

它這種活潑好動的性格也為它自己惹了麻煩.我把娃娃魚買來的第二天早上,我到陽台上的生態瓶裡去找娃娃魚,發現它不見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急忙把這個訊息告訴爸爸媽媽,我們大家一起尋找娃娃魚的蹤影.最終,爸爸在一堆大理石裡找到了它,那時娃娃魚已奄奄一息了,爸爸迅速用手將它拿起,放入生態瓶裡,並用手指頭敲打它的身體背部,過了一會,娃娃魚慢慢甦醒過來,隨後就在生態瓶裡活蹦亂跳了.

娃娃魚的生命力真強啊!

你說我家的娃娃魚可愛不可愛呢?

4樓:匿名使用者

xx月xx日

今天放學回家,正趕上媽媽包餃子。我就湊上去學著包。只見媽媽包出的餃子乙個個的,活像一排排小元寶。

我怕包不好,就先拿擀麵杖擀餃子皮。我從桌子上取個麵糰,先往桌子上摁了一下,麵糰變扁了,再用擀麵杖把它擀成圓片,雖然不那麼圓,也能把麵糰擀薄了,再往麵片上放一些餡,用手把麵片對角一折,從頭到尾揑到一起,哈哈,像新月一樣的小餃子包成了。

但是,它的形像與媽媽包出來的餃子比可醜多了,不行,再來乙個!這回我多加了餡,餃子也變得豐滿一些!我乙個個不停地包了起來,乙個比乙個漂亮,花邊整齊,亭亭玉立……我心中那高興勁就不用提了,媽媽也表揚我學的快,包得好。

餃子下鍋了,蓋蓮上的餃子像一群大白鵝撲騰騰地飛入水中。我站在鍋邊,看媽媽煮餃子。媽媽一會兒蓋上鍋蓋,一會又開啟。

鍋裡的水開了幾個開後,餃子漂起來了,乙個個都鼓滿了氣,活像乙個個小舢板在沸水中游。當一陣陣香氣鑽到我的鼻孔時,我急不可耐地先嚐了乙個,嗬,這餃子比哪天包的都香,真像我吃的是大白鵝肉餡的餃子呢!

後來,我悟出來乙個道理:自己親手包出的餃子比吃現成的更有滋味,自己親手做的事比別人代替幹更有意義。

xx月xx日

今天下午,爺爺在家門口和三位老人打牌,我在旁邊看著。這時爺爺說:「豪豪,去給爺爺沏一杯茶去。

」 爺爺說完,我就從爺爺的房間拿來爺爺喝水的杯子,從爸爸的房間拿來好茶,解開茶葉袋用手捏了一點茶葉放在杯子裡。從廚房提來電壺,取下壺塞,雙手抱起電壺往杯子裡倒滿水,把電壺放在地上。我看到杯子冒著熱氣,茶葉飄上來了像小魚一樣,過了一兩分鐘,茶葉沉下去了,水從淡黃變成了深黃。

我摸了一下杯子,「好燙呀!」我想了想,急忙從廚房拿乙個盤子,用手把杯子慢慢地移到盤子上 ,我小心翼翼地把盤子端到爺爺的跟前說:「爺爺快端茶。

」爺爺接過茶杯高興地說:「你真是我的好孫子。」爺爺抿了一口放下杯子,從口袋掏出一元錢說:

「獎給你的。」 我拿著爺爺給我的錢,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心想:以後要多做讓爺爺高興的事

5樓:蘭尼簡愛

日記的樂趣

開學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每天堅持寫日記。剛開始我覺得很不習慣,總覺得無話可說,無事可記,只是像列提綱一樣把一天中所做的事記下來,沒意思透了。後來老師指出:

「我們寫日記不要記流水賬一樣,應該留星觀察周圍的人和事。注意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把印象最深的事,具體地寫下來。」我按照老師說的話去做,日記一天天進步了,也逐漸養成了每天堅持寫日記的習慣。

我記得有一天,吃完飯,由於碗裡剩下了幾粒飯,爸爸批評了我。開始我不以為然,後來在爸爸的教育下,我通過幾粒飯想到一年紀學的一首唐詩《憫農》,又由詩想到農民們辛勤勞動的情景,我從思想上認識到剩飯是一種壞習慣,一粒糧食來得可不容易。當天晚上我就把這件事記在日記本裡。

第二天早晨,老師看了我的這一則日記很高興,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念了這則日記,還表揚我說:「我的日記寫得很好,既檢查了思想,又鞏固了知識,還提高了寫作能力,真是一舉三得啊!」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的確有了進步。

從此以後,我感到寫作不再是一種負擔,反而覺得是一種樂趣。

6樓:說得好放歌

鐘錶響了,我從床上蹦了下來,一看錶5∶50,天剛濛濛亮,我搖著床上熟睡的爸爸,說:「快起床了,你答應我要去看日出的。

「看什麼日出?早上看野鴨子才是最美的!」爸爸揉著惺忪的眼睛說。

「噢?」我恍然大悟。

我和爸爸自從初一以來,就一直沒有一起去看野鴨子了,所以爸爸的這句話又勾起了我的好奇。

這時,東邊蒙著一層紅紗,滾圓的太陽探出頭。我和爸爸趕快穿好衣服,騎車到湖邊,然後順著蘆葦叢中人踩出的小路一直走到了湖的深處。城市的背影早已被我們遠遠地拋在了身後。

我們沿著湖邊的蘆葦慢慢地朝前挪動著腳步。在蘆葦叢中一處最能接近小鴨子的地方蹲了下來,並且用蘆葦將身子隱蔽起來。忽然,爸爸興奮地指著湖面上的一處蘆葦叢:「看看看!快看那裡——」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望去,發現那兒正有三五只小鴨子在嬉水呢。它們將飽滿的大肚子沉沒在水裡,高昂著小巧玲瓏的頭。尖尖的嘴巴,彎彎的脖子,橢圓的身背連著朝天翹起的尾巴尖。

從我們這裡看去是一條完美的彩色曲線。它們有的隨著微波上下起伏,有的一頭扎入水中,在水裡竄上好幾公尺,才在另乙個蘆葦叢中探出了腦袋。有的在打架,翅膀呼哧呼哧地扇動著。

有的用嘴啄對方的頭,互相嘎嘎地叫著。是挨了對方一擊,還是為戰勝而歡呼呢?芽我最愛看它們自由自在的樣子,彷彿世上一切痛苦的事情都會忘卻。

而我什麼時候才會像它們那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呢?不由得我想起了小時候

(2)一天, 我正捧著一本課外書津津有味地看著。

突然,媽媽大聲問我:「紅紅,你在看什麼書啊?是語文《每課一練》,還是數學《同步練習》?

」說完又走了過來,突然,她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起來:「你怎麼在看這種書啊?趕緊讓這種書消失,不然我就讓它變成碎片!

」媽媽的脾氣我是知道的,她敢作敢為。但我還是請求媽媽說:「媽,這不是一般的書,它是高爾基寫的《童年》。

再說這書是我向同學借的,你可不能亂來。」「我可不管你什麼高爾基、低爾基。馬上要考試了,你不看看同步練習、每課一練,卻看這種書,你太讓我失望了。

」說完,又來搶我的書。我連忙拿起書往樓上跑去,直到把書藏好才放心地下樓來,接受媽媽的教育……

媽媽,我真想對您說:請您理解我。複習果然重要,可課外書也重要啊!

老師經常要我們看一些課外書來開闊視野,補充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您卻一天到晚要我看什麼同步練習、每課一練。我已不小了,加上我平時的成績也不錯,我自有分寸,請給我一點空間吧

日記怎麼寫,一篇日記怎麼寫

回答1 先在第一行中間寫上某月某日,星期幾,有的還要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2 第二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轉行要頂格。正文一般用記敘文的形式寫,有時也可以用議論的思想感情。另外,日記的內容要真實。誠實,是一種美德,自己怎樣想,就怎樣寫,不要說假話。短的可以只寫一兩句話。這要看自己所寫的內容的前因後果交代清...

春節的日記怎麼寫,春節怎麼寫一篇日記?

孝順父母 春節日記可以寫春節的所見所聞,如 煙花 拜年等 春節日記 在一陣陣爆竹聲中,一陣陣歡歌笑語中,我們終於迎來了春節!春節,是中國最盛大的節日,也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家家張燈結綵,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爸爸媽媽也早早地把家裡佈置一新,置辦了年貨,我眨著幸福的眼睛,穿著新衣服在大衣櫃鏡子前照來照去...

誰能幫我寫份日記,誰能幫我寫一篇日記

首先,你記這日記的目的是什麼?難道是為了時時刻刻記住這件傷心的事情?有些人想忘都來不及 你卻想記起。如果只是想給自己留下一段回憶的話,那我想你還是把這份感情放在心底。記住了,這是一次情感的背叛,不需要為它刻碑立傳的。沒有必要!要做的是把曾經在一起的那些美好的瞬間放在心底化作祝福,因為那些曾經的日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