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的文章,關於堅持的文章 40

時間 2021-09-20 15:0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以下兩篇,希望對你有幫助,你可以結合一下:

(一)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既然無法逃避,那就挺身相迎,和挫折一較高下吧!

強者把握命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勇往直前。在他們眼中,挫折是一種動力,這種動力是無價之寶,無論誰都不會奪去。

有一名推銷員屢閃去拜訪一位客戶,跑了十幾遍,可這位固執的客人始終不肯點頭。

有人問這位推銷員:“他一直不肯答應,你為什麼還不放棄,抓緊時間去拜訪其他客戶吧!”

這個推銷員緩緩地說:“因為他還沒有說:“因為他還同有有說‘不’。”

常常我們所遇到的挫折,其實都只是一種考驗,既然生命還沒有對你說“不”,你又何必未戰先降呢?

但很多時候,我們是因為害怕聽到別人的“不”,所以先對自己說“不”,不給自己機會的其實一直都是你自己。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富豪是一帆風順,不經歷失敗的挫折就歷為富豪的。正如美國成功學宗師拿破崙,希爾所說:“幸運之神要贈給你成功的冠冕之前,往往會用逆境嚴峻地考驗你,看看你的耐力與勇氣是否足夠。

李嘉誠14歲就因為父親早逝綴學打工,當過茶樓堂仔、鐘錶店學徒、推銷員;堆英東當過剷煤工、打鐵工、風煙工、機場苦力,大半生都被港英政*掣肘、**;何鴻投得財牌,澳門惡勢力丟擲“八大條”,條條要置何鴻於死地;王永慶開磚廠失敗,做木材生意更血本無歸。

面對絕境時,他們沒有絕望,所以他們成為了富人。這就是富人,富人就是這樣煉成的!富人永遠不停地奮鬥著、努力著創造機會。

對於富人而言,碰到的每一件小事,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機會,所以他們永不會絕望。

英國首相丘吉爾是一名傑出的政治家,也量個著名的演講家。他十分推崇面對逆境堅持不懈的精神。他生命中的最後一產供銷演講是在一所大學的結業典禮上,演講的全過程大要持續了20分鐘,這之內,他只講了兩句話,而且是相同的: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這一場演講是成功學演講史上的經典之作。

丘吉爾用他一生的成功經驗告訴人們:成功根本沒有什麼祕訣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話,就是兩個:第一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第二個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第一個祕訣: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二)堅持就是勝利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

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鉅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晒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

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他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堅持就是勝利,它勝利了,最終贏得了比賽。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望採納,希望我能幫到你!

堅持 作文素材

2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需要堅持

一天,在課堂上,哲學家蘇格拉底拿出一個蘋果,站在講臺前說:“請大家聞聞空氣中的味道!”

一位學生舉手回答:“我聞到了,是蘋果的香味!”蘇格拉底走下講臺,舉著蘋果慢慢地從每一個學生的面前走過,並叮囑道:“大家再仔細聞一聞,空氣中有沒有蘋果的香味?”

這時已有半數的學生舉起了手。蘇格拉底回到講臺上,又重複了剛才的問題。這一次,除了一名學生沒有舉手外,其他人全都舉起了手。

蘇格拉底走到這名學生面前問:“難道你真的什麼氣味也沒聞到嗎?”那個學生肯定地說:

“我真的什麼也沒聞到!”這時,蘇格拉底對大家宣佈:“他是對的,因為這是一隻假蘋果。

”這個學生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哲學家柏拉圖。

許多時候,我們已經接近了真理,但因為缺少自信,而離開了真理。柏拉圖堅持真理的勇氣就源於對事實的堅定信念。通往真理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要想不被假象所迷惑,關鍵就看我們能否對真理堅持到底。

崔琦的“捷徑”

崔琦是因為“發現分數量子霍爾效應”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他是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工程系的教授。一個工程系的教授居然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是少見的事情。

崔琦最喜歡的格言之一就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2023年12月,崔琦在香港中文大學就成才問題與大學生們進行交流時語重心長地說,自己教書30年來接觸的許多人都是在中國長大的理科學生,他們往往缺乏自信,而且往往要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收穫才去做。相反,歐洲學生具有冒險精神,只要認為很有意思、很好、很有挑戰性,就會踏踏實實地去做。在演講後與學生交談中,大學生們最想從這位世界級的科學大師口中得到一條成功的“捷徑”,然而,崔琦教授從始到終的回答都是“堅持”兩個字。

愛迪生的恆心

愛迪生被世人譽為“發明大王”,他一生為人類提供了約二千項大小發明。他成功的祕訣就是“勤奮”加“恆心”。為了尋找燈泡內的耐熱材料,他先後試用了大約六千種纖維材料,最後找到了碳化竹絲。

第一盞竹絲燈雖然亮了1200個小時。但他繼續不斷探索,持之以恆,不斷改進,最後發展到鎢絲燈,前後花了20年時間。

他為了把容易腐蝕的硫酸電池改造成鎳鐵感蓄電池,他從2023年開始堅持不懈地進行試驗,花了10年時間,進行了近五萬次的試驗才獲成功。

名言:偉人們到達高峰不是靠突飛而來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酣睡的認晚不辭辛苦地堅持攀登的。

[美]朗費羅《聖奧古斯丁的梯子》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

4樓:渾海之矯墨

你第一個題目可以,第二太通俗了。

但是關於你第一個題目。窮且益堅,我不是很贊成。

窮不是堅持的理由,堅持是一種信念,自我的意志。

柔石川行,逆水難摧。

5樓:薄荷の紫櫻

不積跬步,不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

柔石川行,逆水難摧

堅持就是勝利

6樓:百度使用者

你是佛前的一朵青蓮----堅持

7樓:匿名使用者

與堅持攜手同行

人生貴在堅持

8樓:塔瑪希

1.我堅持下去了 2.堅持的可貴

關於堅持的作文素材4篇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uyq520wyq

關於堅持作文的結尾

10樓:黑色__脣釘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76048840.html

11樓:匿名使用者

1、縱然雨雪風霜,太陽每天都不辭勞苦地升起,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可輕言放棄。2、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毅力。

求一篇關於堅持的300字作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極洞裡的一顆顆又小又輕的水滴堅持不懈,

永不停息的降落,降落,再降落,把那個狀如臥兔的石頭中心滴穿了一個洞。

是明代著名醫藥學家翻山越嶺,經過20多年的努力,終於寫成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

是美國發明家雖然從小沒有受過正規教育,卻對電學實驗研究很是迷戀,畢生孜孜不倦,竟擁有白熾燈,留聲機,碳粒**筒,電影放映機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

還有現代著名畫家齊白石即使到了晚年,他也仍然堅持作畫三副,正是因為白石爺爺堅持不懈地創作,他的技藝才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是呀,在前進的路上,古今中外很多有成就的不都是靠著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一步步地走向成功的道路上的嗎!

我一定要學習水滴穿石給予我的啟示,把生活中的“頑石”一個個地擊倒。

13樓:橫刀向天笑我自

堅持是一種力量

堅持,這個

詞,我個人感覺太過於通俗化了,大家常常會說的這個詞語。堅持,它有的時候真的很有魔力,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會告訴你, 一定要堅持,當你聽到這個詞的時候,你也許就會繼續堅持下去,因為你堅信堅持就一定會成功。說起這個堅持的時候會很輕鬆,但是做起來的話不是很容易。

我記得法國作家拉羅什夫科說過這樣一句話,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在最困難的時候,哪怕你堅持一下下,也許就會成功;如果你放棄了,那麼你就一定會失敗,因為你沒有嘗試著去堅持,你沒有自信,結果就是失敗,但如果你堅持了,最終結果仍然是以失敗告終,你也不會覺得遺憾,因為你堅持了,你努力了,你不會覺得後悔,你經歷這樣一個過程,也許還會讓你很難忘。堅持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也許它會把失敗變成成功 ,有一條名言,我還深深印在腦海裡了,它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天下無易事,只怕粗心人。’

我親身經歷過,最後我成功了,我好高興,因為我有嘗試過,我覺得想要堅持就一定要有自信。有聽說過嗎?自信是一種美,只要你自信,你就將成為最美的人。

看那些在賽場上的運動員們,他們用敢於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我們每一個人,前段時間,我看了一場比賽是自行車比賽,中途有一位運動員,因為太擁擠,他摔在了賽場上,看得出來,傷勢很嚴重,可是他沒有退出,而是扶著自行車一步一步艱難的走到終點,觀眾席都站起來為他鼓掌,他不屈不撓,永不言棄,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也感動了我。

求關於員工節假日不休息帶病堅持工作的文章

查沛山姬語 你好!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就告訴你答案。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生活中,我是一個個性豪爽善於觀察 果斷的人。工作中,我是一個能吃苦耐勞 珍惜時間 有自信心 不斷進取和善於學習總結的人。 小柔荑 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

求關於暗戀的文章,關於暗戀的文章

朝朝小圃 我曾經愛過你 普希金 我曾經愛過你 愛情,也許,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失 但願它不會再去打擾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難過悲傷。我曾經默默無語地,毫無指望的愛過你,我既忍著羞怯,又忍受著妒忌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的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另乙個人也會像我一樣愛你。你可以稍微改改啦,祝你...

關於友情的文章,關於友情的經典文章

這是素材 這是范文,網上查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關於友情的經典文章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友情的存在嗎?曾經朋友問我!我相信友情永遠存在生活中,就似自己陽光下的投影一樣真實 我回答。那麼異性之間有友情嗎?朋友再次發問。如果老是把友情與性別相聯,那豈不成了愛情嗎?我反問。朋友無語了,我卻笑了 俗話說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