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酒桌禮儀,你覺得重要嗎

時間 2021-09-20 00:04:07

1樓:巴山夜雨

喝的不是酒,那是情,吃的不是飯,那是局。

酒桌是個神奇的地方,有人在這裡成就了一番事業,也有人在這裡一敗塗地,變成了一個孤家寡人。在我們這樣一個人情化的社會中,沒有人可以否認酒局的重要,就算你不願意喝酒,就算你討厭酒的味道,但是有很多時候會身不由己把杯子端起來和那個人幹上一杯,我們已身在江湖,沒法獨善其身。

酒桌禮儀確實很重要,我們公司就有一個現成的例子,老闆就是一個性情中人,端起酒杯來,那氣勢就跟李逵一樣。

他也特別欣賞跟他有著同樣氣場的年輕人,他總是在說自己年輕的時候有多猛,有多能喝,所以看著我們現在這些年輕人喝酒,他就想起了年輕時候的他,這也是一種情懷吧。

他把這種情愫投射到了我們這些年輕人身上,這種觀念直接影響了他對人才的任用上,他認為在酒桌上有禮儀的人就是情商高的人,能夠和別人打成一片的人,就是人際關係搞得好的人,所以他會對這樣的人委以重任。

確實是這樣的,酒桌是一個重要的社交場合,我們在酒桌上說的話和現實當中是不一樣的,酒就是一個天然的感情催化劑,它能夠刺激人的腎上腺素,讓人分泌快樂的元素,和人迅速的拉近關係,酒過三巡之後我們都成了哥們兒,生意上還有什麼不好辦的呢?所以如果是做銷售的人,酒是必須要喝的,如果是想往上鑽營的人,酒也是要喝的。

2樓:藍水燮

是有必要的,工作中會遇到很多應酬的場面,如果你的工作剛好是助理工作,就會有很多時候讓你安排座位,而這些座位一般是要根據領導的大小再按照禮儀進行排序就座的,所以這方面的只是一定要懂一些。

而且這個學會了不但工作中用的到,家庭聚會的時候你也就知道了長幼尊卑,再安排起位置來,長輩也會覺得你懂事很多,會對你另眼相看的。

3樓:系浩

我覺得還是非常重要的,中國自古就注重酒桌上的禮儀,所謂不會喝酒就幹不出大事的話也流傳不少,但並不代表會喝酒就會在酒桌上喝酒,我覺得學習使很有必要的,上司對你說出這樣的話我覺得還是非常器重你的,說明上司對你抱有一定的期望,希望你重視多學一學。

4樓:海燕講電影

我覺得很重要。一個懂酒桌禮儀的人比不懂的人升遷要快很多。處在中國這個社會。

懂得的酒桌禮儀很重要。無論是和公司領導吃飯,還是和親戚好友吃飯。酒桌禮儀都是相當重要的。

他能看出你的為人處世。最重要的是它可能幫你在工作升職或者提高你的家庭地位。

5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酒桌上的禮儀,我覺得確實相當重要,如果能夠在這個酒桌上學好很多禮儀,那麼就能夠讓我們少走彎路,我覺得你的上司說的一點都沒錯。

畢竟在酒桌上你要懂得給別人敬酒,懂得給別人說敬酒詞,還要懂得誇獎別人,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有可能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6樓:職場新萌圈

酒桌禮儀:酒桌上碰杯、敬酒的注意事項

7樓:

我覺得酒桌禮儀還是十分重要的。中國人請客喜歡請人喝酒,所以如果你能夠說起酒場禮儀的話,那你基本上就能辦成事了。對於一個職場人士來說,要明白很多的酒桌禮儀,這樣的話,你在老闆面前才能獲得更多的機會。

所以我覺得酒桌禮儀還是很必要的。

8樓:球球大作戰

還是有必要的,酒桌文化可以讓你看清楚一些內在關係,你可以不喝酒但是一定要懂得其中的奧妙,這會讓你少走一些彎路,也會給你的工作上帶來很多便利,畢竟參加工作上的聚會,談的問題多多少少都是平時工作中接觸不到的,還是認真學習吧,技多不壓身!

9樓:舊舊影視點評

有必要哦。在酒場上有很多小的禮儀的,對於很講究的人來說,如果你不遵守的話,對他們來說是一種侮辱。讓自己多學到一些東西,並且為自己未來的工作有更好的幫助,不學白不學。

而且很多酒場時的小動作的都是有不同的意思的,所以好好努力吧!

10樓:95電玩大大

我覺得酒桌禮儀還是必須要有的。畢竟在當今社會,很多時候都免不了要應酬。特別是男人之間,一吃飯和談生意多多少少就要喝點酒。

這時候我們自然要懂得酒桌禮儀,這樣才能更好的和別人交流,促進雙方的友誼。酒桌禮儀懂了的話,以後發展也愈發順利。

11樓:七巷

學好酒桌禮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工作中,出去應酬喝酒是很正常的事,在這個時候誰的酒桌禮儀好誰就會比較的出彩,因此也就有可能會得到上司或者是領導的賞識。再說酒桌禮儀學好了也可以當成一門特長,以後公司有這方面的活動你就可以去承辦,這樣也會讓更多的人會看到你,你的其他才能才會慢慢的被大家知道。

12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學會酒桌禮儀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們國家是禮儀之邦,酒桌上也有特別的禮儀和規矩。良好的酒桌禮儀不僅顯示了我們的教養,也是對酒桌上客人的一種尊重。

如果我們學會了酒桌禮儀,就可以使我們在酒桌上充滿自信、遊刃有餘。酒桌上融洽的氣氛往往會使我們的工作進行的更加順利,所以我們要努力學好酒桌禮儀。

女生的長相重要嗎,你覺得女生的長相重要嗎

隨身吧 我認為,女人的外貌很重要。不管是求職還是婚配,外貌都對一個女人來說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這不禁讓我想起來一句俗語 漂亮的女孩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可見女人的外貌有多重要。一個漂亮的女人就是本錢,一個漂亮的女人就是擁有在這生活當中過得比別人好的資本。而且一個漂亮的女人在擇偶方面,那是有...

說說你覺得人的「地位」重要嗎,說說你覺得乙個人的「地位」重要嗎?

作為乙個農村家庭出生的人,不得不說,從我接觸的社會經驗來看,地位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乙個相對的概念,在乙個家庭中有地位之分 在工作生活的小圈子,有地位之分 在偌大的社會上,更有地位之分。你在這個環境中有很高地位,但不一定在另乙個環境地位也很高。但是如果乙個人在乙個領域,或者在社會上有...

你覺得男生的幽默感重要嗎,生活中,你認為男孩子的幽默感重要嗎?

你媽媽說,要看男生的實處,是從人品的角度去判斷乙個人的啊,是想看看男生真實的人,是怎樣的,踏實不踏實啊,能幹不能幹啊,會不會過日子啊,有沒有能力啊等等。不是說,實處很好的男生就不幽默,幽默的男生,實處就一定不好。你喜歡幽默的男生,沒有錯,說明你性格開朗,或者喜歡性格開朗,對於生活有積極的心態,無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