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是根據歷史上哪個人物創造的

時間 2021-09-20 09:04:00

1樓:草人團

傳說老子騎牛出關,以後成仙,就是老君了。這是後世道家轉為道教的時候門人們編的。記得西遊記里老君談起青年時說過嗎,說當年騎這青年出關,就是說的這事

2樓:沖田丶縂司

主要指我國春秋時期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老子,本名為李耳。其被唐皇武后封為太上老君,,存世有道德經,其作品的精華是樸素的辨證法,主張無為而治,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發展具有深刻影響。在道教中老子被尊為道祖。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老子

詳解:指正樓上兩位的說法:

1、老子不是道教創始人 而是道家學派創始人。道教創始人是張陵(張道陵)。 2、老子姓李還是姓老這個是學術分歧 目前尚有爭論。百科中老子本 名李耳的說話顯然不夠嚴密。

那麼lz肯定會疑惑 那老子和道教有什麼關係呢 ?

1、首先簡單介紹下老子

老子,主要指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老子,其被唐皇武后封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歷史名人之一,存世有《道德經》(又稱《老子》),其作品的精華是樸素的辨證法,主張無為而治,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發展具有深刻影響。

2、老子與道教的關係:

在周朝的時候老子寫成了《道德經》,以闡述道教的精華和意義所在。那個時代,雜家派別很多,各有己見。但在道德五千言面前,各派雜家都感悟到了道德經包羅永珍的博大精神。

於是,各派雜家逐漸放棄了學說而歸附於道學,道家的影響便逐漸廣大起來。到漢代,沛國人張陵隱居於四川青城山修習道教,得到了黃帝的九鼎丹書,潛心研究天人感召的祕密,又得到了太上老君親自授與的“三天正法”。於是,便創立了道教儀式,定下了道教教規。

道家才結束了相對鬆散和個體化的狀況,正式成為一個有組織的宗教。所以說,道教的創始應源於黃帝,發揚於老子,成教於張陵。

綜上道教教義發揚了老子的道家學說,老子與道教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被道教尊為道祖,後被唐皇武后封為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是根據歷史上哪人物創造的

銀色之禮 春秋時期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 道家學派創始人老子 本名為李耳。其被唐皇武后封為太上老君,存世有道德經,其作品的精華是樸素的辨證法,主張無為而治,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發展具有深刻影響。在道教中老子被尊為道祖。老子和張道陵是二個人,天上老君是老子,是道家學派創始人 而道教的創始人是張道陵 道教的創...

歷史上真有通天教主嗎,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各自在什麼地方?

屬於演繹的人物,是 封神演義 中的人物,明代才創造的 更早之前也有三清直說,但是是 道德天尊 原始天尊和靈寶天尊,並無通天教主。歷史上就更不可能有了。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各自在什麼地方?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的詳細歷史資料?歷史上真有裴玄靜嗎 是不是真人不知道,但五代十國時期的通俗 裡...

薛仁貴是神話人物嗎,歷史上真有薛仁貴這個人嗎?

不是 是一名唐朝的武將 唐朝貞觀時的武將 據說有萬夫不當之勇 歷史上真有薛仁貴這個人嗎?薛仁貴是我國唐代名將,新舊唐書均有記載。樊梨花也是真實的人物。他的子侄及孫輩也有幾個在唐書有記載。但薛丁山薛剛乃是虛構的人物。拓展資料 薛仁貴,名禮,字仁貴。河東道絳州龍門縣修村 今山西河津市修村 人。唐朝初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