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可以幫我找一些情詩,古代的,詩句不要太悲傷的,如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時間 2021-09-19 12:08:59

1樓:一點五個人

請珍惜你身邊默默愛你的人。 或許,有一天當他真的離開了。 你會發現,離不開彼此的, 是你,不是他。

如果沒可能了、那麼繼續旳就只是敷衍而已。

愛情就像兩個拉皮筋的人,受傷總是不願放手的。

我倔強的不願屈服, 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

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心碎了無痕, 我感動天感動地就是感動不了你 。

既然失戀,就必須死心,斷線而去的風箏是不可能追回來的。

彼岸花,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做一 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 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真心離傷心最近。

明知剛開始就錯了,錯在愛你太深,錯在這一生中僅想要跟隨你一起走,在一生一世中你是我惟一深愛的人。

1夢已逝,心已碎,留下只是在為離開做準備。

曾經相遇,總勝過從未碰頭。

人世間最大的寂寞——

不是形單隻影;

也不是身處人潮,舉目無親;

而是琴瑟共鳴,卻非相和之曲。

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不是真的習慣拒絕,而是怕一旦牽手了,再回到乙個人時,受不了那份寂寞與悲涼,不曾擁有 ,就不怕失去。

相愛卻不能相戀,相戀卻不相愛。既相愛又相戀的我們卻不能相守一生。

你的心就是我的海角和天涯,我不能去得更遠。我們此生共赴天涯海角,不是遊走乙個地球,而是人間相伴。

藍色的窗簾,玻璃般的心,對你透明,卻容易傷心。

我喜歡你,我一直在那等你,我每天在祝福你,我無時無刻想念你,而你收到了嗎,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擁有你,我也不知道你喜歡誰,或許,落葉就是我的轉世吧!

不要為舊的悲傷,浪費新的眼淚。

心已死,淚也幹,不堪回首魂亦牽.夢驚醒,不了情,往事如煙揮不去.亦虛亦實,亦愛亦恨,葉落無聲花自殘.

只道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卻無奈,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2樓:獨孤秋狼

秦觀   鵲橋仙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白居易  長恨歌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白居易  浪淘沙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周邦彥  玉樓春      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

3樓:碧水幽潭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夜夜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4樓:淺草痕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關關雎鳩,在河之州…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之類的詩經,以及樂府詩啦都有很多憂而不傷的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萬里百花開,蝴蝶雙雙對對來。

天荒地老情不變,梁山伯與祝英台。

孔雀東南飛,飛天去不回。

誠願有情人。共飲一江水。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李商隱、李煜、秦觀、陸游。現代的,倉英嘉措。

古代愛情詩

7樓:小蚊子很忙

1、《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宋代大文學家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白話譯文:

你我夫妻訣別已經整整十年,強忍不去思念可終究難相望。千里之外那座遙遠的孤墳啊,竟無處向你傾訴滿腹的悲涼。縱然夫妻相逢你也認不出我,我已經是灰塵滿面兩鬢如霜。

昨夜我在夢中又回到了家鄉,在小屋窗**正在打扮梳妝。你我二人默默相對慘然不語,只有流出淋漓熱淚灑下千行。料想得到我當年想她的地方,就在明月的夜晚矮松的山岡。

2、《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宋代詞人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白話譯文:

我住在長江源頭,君住在長江之尾。天天想念你卻總是見不到你,卻共同飲著長江之水。這條江水何時不再這般流動?

這份離恨什麼時候才能停息?只是希望你你的心如同我的心,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相思意。

3、《離思五首·其四》——唐代詩人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白話譯文:

曾經領略過蒼茫的大海,就覺得別處的水相形見絀;曾經領略過巫山的雲靄,就覺得別處的雲黯然失色。

即使身處萬花叢中,我也懶於回頭一望,這也許是因為修道,也許是因為你的緣故吧。

4、《新添聲楊柳枝詞二首·其二》——唐代文學家溫庭筠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白話譯文:

像井底下點蠟燭那樣,深深地囑咐你:雖然你要離開我遠遊,但我的心與你共長行,切記早歸別違期。

手中玲瓏骰子上的顆顆紅點,都是最為相思的紅豆;你知道不知道那深入骨中的就是我對你的相思意?

5、《秋風詞》——唐代大詩人李白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白話譯文:

秋風凌清,秋月明朗。風中的落葉時聚時散,寒鴉本已棲息,又被明月驚起。朋又盼著相見,卻不知在何日,這個時節,這樣的夜晚,相思夢難成。

走入相思之門,知道相思之苦,永遠的相思永遠的回憶,短暫的相思卻也無止境,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牽絆,不如當初就不要相識。

古代傷感愛情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東南飛》蠻傷感的。兩個人用生命詮釋了忠貞愛情的定義。感人至深。

9樓:貴雪綠強木

其實最傷感的愛情詩詞莫過於陸游填,唐婉和的兩首《釵頭鳳》了:陸游

釵頭鳳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唐琬釵頭鳳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嘗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兩人感情真摯,境遇淒婉,其詳細境遇你可在網上搜搜就可看到,我不在贅述。兩首詞寫過不久唐婉即鬱鬱而終,此事成為放翁感情上永遠的痛。以致數十年後,陸游重遊故地,依然感慨非常:

沈園 其一

城上斜陽畫角哀,

沈園非復舊池臺。

傷心橋下春波綠,

曾是驚鴻照影來。

其二夢斷香消四十年,

沈園柳老不吹綿。

此身行作稽山土,

尤吊遺蹤一泫然。

要知道,寫這兩首詩的時候,唐婉已逝數十年時間,陸游亦以垂垂老矣,可時間並未沖淡他對表妹的思念,相對來說,此詞此詩中表達的感情比柳永之類混跡於煙花柳巷而寫的詞要真摯,純粹的多。

還有就是蘇東坡的《江城子。憶夢》也不錯:江城

子蘇軾乙卯正月二十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古代情詩名句經典大全?

10樓:mister_孟先生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蝶戀花》

譯文:人消瘦了,衣帶越來越寬鬆,我始終不曾懊悔,為了思念她,我寧可自己容顏憔悴。

譯文: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3、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晏殊《蝶戀花》

譯文:想寄一封信。但是山水迢迢,我想念的人在**呢?

4、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雨霖鈴》

譯文:這一去長年相別,相愛的人不在一起,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氣、好風景,也如同虛設。即使有滿腹的情意,又能和誰一同欣賞呢?

5、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錦瑟》

譯文:此時此景為什麼要現在才追憶,只因為當時心中只是一片茫然。

11樓:仍儉凌緞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山無稜,天地合,夏雨雪,冬雷震震,乃敢與君絕。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情願為你傷

胡秉言情願為你傷

傷情有何妨

昨日柳蔭花樹旁

兩心齊飛翔

齊飛翔戲水鴦

共建愛巢蜜餞嘗

情願為你傷

傷情有何妨

昨日宿社與操場

情書一張張

一張張結情網

海誓山盟訴衷腸

最經典中國古代情詩大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知道中國古代歷史上最有名的情詩詩句?

14樓:防風草根醬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15樓:皓月櫻烙

劃襪步香階,手提金縷鞋。奴為出來難,叫君肆意憐。

此乃經典**詩~(~ o ~)~zz

我果真瘋了。

16樓: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邪!吾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情總被無情惱,

天涯何處無芳草

19樓:西門非花

玲瓏骰子鑲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我最喜歡的

20樓:化鶴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這句最妙,我認為是最美的情詩!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君能有幾多愁····

23樓:幻游刃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不信妾腸斷,歸來看取明鏡前。還好多,從書中找嘛!

手機,不寫咯。

24樓:殺戮の哈迪斯

你可以去看一下李商隱的詩,他的大多數詩都可以用。

幫我找一些,幫我找一些資料

犬夜叉人物介紹和高達seed的人物及機體資料 犬夜叉人物介紹 犬夜叉 inuyasha 聲優 山口勝平 本作的主人公,由於母親是人類的半妖。為了成為真正的妖怪,四魂之玉尋找中。腰仗父親的遺物 鐵碎牙,強悍度大大增強。初次出場 1卷1話 桔梗 kikyou 聲優 日高 子 為了保護四神之玉而擁有強大靈...

幫忙找一些關於找春天的詩,幫忙找一些關於找春天的詩

春閒 簾雨鎖幽窗 夢花孕筆床 忽驚春草句 靈氣蕩詩腸 春宵 水流春短暫 雲捲夢輕盈 鳥語月中醉 花香風裡清 春宵 水流春短暫 雲捲夢輕盈 鳥語月中醉 花香風裡清 春宵 水流春短暫 雲捲夢輕盈 鳥語月中醉 花香風裡清 春宵 水流春短暫 雲捲夢輕盈 鳥語月中醉 花香風裡清 春宵 水流春短暫 雲捲夢輕盈 ...

有誰可以幫我找一些悲倩的歌 很緩慢很抒情的那種

忘不掉的傷 姜玉陽 你的選擇 易欣 無路可退 艾晴晴 美人魚 林俊傑 忘了我忘不了你 饒天亮 今生最愛 王程明 忘記比相愛更困難 徐靖博 邊做邊愛 陳旭 都是愛情惹的禍 姜玉陽 愛上你是乙個錯 楊培安 我的愛回不來 蒲洋 不值得 夢飛船 愛的人傷我也最深 fire組合 愛的最真 鐵石還有些大家都很熟...