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風光的意思是什麼,田園風光的意思?

時間 2021-09-20 06: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田園風光泛指風光自然的鄉村,等同於田園風格。而作為田園風格的載體——鄉村,由於比城市更貼近原始自然環境,居住在鄉村裡的人們的生活方式淳樸,生性豁達率性,心理壓力小

田園風格幾乎可以等同於鄉村風格。所以在現今日益發達的城市中,因為繁雜喧鬧並且汙染越來越嚴重的城市環境和快速的生活節奏,繁忙的工作壓力。使得現代的城市人將羨慕的眼光投向了曾經不屑的鄉村。

他們重新開始對鄉村生活方式感到好奇或嚮往。對於曾經忽視的鄉間留存的獨特民間藝術形式也很感興趣。越來越多的城市人更願意把家搬到附近鄉村居住,自己開車上班。

不少富裕階層也樂意把自己擁有鄉間別墅作為炫耀的資本之一。“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等古代詩人口中的生活方式得到了人們的再次撿拾和重新詮釋

而作為數量龐大的城市普通居民和中產階層,即使無條件去擁有和享受富豪老爺們的鄉間別墅。但是也希望能在處於鋼筋水泥森林中的小家裡擁有自己的一片“世外桃源”。哪怕只是一盆花,也是生命的昭示。

能夠給自己每天疲憊的身心以足夠的寬慰和鼓勵。的確,住在田園式的人間樂園,是人們最理想的生活方式,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短短幾十年,擁有一個世外桃源,每個人都願意為此奮鬥終生

現代居室中的田園風格設計當然倡導“迴歸自然”,只有結合自然,才能在當今快節奏的社會生活中獲取生理和心理的平衡。因此田園風格力求表現自然的田園生活情趣。而這樣的自然情趣正好處於現今人們對於人類城市擴張迅速,城市環境惡化,人們日漸互相產生隔閡而擔心的時代。

迎合了人們對於自然環境的關心、迴歸和渴望之情。所以也就造就了田園風格設計在當今時代的復興和流行。

2樓:熊雨梅酒彥

田園風光是給人以安靜閒適的感覺,沒有汙染,沒有喧鬧。遠離濁世,清淨悠然

3樓:鐫刻一份馨香

田園風光指擁有大自然風光的鄉村。相比城市更貼近原始自然環境,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田園風光的意思?

4樓:言0炎

田園風光泛指風光自然的鄉村,等同於田園風格。而作為田園風格的載體——鄉村,由於比城市更貼近原始自然環境,居住在鄉村裡的人們的生活方式淳樸,生性豁達率性,心理壓力小。

田園風光是什麼意思?急..........急呀! 20

5樓:淺草晨風

田園風光是給人以安靜閒適的感覺,沒有汙染,沒有喧鬧。遠離濁世,清淨悠然。有電影田園風光;**田園風光等。

6樓:手機使用者

笨那!!!

這還不知道!!!

就是田園的景色唄!!!你是

關於田園風光的古詩,帶意思

田園風光的意思是什麼

7樓:文子

田園風光泛指風光自然的鄉村,等同於田園風格。而作為田園風格的載體——鄉村,由回於比城市更貼近原始自答然環境,居住在鄉村裡的人們的生活方式淳樸,生性豁達率性,心理壓力小。

田園風格幾乎可以等同於鄉村風格,現今日益發達的城市中,因為繁雜喧鬧並且汙染越來越嚴重的城市環境和快速的生活節奏,繁忙的工作壓力。

使得現代的城市人將羨慕的眼光投向了曾經不屑的鄉村。他們重新開始對鄉村生活方式感到好奇或嚮往。對於曾經忽視的鄉間留存的獨特民間藝術形式也很感興趣。

8樓:匿名使用者

田園風光是給人以安靜閒適的感覺,沒有汙染,沒有喧鬧。遠離濁世,清淨悠然

田園風光的感受

9樓:blackpink_羅捷

鄉村的田園風光,真是宛如一幅長

軸畫卷徐徐地展現在人們的面前,然而,把美麗的專畫卷點綴著絢麗多彩,光屬彩耀人,卻是工作了一天的人們和大自然巧妙的融合的徐徐展現。

黃昏時節,耕耘了一天的人們帶著喜悅的心情收工回來,他們扛著鋤頭,在鄉村的田梗上漫步地走來,霞光映紅了他們黝黑的臉龐,大家有說有笑,似乎忘記了一天的勞累,其身影被日落的餘暉拉得很長很長……

10樓:水的眼淚

在田園中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此時,遠離了城市的喧囂 唯有心中那一抹靜寂的綠色 一切的煩惱都被拋在腦後 完全沉浸在自然之美中 ....

不知道你要多少字 規定的話 我在寫給你 先寫這麼一點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1、走到田園裡,只見油菜個個都挺直了腰桿,已開滿了黃燦燦的花,一人多高的油菜花在柔柔的春風中,搖動著自己的身軀,遠遠望去,如同是一片煙波浩淼的金色海洋。

12樓:不曉得

在田園中 呼吸著bai新鮮的空氣

du 此時,遠離了城市的zhi喧囂 唯有心中那一抹dao靜寂的綠色 一切的煩惱都內被拋在腦後

容 完全沉浸在自然之美中 ....

平緩的山坡上鑲嵌著一塊塊粉紅色的蕎麥田,路邊鋪著碧綠的青稞地,圓木建成的圍欄順著彎彎曲曲的土路,一直通向遠方的原始森林,藏式吊腳樓錯落有致地分佈在路旁,煮奶茶的淡藍色煙霧中,牛群、羊群時隱時現……整個氛圍呈現著一種中世紀鄉土意味。

鄉村真美!我愛鄉村。

13樓:匿名使用者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是你留戀往返。早晨,空氣清新迎面吹來的涼風會是你神清氣爽,看!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田園,柳樹吸取陽光變得充滿活力並在津津有味地聽小鳥唱歌。

中午,天氣悶熱不想早晨那麼涼爽,知了齊聲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鳥累了無精打采地趴在樹杈上,柳樹累得也彎下了腰,鄉下的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地跳進小溪裡小溪很歡迎孩子們的到來用浪花擁抱著孩子們,孩子玩打水仗潑水球,孩子的笑聲和快樂的心情融進了空氣中,給悶熱的中午增添了幾分樂趣歌。黃昏,在遠處的小山頂冒出一縷青煙,用手摸摸地面還有一絲餘熱,涼爽的微風中帶著一絲暖意。瞧天空中只見深紅的晚霞已經染紅了半邊天空,蔚藍的天空換了一件深紅色的裙子,美麗的晚霞形狀不同千姿百態,兩匹馬在空中賽跑跑著跑著不見了消失了蹤影,是哪位魔術師把黃昏裝扮得如此美麗迷人?

夜晚,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幽靜的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照在小溪裡小溪顯得更加美麗,天空好像一張藍色的波斯毯上面鑲嵌著黃色的“小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寧靜的夜晚安靜而又迷人,雞。狗。

貓。鴨。都睡了,花兒小草也睡了,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想。

田園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田園美的讓你留戀!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油青翠,有的已經開始出現蓓蕾了。晚上,小溪裡的青蛙“呱呱”亂叫,這聲音,豈不是夏天前的奏樂嗎?啊,我愛鄉村的初夏!

小作者抓住了初夏的景物特徵,如火紅的石榴花,熟透的桑葚,泛黃的麥浪,青翠的棉苗,還有那輕盈翻飛的蝴蝶,動等,把對大自然、對生活的深厚的愛動人的描述之中。點評:這段句子不但構思新穎.而且意境優美.還運用象徵,is的優美意象,給人深深的啟迪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bai自己做的希望你喜歡:農du

村的風光zhi是一副美好的dao畫卷,他們的回習俗和我們大答大的不一樣,他們的習俗有他們的特點,讓我來給大家說一說我看到的鄉村吧!

在我八歲那年,跟爺爺奶奶去過一個古老的村莊,不僅是個鄉村還是一個旅遊勝地,有許多人不是在那兒觀景啊,就是在那兒畫畫,不是在那兒畫畫呀就是在那兒記錄這兒的美景!鄉村的房子很偏僻,和古代鄉村的房子差不多,他們這家家戶戶的都有一條小溝,這個小溝不論是在什麼時間,都在流淌著,他就是這些房屋的動脈。那裡的柳樹也很吸引人,看那長長的垂柳真像是柳樹姑娘的辮子,那樣鮮嫩、那樣柔滑!

開著粉紅色、白色的荷花真美啊。上面還不時地有幾隻蜻蜓落在荷花上,忽然,這情景使我想起一首詩,其中有這麼一句“優秀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啊!我彷彿陶醉在這美麗的鄉村裡了,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啊”! 暫時就這些

什麼是田園風光,田園風光的意思是什麼

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 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清晨,白濛濛一片,...

田園風光作文,田園風光作文400 500字

像我們這樣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恐怕沒有幾個見過農村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參觀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吧!在春天裡,我們能看到的有一大片大片的野花。野花的顏色可多了 有紅色 白色 粉紅色 紫色 每種野花都很漂亮,就拿小白野菊來說吧。它的花瓣都是白色的,像一個白衣天使,中間是黃黃的花蕊,真美麗!...

田園風光 水鄉(作文) 5,田園風光作文

最後一縷最美,最美的斜陽又踏上了歸家的遠端。此時的農家生活正是我們最嚮往的那種溫馨而又親和的家,那種農民們勞作回來後感到的舒適而又溫暖的家。這樣的生活只有這裡才會有,不知多少個春春秋秋,不知多少個日日夜夜,匆匆的依舊一片片滑落下來,依舊一片片舒來,不管是開花結果還是枯萎荒涼。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