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田園風光作文,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450字按照春夏秋冬

時間 2021-10-14 18:56:52

1樓:魯凱迪

桃源佳致

自從學了陶淵明寫的《桃花源記》後,我對桃花源的嚮往之情油然而生,終於,機會來了,爸爸提議全家一起去桃花源,我們全家都非常高興。

三月十五號下午,我們乘車去桃花源遊玩,可老天不做美,剛上車便下起了濛濛的小雨,到了桃源縣天已經暗下來了,我們便在桃花源賓館住了下來,又開始下大雨了,為桃花仙子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第二天早上天灰濛濛的,我們來到了桃花山,在門口「福地洞天」的石碑前照了幾張相片,便往內走,到了桃花林,邊走邊看,桃花林的桃樹真多呀!一人多高、亭亭玉立、一大片一大片的滿是的!由於時節未到,來得太早,桃花林的桃花並沒有完全開放,樹枝上掛滿了紅色的花蕾,可也有少數的「性急」的花仙子,按捺不住地伸出了腦袋,張開了笑臉迎接我們,這裡的空氣十分清新,我們如入仙境一般!

從桃花林出來便來到了碑廊,兩邊有許多古代的石碑,唐代詩人杜牧,明代袁巨集道等各家石刻,雖幾經滄桑,風雨剝蝕,但上面的字依然清楚。

我們拾級而上,穿過方竹亭,經過遇仙橋,就鑽進了秦人古洞,洞內黑漆漆的、彎彎曲曲的、岔口很多,會使人迷離往返!所以我小心翼翼的跟著導遊走,生怕跟丟了!

出洞口便是豁然臺,真是「豁然開朗」「神清氣爽」!從豁然台上往上看,天空是蔚藍的!太陽是火紅的!

雲朵是嫩白的!鳥瞰秦人村,秦人村環抱在青山翠竹中,秦人宅與良田美池交錯,田裡的村民正用牛耕田,塘邊有人在釣魚,白色的玉蘭花、粉紅色的桃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紅花爭相開放,旁邊有蛇行龍騰的竹廊,這一千多公尺的竹廊都是用竹子做的!通過竹廊戶戶相連,不怕風吹雨打!

真不負唐代劉禹錫題碑「桃源佳致」啊!

我們邊走邊看著竹廊外美麗的田園風光!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秦人宅,從這戶出來,又進入了另一戶,與樸素的村民討價還價,媽媽買了農民自己做的青篙粑粑,我買了嚇人的木頭蛇,累了坐下來喝起了擂茶,村民很好客,桌上擺滿了小吃,我們又在裡面看了許久的民族歌舞表演後才出來!

接著又遊覽了桃仙嶺、桃源山、沅江風光帶等景點。

我們遠離城市的喧鬧,享受這美麗的田園風光!欣賞著這漂亮的桃花仙子,桃花源之遊真讓**連往返,時間過的真快,才看完,便又上了回家的車子……

2樓: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是你留戀往返。

早晨 早晨,空氣清新迎面吹來的涼風會是你神清氣爽,看!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田園,柳樹吸取陽光變得充滿活力並在津津有味地聽小鳥唱歌。

中午 中午,天氣悶熱不想早晨那麼涼爽,知了齊聲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鳥累了無精打采地趴在樹杈上,柳樹累得也彎下了腰,鄉下的孩子們乙個接著乙個地跳進小溪裡小溪很歡迎孩子們的到來用浪花擁抱著孩子們,孩子玩打水仗潑水球,孩子的笑聲和快樂的心情融進了空氣中,給悶熱的中午增添了幾分樂趣。

黃昏 黃昏,在遠處的小山頂冒出一縷青煙,用手摸摸地面還有一絲餘熱,涼爽的微風中帶著一絲暖意。瞧天空中只見深紅的晚霞已經染紅了半邊天空,蔚藍的天空換了一件深紅色的裙子,美麗的晚霞形狀不同千姿百態,兩匹馬在空中賽跑跑著跑著不見了消失了蹤影,是哪位魔術師把黃昏裝扮得如此美麗迷人?

夜晚 夜晚,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幽靜的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照在小溪裡小溪顯得更加美麗,天空好像一張藍色的波斯毯上面鑲嵌著黃色的「小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寧靜的夜晚安靜而又迷人,雞。狗。

貓。鴨。都睡了,花兒小草也睡了,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想。

田園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田園美的讓你留戀!

3樓:我我破

田園風光

星期六,媽媽帶我和哥哥一起去奶奶家,順便讓我觀察一下田園風光,奶奶知道後就帶我們去觀察田園裡的花。

在路上,我看見了一朵小花,順手摘了一朵,被奶奶看見了,說:「孫子別摘,這花叫杜鵑花,它的作用可大了,除作觀賞,有的葉花可入藥或提取芳香油,有的花可食用,樹皮和葉可提製烤膠,木材可做工藝品等。」

我想:「小小杜鵑花就有這麼大的作用,真叫人佩服。」

奶奶又接著說:「杜鵑專類園極具特色。杜鵑花可藥用,有些亦可食用。

映山紅的花味酸無毒,可生食;大白杜鵑、粗柄杜鵑的花至今是滇中人民的優美蔬菜;用羊躑躅的枝、葉、花浸泡漚製,可作殺蟲農藥;興安杜鵑等,可製藥。有些種類的樹皮、樹葉含豐富的蘸質,可提取栲膠;杜鵑花的木材、根兜,質地細膩、堅韌,可製碗、筷、盆、缽、煙斗、根等日用工、藝品。杜娟花性甘微苦、平、清香,在醫學上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去風濕,調經和血,安神去燥。

」接著我們來到了池塘邊,我一看到荷花又問:「奶奶,荷花又有什麼作用了?」

奶奶不慌不忙的說:「荷花用途很多能活血止血、去溼消風、清心涼血、解熱解毒。蓮子能養心、益腎、補脾、澀腸。

蓮須能清心、益腎、澀精、止血、解暑除煩,生津止渴。蓮葉能清暑利濕、昇陽止血。藕節能止血、散瘀、解熱毒。

荷梗能清熱解暑、通氣行水、瀉火清心••••••」

荷花讓我想起了一句詩:「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這就是鄉村田園風光——花。

奶奶還說:「鄉下人白天勞作,晚上睡覺,生活很有規律的。月朗風清,他們享受著一方土地獨有的自然恩寵。

看飄落,在草坡上和湖面上嘩啦嘩啦地擁擠;門口不遠的田野,田裡泛起細細的柔波月亮從樹陰裡篩下滿地的光斑,閃閃爍爍,飄忽不定;聽月光在樹林裡叮叮噹噹的,那裡傳來一陣陣如潮水洶湧著的蛙鳴,用心去傾聽著這些天籟之音,會使你感觸到月下鄉村的深邃和美妙。」

4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春夏秋冬

我的故鄉在泗頂礦,那兒沒有都市的喧鬧、嘈雜,沒有美麗的噴泉,沒有密布的車流,沒有……但在我的腦海裡,故鄉的記憶是無法抹去的,那兒有我慈祥的外婆、內向的外公,更有我留戀的景色。

春,這個美麗景色相聚的季節。光禿禿的樹幹冒出了新枝,如乙個剛出生的嬰兒般惹人喜愛,堅韌的小草也耐不住地里的潮冷,應著春姑娘的召喚,紛紛探出頭來,星星點點紅的、黃的、蘭的花兒為這茵綠的地毯點上了最美的花紋……大自然的畫筆停不下來,「沙——沙——沙——」這一年的第一場魚飄然而下,人們禁不住讚嘆:「春雨貴如油啊!

好雨!好雨!」這絲絲細雨落在人們心頭,甜在了人們心裡。

整片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飄逸的輕紗,朦朦朧朧的,在春雨的映襯下,流水「淙淙」的歌聲真是絕妙的伴奏。

夏,這個火一般熱情的季節,小狗懶懶地吐著舌頭,柳樹姑娘揮舞著她的長袖,跳動起她優美的舞蹈,飄逸的髮絲輕輕地拂過臉龐……「嘩啦啦——」下起了大雨。爸爸告訴我:「夏天是個多雨的季節。

」果然,雨越下越大,雨後,水流量增加了不少。各樣的小鳥在水面飛過,偶爾點水,打破這面美麗的鏡子……大樹上的樹葉上掛著晶瑩的水珠,「叮咚——叮咚——」水珠從樹葉上落下,滴進水面後又孕育出另一滴水珠……這是人類永遠無法賦予的大自然的美。

秋,這個詩人們最愛的季節:因為她充滿了悲涼的情調,總是能夠抒發出很多感情。那些過了花兒過了花季,紛紛凋零了。

枯黃的樹葉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樹,隨著秋天特有的風,悄然落下,訴說著人們對遠親的思念和對已故親人的哀思,金黃的樹葉為大地披上了華麗的金衣。夏天時那熱情的流水也一改往日的歡快,變成了緩慢的曲調,頗有悲傷的味道……

冬,皚皚白雪,玉樹銀花。大地換上了潔白的冬衣,如東後的第一場雪紛紛揚揚、飄飄灑灑,這潔白的雪精靈飛遍了每乙個角落。人們欣喜無比,無不感嘆「瑞雪兆豐年啊!

」伴著冬天兒來的雪精靈還帶來了一道特殊的食品——火鍋。火辣與冰雪交織,形成了一到特殊的風景線。

春的美麗曼妙、夏的激情火熱、秋的清爽悲傷、冬的晶瑩純白,都和故鄉一起,交織成我童年生活中絢麗的回憶……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田野

謝文娟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秋天的田野

謝文娟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name=news_content

午飯過後,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約而同,手拿閃著銀光的鐮刀,走出家門,急匆匆來到田頭,開始搶收.汗水在他們臉上流淌,溼了衣裳,他們也顧不得擦一下.

"咔嚓咔嚓"響成一片,匯成了一支田園交響曲.這聲音多麼動聽,多麼歡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莢裡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好像也在欣賞這豐收的景象.

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又過了兩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變成了綠色一片.

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葉,多像一株蔥綠的小草.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他們吮吸著晶瑩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長得最高,長得最快.

前面有塊凹地,我上前一看,那裡種滿了蔬菜:火紅的辣椒,翠綠的青菜,簇擁而生的草頭……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爺爺的鬍子,那葉子和菜柄就像一塊塊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450字按照春夏秋冬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暑假,我們一家去了一趟爸爸的老家,下了高速,我們徑直進入山溝。

山溝兩旁內,排列著容整齊而有規律的山巒,山腳下開著數朵無名小花,爭奇鬥艷;過了一會兒,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也就是爸爸的老家。我們放下了行李,我迫不及待地想到房前屋後去看一看這鄉村的迷人風景。一到屋後的田地,就被那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金黃色的油菜花,散發著淡淡的芳香;嫩綠的麥苗,像乙個個士兵,挺著胸膛;青色的麥穗兒還未成熟,但那麥桿卻已經變得堅硬了。

偌大的麥田,向晚的紅霞,真像一首優美的詩。「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這金黃的麥田,這天邊的紅霞讚美了勤勞的勞動者。

後院的菜地裡,西紅柿的秧已經悄悄地爬上竹架,掛滿了乙個個小小的、黃色的、紅色的小西紅柿,像乙個個小小的燈籠一樣;一陣微風吹來,又像一串串風鈴一樣,彷彿在說:「我快成熟啦,快來收穫吧!」

黃瓜架上掛滿了乙個個翠綠的小黃瓜,像乙個個彎彎的小鐮刀。水蘿蔔露出了圓圓的紅腦袋,頭頂一簇簇綠色的葉子,樣子又滑稽又可愛。

一群小蜜蜂在花叢忙忙碌碌地飛來飛去,在為花授粉的同時,又採集到了甘甜的蜂蜜。

這就是鄉下的田園風光,雖然鄉下不及城市生活方便,但鄉下卻有說不出來的田園風趣!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田園風光的文章

慢慢8回憶 去年寒假,我在我家鄉的乙個鄉村裡過了乙個寒假。我生活的鄉村裡有清清的池塘,有高聳直立的山,有草木茂盛的樹林,有勤勞樸實的人.在清清的池塘裡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嬉戲玩耍的魚兒.夏天,荷花開了,一朵朵荷花像出水芙蓉,穿著潔白的衣裳,在水中舞蹈。有的含苞待放的荷花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陽光照射在...

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題目

田園風光 像我們這樣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恐怕沒有幾個見過農村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參觀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吧!在春天裡,我們能看到的有一大片大片的野花,它的顏色可多了 有紅色 白色 粉紅色 紫色 每種野花都很漂亮,就拿小鄒菊來說吧。它的花瓣都是白色的,像一個白衣天使,中間是黃黃的花蕊,真...

描寫田園風光的詞句,描寫田園風光的詞句

歸園田居 陶淵明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注釋 歸園田居 回到田園家鄉。歸園田居 共五首,這是第三首。晨興 早起。理 治理。荒穢 雜草叢生。帶月 頂著月亮。荷鋤 扛著鋤頭。道狹 道窄。沾 沾濕。但使 只要讓。願無違 不違反自己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