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介紹古城文化的作文,關於商丘古城的作文

時間 2021-09-20 06:45:03

1樓:

今天,我的心情無比地激動,因為我學校要去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景色半城湖」之美稱的邯鄲永年縣廣府古城采風。

經過乙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邁步在廣府古城,首先闖入眼中的是那一灣蘆葦叢生的繞城碧水,當穿行於城內狹窄的長長小道,走上斜斜的上馬坡,彷彿還可以聽到古時戰馬的鐵蹄聲和嘶叫聲。看到古城之內很多的歷史遺存,如文廟大殿遺址、武氏故居、狀元樓等。

還參觀了太極一代宗師的故居,據說楊式太極拳的創始人楊露禪潛心習武18年,創造了一百單八式楊式太極拳。清光緒皇帝的老師還曾為他撰寫一副對聯:手捧太極震寰宇,胸懷絕技壓群英。

現在的廣府城內研習太極還蔚然成風。

走到廣府古城東關,看到與趙州橋相同規模和形制的「姊妹橋」——弘濟橋,橋面雖很陳舊,但細心俯看,上面有大量的角石類、三葉蟲類的化石,使這座古橋陡增了文化的色彩。抬頭仰望,橋大券正上方「弘濟橋」三個大字映入眼簾。大券兩邊對刻的二龍戲珠及飛龍飛鳳,雕工精細,栩栩如生。

欄板上的獅、猴等獸,形態逼真。低頭看到大洞頂上的一龍頭正威然凝視著前方。再往下看,橋下流水潺潺,悅耳動聽……

我邊走,邊看,邊聽,邊記,慢慢地體會著歷史的滄桑和變遷,讓我深刻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多麼地不易!

2樓:幽默一生情

麗江古城

清晨,我挎上簡單的小包袱,走進了美麗的麗江古城。在寬闊的大理石板的路上,細細的小水珠晶瑩、清新。

古城中薄薄的晨霧,一絲絲,一縷縷被風吹得飄來飄去,好似古城煙囪上飄散的裊裊青煙。石街兩旁,小店昏黃的燈光下,店主們正忙著準備著一天的生意。

「叮呤、叮呤」忽然,我聽到了一陣馬鈴聲,一回頭,只見一位穿著白族服裝的男人低著頭,騎在一匹高頭大馬上,那馬兒輕鬆地邁著步子,馬蹄兒與大理石相碰撞,發出了清脆的響聲。

馬兒輕盈地從我身邊走過,漸漸地走遠,最後消失在晨霧中。我走過石板橋,只見一群上了年紀的老太太,坐在石板橋上,任憑晨風吹著她們銀白的頭髮,老人們只是盡情地呼吸著由晨風送來的花草的清香。多美的麗江古城!

上午,我獨自一人,走進了美麗的麗江古城。人漸漸多了起來,晨霧也散去了,但還是能感覺到清晨時的涼爽。小店裡,店主們已經把整理好的,各種帶有民族特色的小玩意兒一一擺了出來。

我慢慢地走著,抬頭看著天空:碧空如洗,天空中掛著金色的太陽。石街兩旁有著一條清澈的小河,水面上漂著落葉,小河裡小魚一群群地快速游動著。

孩子們一邊走,一邊給魚兒們喂著剛剛從小店裡買來的麵包。路旁種著兩行小樹,陽光照著小樹,樹下投下了細碎的日影。在乙個十字路口,一群白族姑娘圍著一圈正跳著白族舞呢!

她們邊唱邊跳,帽子上長長的白鬚上下舞動著,如同飛舞的蒲公英。這歌聲,使麗江古城顯得更古老,更祥和。多美的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是一座幽靜的小城,和諧的小城,繁華的小城,更是一座美麗的古城。

關於商丘古城的作文

關於壽縣古城的作文500~600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陰雨綿綿的日子裡,我們參觀了壽縣古城.站在雄偉的城牆前,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壽縣古城是棋盤式布局的一座宋城,有東南西北四個城門,分別以「賓陽」,「通淝」,「定湖」,「靖淮」命名.城牆古樸雄偉,氣勢磅礴,如蒼龍環繞.站在下面,觀望城牆,有種「泰山壓頂」的感覺.

我們買了門票後,順著階梯,上了古城牆.站在城牆上往下望去,極目遠眺,公元383年的「淝水之戰」古戰場盡收眼底,俯視城區街道,人潮如流,車水馬龍.

此外,我們還參觀了壽縣的甕城.甕城呈半圓形,依附於城門.甕城三壁都有藏兵洞.

把城門關上,甕城便無出口,四周都是堅硬的城牆.當入侵的敵兵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攻破城門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進入了甕城,守城士兵便形成了「甕中捉鱉『之勢.三面藏兵洞中的伏兵一出,入侵軍便是」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了.

這使我不得不佩服古代人民的聰明才智.

壽縣古城不僅氣勢雄偉,建築巧奪天工,構思巧妙,而且還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背景.因為它為南北要衝,是兵家反覆爭奪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一場戰役莫過於」淝水之戰「了,東晉謝安,謝玄,以八萬士兵戰勝了苻堅八十萬餘大軍.

這次戰爭是以少勝多的戰例,給後人帶來了無限遐想.摸著城牆,我似乎感覺到了當年戰火留下的餘溫,看到了千軍萬馬的古戰場.

聞名遐邇的壽縣古城,它以它的氣勢,外觀吸引著諸多中外遊客,同時也為中華民族那悠久的歷史嵌上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

4樓:程果果

加油↖(^ω^)↗,奧利給!!!

關於介紹名人的作文左右,關於介紹名人的作文300字左右

無聊了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烈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首寺就是我們家鄉的名人白居易所寫的 離離原上草 雖然白居易詩寫的好,但是他在成名的路上歷經磨難。在他28歲去京城把他的第一首詩 離離原上草 給了有名的文學家顧況,顧況一聽 白居易 這個名字,就對他說 現在,在京城不好呆下去了。但是當他看到白居...

關於餃子的作文有哪些,關於介紹餃子的作文

雅默幽寒 那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餃子。媽媽備好餃子皮和餡,大家就圍著桌子包起餃子來。我也嚷嚷著要學包餃子,媽媽答應了,並在一旁示範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著餃子皮,在餃子皮的邊沿沾上水,然後用勺子把餡放到餃子皮 同時兩邊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在媽媽手中誕生了。啊!做餃子那麼簡單呀。我...

怎樣寫關於自己文化生活的作文,關於文化創新以生活哲理的作文

體驗生活 第一次 寫出媽媽是多麼的辛苦,的等等之類 親近大自然 進行一次野營活動,可以只是1天,寫出野營中的困難與歡笑 走進社會 幫忙協管街道,馬路不良行為 關於文化創新以生活哲理的作文 求關於自我成長的。關於傳統文化的。關於生活感悟的。三篇中考作文 九禎盛 撫摸遠去的童年 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