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娘娘的眾仙受邀,為什麼沒有請太上老君

時間 2021-09-20 09:05:01

1樓:晟航西遊

蟠桃會上受邀沒有去的神仙是誰?背後原因竟是讓孫悟空大鬧天宮!

鎮元子地位堪比三清,王母為何不邀請他參加蟠桃會?

2樓:0雷哥真棒

鎮元子地位堪比三清,王母為何不邀請他參加蟠桃會?成書於明朝的《西遊記》,作者也將那種生活寫入**,但在**中其實還好,畢竟是神話**,日子稍微要比人間的相對豐富,可是除了這些,其實他們每天就剩下修煉二字。

無論是妖魔鬼怪還是凡夫俗子,或者是天上的神佛天仙,他們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凡夫俗子夢想長生不老,妖魔鬼怪渴望位列仙班,神佛天仙則是無時無刻提高自己的實力,然而在三界中有這樣一件寶貝,完全符合他們的心願,那就是王母娘娘的蟠桃。

王母的蟠桃會,多少人擠破頭都想去參加,而能夠得到王母邀請的都是有身份地位的,原著寫到:「請的是西天佛老、南方南極觀音,東方崇恩聖帝,北方北極玄靈,**黃極黃角大仙,還有上八洞三清、四帝、中八洞玉皇、九壘、下八洞幽冥教主、注世地仙一齊赴蟠桃嘉會。」

這些人有頭有臉自然不用多說,可五莊觀的鎮元子那麼厲害,書中這樣介紹:「卻說這座山名喚萬壽山,山中有一座觀,名喚五莊觀,觀裡有一尊仙,道號鎮元子,混名與世同君」這裡的與世同君,指的就是和天地共存亡的大神。說明大仙是開天以來就存在的神仙。

難怪唐僧剛到五莊觀的時候,就被嚇了一跳,他連忙問觀中的童子道:「仙童,你五莊觀真是西方仙界,何不供養三清、四帝、羅天諸宰,只將天地二字侍奉香火?」說明人家鎮元子大仙的地位,至少是和三清平級的。

而且五莊觀門口帖的對聯「長生不老神仙府,與天同壽道人家」,也讓孫悟空哭笑不得,因為猴子說道:「這道士說大話唬人。我老孫五百年前大鬧天宮時,在那太上老君門首,也不曾見有此話說」沒想到就連太上老君都不敢這樣說自己。

當然,這也算是王母不請鎮元子的乙個原因,還有乙個原因,是壽星說的,當初孫悟空把大仙的人參果樹推倒之後,就去找壽星幫忙,然而壽星卻說道:「那鎮元子乃地仙之祖,我等乃神仙之宗;你雖得了天仙,還是太乙散數,未入真流,你怎麼脫得他手?」

原來在西遊世界,有三個被承認的神仙系統,乙個是神仙,就像壽星講的,他是神仙的宗主,還有就是鎮元子這地仙之祖,而孫悟空當了齊天大聖就是天仙,這天仙老大自然是玉皇大帝,而鎮元子地位高實力強,又有人生果樹,王母和玉帝能夠主宰三界,靠的就是人參果籠絡人心,如果請來這位比三清都不弱的鎮元子,那不是引狼入室嗎?大家覺得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鎮元子的身份有多高,曾經南極仙翁就曾責怪孫悟空不識好歹,推翻鎮元子的人參果樹,仙翁這樣說道:「你這猴兒,全不識人。那鎮元子乃地仙之祖,我等乃神仙之宗」,祖相當於是代表乙個家族的先祖,而宗只是這個家族裡面的乙個主要分支,這樣一比就知道鎮元子有多厲害,再說了,唐僧也驚訝五莊觀為什麼只供奉天地,而不供奉三清、四御,兩個童子這樣說的「上頭的,禮上還當;下邊的,還受不得我們的香火」

4樓:黑暗霸主霸鯊

鎮元子是地仙之祖,所種的人參果和蟠桃的功效來看幾乎是一模一樣,不要說是王母娘娘不請鎮元子,就是請了,這位堂堂的地仙之祖也未必會去,這也是王母不請他的原因,請來了,害怕鎮元子拉攏他的門人,請了不來,那不是折了王母的面子

5樓:溥晗晗

鎮元子是天地未開時就已經存在的人物,他的伴生之物是人生果樹和地書,又是和三清同一時期的大神通者,且又在紫宵宮中聽過道,所以鎮元子,不拜三清,不拜四帝,只拜天地

6樓:匿名使用者

鎮元子地位高實力強,又有人生果樹,王母和玉帝能夠主宰三界,靠的就是人參果籠絡人心,如果請來這位比三清都不弱的鎮元子,那不是引狼入室

7樓:百度

請來了,害怕鎮元子拉攏他的門人,請了不來,那不是折了王母的面子。

8樓:檸檬我超能

西遊世界裡面很講究地位和身份,鎮元子社會地位高,而且人參果可比蟠桃珍貴多了,

9樓:718來吧

那個時候他的地位太高了,而且他是存在與人間的

10樓:檸檬我超萌

認為鎮元子有人參果啊,人參果可比蟠桃珍貴的多了,大家都是求而不得

11樓:小姐姐獅子座

因為鎮元子有比蟠桃更加稀有的果子,人參果

12樓:清晨那根油條

如果你仔細閱讀《西遊記》,你一定會發現一些過去非常有趣的東西。這是太后的蟠桃會。據說陰曆的第三天是她每年的生日。

因此,每當她的生日到來時,她也會舉行盛大的宴會,邀請各種各樣的神仙。當然,主食是蟠桃。眾神當然不敢忽視女王的生日。

因此,這個節日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做蟠桃盛會。

讓我們先看看鎮元子的地位有多高。很久以前,南極仙翁指責孫悟空忘恩負義,推翻了鎮元子的人參和果樹。

在五庄寺前後幾次,也隱藏著乙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作為人參果樹的主人,鎮元子經常把人參果送給海外仙家,然後仙家在桃宴上把人參果捐獻給王母娘娘。

神仙可以分為鬼神、地仙和天仙,然後聖者、菩薩和佛祖。土地是鬼仙的代表。這是神仙中最低的級別。

地仙只是仙人中倒數第二的,而蟠桃會有很多人參加。即使在同乙個會場,由於級別問題,鎮元子的座位離太后太遠了。他根本無法克服它,所以他讓其他神仙代勞他。

每個人都知道只有他有人參和果樹,只要太后收到它們,她就會明白其中有某種東西。

因此,我們發現鎮元子送了無數人參果實,我們不知道太后是否拿走了,但實際情況是送禮行為對他的地位沒有影響。作為地仙的祖先,他是千年來倒數第二個,永遠是地仙。然而,孫悟空和唐僧取經後成了佛教徒和聖人。

王母娘娘姓什麼

西王母,尊稱王母娘娘,在道教神仙體系中,西王母是所有女仙及天地間一切陰氣的首領。原是掌管災疫和刑罰的上古女神,現多傳為護佑婚姻和生兒育女之事的女神。全真教的祖師。王母娘娘在漢代時成為重要的漢族民間信仰,西王母信仰中包含的長生不老理念也投合了道教對長生的追求。在上古時代的漢族神話傳說中,王母的全稱即為...

王母娘娘女兒叫什麼名子,王母娘娘七個女兒叫什麼名子

西遊記 裡七仙女的名字是 紅衣仙女 青衣仙女 素衣仙女 皁衣仙女 紫衣仙女 黃衣仙女 綠衣仙女。據說名字分別是張天壽 張天陽 張天榮 張天昌 張天顯 張天慶 張天羽。七仙女另一說法,有珠王聖母 碧霞元君 白娘聖母 青娘聖母 西王聖母 仙女聖母 九天玄女。 小神筆 天壽 天陽 天榮 天昌 天顯 天慶 ...

王母娘娘還叫什麼名字,王母娘娘還叫什麼名字

根據古書 山海經 的描寫 西王母其狀如人,豹尾虎齒,善嘯,蓬髮戴勝,是司天之厲及五殘。是上天派來負責傳布病毒和各種災難的神只。後於流傳過程中逐漸女性化與溫和化,而成為年老慈祥的女神。相傳王母住在崑崙山的瑤池,園裡種有蟠桃,食之可長生不老。亦稱為金母 瑤池金母 西王母。在 穆天子傳 裡,當周穆王乘坐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